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工作何時有變動

    1.6萬閱    字型: 

有的人是為了掙錢而工作,有的人是為了愛好而工作,有的人是為了擺脫空虛而工作……快樂的工作,才能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樂趣,快樂的工作才體現出我們生活的意義。可工作也給我們帶來無窮的煩惱。有時候,為了生活我們不得不去工作,如果做的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們會更加痛苦。能否有工作、工作的好壞、工作收入的高低、工作是否會給我們帶來麻煩等等,在命理上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資訊顯示。

工作變動資訊,幾乎是大部分工作者最關心的事了。所以本文只分析命運里工作變動的資訊,其它方面留待筆者在將來的文章里慢慢分解。

官殺逢沖、克、合,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八字里克“我”者為官星。這里的“我”代表日元,也就是出生日的天干。如出生那一天的天干是甲木,克“我”者就是金,與甲木陰陽相同的金(庚金、申金)為偏官,與甲木陰陽不同的金(辛金、酉金)為正官。其余類推。

凡是在大運和流年(特別是流年)有沖、克、合八字里官星的時候,就是工作可能變動的時機;凡是大運里出現的官星與八字里的字有沖、克、合的時候,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另外,流年天干出現官星的時候,多半該年會是發生與工作有關的事情(女命還可能會發生婚姻感情方面的事情)。

正偏印逢沖、克、合,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八字里生“我”者為印星。如出生那一天的天干是甲木,生“我”者就是水,與甲木陰陽相同的水(壬水、亥水)為偏印,與甲木陰陽不同的水(癸水、子水)為正印。這里的亥水是以陰用陽,子水為以陽用陰。其余類推。

凡是在大運和流年,特別是流年有沖、克、合八字里印星的時候,就是工作可能變動的時機;凡是大運里出現的印星與八字里的字有沖、克、合的時候,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印星代表文書,所以有調令之意;印星又相當于公章,所以代表權利。往往出現印星,第一要考慮到與學習有關,與長輩有關,與權利有關,要對應到人的年齡段、工作性質綜合判斷。

運、流年出現印星的時候,特別是當官之人,多可能變動工作而掌實權。如是正印,多代表是順理成章而掌握了實際權利,如果是偏印,多代表權利稍遜,如副職等等。

驛馬星之年,多為工作變動時機

馬星查法:年支或日支為寅、午、戌者,見申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巳、酉、丑者,見亥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亥、卯、未者,見巳為逢驛馬星;年支或日支為申、子、辰者,見寅為逢驛馬星。驛馬星在命局、大運、流年出現都算。

驛馬星代表遷移、動的意思,所以在大運、流年逢之,多會出現生活環境改變,逢驛馬星之年,往往也是工作變動的時機。

偏官星透干之年,為工作變動時機

前面已經講了什么是偏官星,就不重復了。這里單獨強調偏官星透干之年工作將變動或會做新的項目,是因為筆者在實踐中驗證到,這一條可以達到95%以上的準驗度,所以特別奉獻給來我部落格的朋友。

正官往往代表以前做的工作不變,偏官往往代表做新的事情。所以,偏官星透干之年,必然是有新的工作趨勢等等。

文:鮮知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