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生辰八字中的資訊讓你遠離疾病

    2.7萬閱    字型: 

每個人自他降臨人世起,就擁有了一組屬于自己的,十分奇異的數位密碼,大家中國人將它稱之為"生辰八字"。雖說"生辰八字"看似簡單明了,只是一個人出生時,由年月日時八個天干地支所排列組合的一串數位而已,可其中卻包含著極其豐富、非常重要的生命資訊,人一生中無數的榮辱興衰、生死安危都與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有時真的不得不令人敬佩和嘆服上蒼的神奇、命運的詭秘。

大家常說,疾病與健康就象一對親密無間的卵生兄弟,始終伴隨著人的一生,沒有人能擺脫這樣一個殘酷和無奈的事實,人吃五谷怎會無病?而且每個人的健康狀況、所生的疾病,甚至生命的年限,競是如此的不同,這其中究竟隱藏著什么樣的奧秘呢?據易學專家研究,它主要與每個人"生辰八字"的不同有關。"生辰八字"可以反映出一個人,在他生命孕育過程中先天稟賦方面存在的某些缺陷和不足,以及這種缺陷和不足所造成的疾病易感性,例如:一個出生于2003年11月5日(陰曆是十月十二日)14時的人,查萬年曆可得知:其"生辰八字"是癸末年、癸亥月、壬午日、丁末時,然后根據中醫五行學說,癸、亥、壬為水,末為土,午、丁為火,由此可以判定他的"生辰八字"中水 4、土2、火2,木0、金0,若按以前命相家的說法:該人命中缺木、缺金。

按照干支、五行、臟腑的對應關系,這種干支排列組合顯示出,他的"腎"效能較強,"脾胃"和"心"效能基本正常,而"缺木和缺金",則說明體內"肝、肺"虛弱不足,此人輕易泛起消化和呼吸系統疾病,所以他在健康方面需要尤其留意"肝和肺"的營養與防護。但這里所指的心、肺、肝、脾、腎等臟腑,絕非僅僅是現代醫學中的某個臟器,而是一個純粹的中醫學概念,例如中醫的肺包括面板,肝內含情志,所以缺木、缺金之人,除了輕易產生呼吸消化系統疾病之外,還輕易發生心理異常、性格偏差,面板疾病。分析人"生辰八字"中的健康資訊必須全面正確,就象這人命中缺木、缺金,但他日干為水屬于水命,八字中水勢又旺,由于水能生木,使得他的肝膽虛弱有所緩解。而水由金生,水旺輕易耗金,因而比起缺木,他的缺金情況更值得關注,更需要營養、以補肺金的不足。此外,象這類缺木、缺金,五行缺陷之人,在克木、克金,或少木、少金的時段和地區,尤其要留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預防各種意外事件的發生。

附: 干支、五行、臟腑對應表

天干      地支      五行      臟腑

甲、乙     寅、卯      木      肝、膽

丙、丁     午、已      火      心、小腸

戊、己     辰、戌      土      脾、胃

丑、末

庚、辛     申、酉      金      肺、大腸

壬、癸     子、亥      水      腎、膀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