星星

    20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星辰 The Stars
  • 關 鍵 字:希望、祝福
  • 星  相:水瓶座
  • 四 要 素:水

牌面描述

夜空中一大七小八顆星辰在爍爍生輝,其中那顆大的據說是天狼星,可以為那些尋求匡助的人帶去希望和信心。在閃爍的星空下,是一個全裸的女人。她左腿單膝著地跪在池邊,右腳則踏入水中,正在將兩壺生命之水傾倒在池中和岸上。女人倒出的水恰是節制中圣杯中的水,這些水蘊孕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是生命力的象征。而非在兩個杯子中傳遞。在池邊不遠的枝頭,落著一只不死鳥,預示著生命的不朽。大地代表意識,水代表無意識,不死鳥則是精神的升華,而裸女則寓意真實的自我。可以說,星星是一張給人們帶去希望的牌,預示著寓言的兌現和靈感與精神的互動,暗示人們不應放棄希望,只有自信、自尊、自強才能有所成就。

星星的關鍵詞是“希望”,但星星的希望和樂觀通常是不現實的。星星牌雖然美好,但其出現時是很少指向現實情況的。星星牌與當事人的心理狀態更相關,它意味著當事人處在一種充滿希望、相信事情會有個積極結果的狀態下。

星星的帶來的積極感受雖然令人愉快,卻并不穩固,因為其缺乏物質和現實的衡量。這樣純粹歡愉當然可能來源于靈性覺醒,但更多是由于無知或長期壓抑。無知的情況通常發生在當事人剛開始著手某件事情,由于對未來的困難缺乏認識,一味沉浸在成功的想象中,當事人就會陷入一種飄飄然的狀態下。長期壓抑的情況則要看各位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一個人在遭遇了很大的困難和挫折,心里很痛苦的時候,有時會突然沒來由地變得意外的樂觀。虱子多了不咬,餓過勁兒了肚子不叫,現實情況并無任何好轉,但心情卻突然好得像打了嗎啡一樣——這種心理應激反應產生的幻覺般的無限樂觀狀態也是星星牌的體現。

不過不論是哪一種希望和樂觀,虛幻的東西總是沒辦法持續很久的,當事人很快就會跌回到現實之中。而如果之前沒有充足的實際準備,當事人很快就會體會到什么叫“現實是殘酷的”。因此,通過牌陣中的其他牌來考量當事人在現實中的真實情況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星星出現的同時又出現寶劍、圣杯一類飄飄然的牌的話,現在的快樂很可能就是空中樓閣;相比之下如果有錢幣和權杖就要安全一些,但事情也未必會有當事人想得那么美好罷了。

當然,論斷要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如果求問之物本身不需要物質、現實支援就另當別論。無知天真的孩子大多不會老謀深算、陷害他人,長期經歷痛苦的人多少對他人的痛苦也會抱些同理心,星星牌出現的話,當事人多少在當時也都算是善良可人的人。而且正因為沒有世俗的束縛,才能夠天馬行空地想象,星星牌對于與創意相關的職業都會頗有助益。另外只要是不需要經濟基礎,最終目的不是物質的事情,星星大多都還是會有好的論斷的,比如背包旅行、靈修——如果當事人所追求的本身就是感覺、直覺之類的話,情況都還會不錯。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愿望的以實現、布滿創造力、萌發靈感、理想主義者、遠景光明。

星星可能暗示一段假期或一段你能感覺不慌不忙、心平氣和的時光。伴隨這張牌而來的是一種“有時間去思想及行動”的感覺。在這段期間內,你了解你就是潛意識和有形世界之間的聯系。你選擇什么東西來表現潛意識,完全由你決定,于是你最好的作品或最精彩的表現,是來自和潛意識最清楚的溝通。

2、戀愛婚姻

關鍵詞:碰到理想的戀人、從友人轉為戀人、迸發愛的火花。

新的戀情隱約出現在地平線上,同時擴大蔓延。你即將走入一個人的人生,為對方帶來新模式的兩性關系,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3、工作學業

關鍵詞:有獨特的創造性、遠景樂觀、能達到極高的目標、事業蒸蒸日上,學業遠景樂觀、對課業布滿好奇心、因獨特的讀書方式受益。

雖然你對現在的工作情況很不開心,但你相信,情況將會好轉,機會終會降臨。例如你的作品能夠暢銷;你公司的股票能夠上市并上漲;而你理想的工作也會逐漸展現在自己的眼前。

4、人際財富

關鍵詞:新的財源、憑直覺或可獲自得外的收入,與愛好相交的朋友愉快交往、相輔相成的情誼、碰到理想的朋友。

這段時間你的財運不錯,你的財務可能會發生極大的轉變,你將有超出預期的收入,因而你會有多余的金錢做投資理財的計劃,并從中獲利。 

5、健康生活

身體狀況絕佳。你的慢性病突然奇跡似地治愈,而你也找到了維持健康之道,利用SPA或是和朋友快樂地相處等令身心放松愉悅的事。你逐漸領悟到,身心的調和不是理論,而是事實。

6、其他

適合前往生態環境良好的地區、對文化古跡略感愛好、偏愛藝術、獲取專利。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缺乏想象力、幻想幻滅、好高騖遠、錯失良機、固執己見、理想與現實沒有辦法兼顧。

你目前并沒有接觸到你潛意識能量的來源,而且可能會覺得受限于生命,或和你創造力的來源失去聯系。這張牌可代表一位藝術家或以創意為職業者,他似乎無法提出新的構想。目前你缺乏靈感,因為你觸碰不到你的潛意識。

可能你會覺得需要休息一陣子,放個假,或有更多的自由,但是你所需要的應該是心靈的自由,而不是肉體的自由。當星星出現逆位時,意味著和生命或世界的靈魂聯系被切斷了。因此空虛、寂寞,或退卻到智力中的情形均可能發生,這會缺乏“事情將來會獲得改善”的信心。

它也可能表示你失去了你的目的,也就是你在這一輩子所應該做的事。事情既沒有辦法為你帶來以往的滿足,而你也無法給它們和以往一樣的承諾。現在該是返回高塔的時刻了,這樣你才能夠排除那些與你生命不再有價值的東西,進一步發現一種和潛意識清晰、簡單的連結。

2、戀愛婚姻

關鍵詞:與對方沒有辦法心靈相通、面對戀情期望過高、雖有進展卻由于身心疲憊終決放棄、沒有辦法對對方產生愛意、期望落空、以貌取人、兩人出現難以解決的隔閡。

假如你仍單身,你可能會對自己沒信心,往往陷于單戀的痛苦中;或是自作多情,沒有回應的付出。如果你已經有伴了,那你在感情上表現得猜忌且易妒,容易引發兩人之間的緊張氣氛。

3、工作學業

關鍵詞:固然創意無窮到頭來卻一無所獲、訊息來源有誤、得不到同事和上司的信任,考試受挫、期望過高、理想不切現實、需要改進學習方法。

在工作上你缺乏靈感,無法提出新的構想,因此在工作中表現平平,無法得到周圍人的認可。也許你會面臨到工作計劃的實行不理想,而被迫停止或更改。

4、人際財富

關鍵詞破財、沒有辦法得到預期的收益,自我意識過高、苛求他人、對朋友感到失望、無意義的攀談。

你缺乏金錢的觀念,消費欲望強烈,花錢大手大腳,因此不容易存住錢,還容易遇到財務上的糾紛。你需要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合理支出錢財,以免讓自己陷入窘境。 

5、健康生活

她的身體健康欠佳,精神狀況不穩定,身心疲憊,甚至會有厭世棄世的念頭。

6、其它

適合相對清靜的戶外場所。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