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祈福不當反而會拆損福分

    6051閱    字型: 

每到過年過節,又特別是春節前后,都有登高望遠,拜寺上香祈福這些習俗,各類香客十分虔誠,自認為可得神靈保佑,來年無病無災,卻不知由于不識真法,無意中做出很多損福德的事來。

前日陪一位大成就者參觀當地寺院,發現了三大問題,這里提出來供善男信女們警示。

一、過年過節都上高香,基本上幾十元錢的香包裝上都有佛主的相,大多數人只管撕開包裝上香,包裝紙卻扔得到處都是,紙上的佛主任由踩踏,這是相當損福報的事,這位成就者看后十分心痛,一言不發只跟在這些香客身后不斷為他們拾起這些包裝紙集中安放好,雖然當時的香客們因此免受損福,然則全國眾多寺院這類事應該是太常見了,要引以為戒。

二、到了寺院里很多人很不守規矩,有吃過酒肉蔥蒜來的,有滿嘴酒氣的,吃煙的就更多了,真想問一下,你這樣“敬重”佛菩薩,把佛菩薩最不喜歡的東西帶到清凈之地,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嗎?

三、現代人上香越來越自私,隨處都可聽見,保佑家里人平安,只管自己不管他人,越是自私欲望就越大,也就遠離清凈,如果佛菩薩真滿足于自私那就成了欲望的化身了,從傳統也罷,宗教也罷,祈福都不是只為自己,傳統祈福為天下太平,佛教祈福也是首先為利眾生,現在不少人把這些正信都拋棄了,天天只為自己打算,還自以為沒有問題。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