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八字中的十惡大敗日

    4.2萬閱    字型: 

十惡大敗是八字中的一個主兇的神煞,帶有此神煞的人一生花錢如流水,不聚財,生活比較困頓和艱難。

一、十惡大敗日的查法

古訣“甲辰乙巳與壬申,丙申丁亥及庚辰;戊戌癸亥加辛巳,己丑都拉十位神。邦國用兵須大忌,龍蛇出洞也難伸;人命若還逢此日,倉庫金銀化作塵”。也就是說,甲辰、乙巳、丙申、丁亥、戊戌、己丑、庚辰、辛巳、壬申、癸亥這十組干支,因為祿逢空亡,缺少食祿供給,因此被稱為十惡大敗,八字日柱見之,主人花錢如流水,一生錢財難聚,貧困低賤,一事無成。

二、十惡大敗日有何危害

祿為俸祿,也就是國家發給的薪金,祿旺者薪金多,祿弱者薪金少,祿空者無薪金,也就是掙不上國家的錢,而十惡大敗恰恰是祿逢空亡。因此生于十惡大敗日的人對錢財看得很淡,本身賺錢艱難,卻花錢如流水,不會理財持家,只會敗家。除非八字中另有能鎮得住兇神的天神貴人(如日、月德貴人),才能有所解救,否則必是一生破敗。

三、十惡大敗日真有那么可怕嗎?

古人將十惡大敗視為大兇之神,其實現在看來并沒有那么恐怖。八字預測講求綜合分析,不能單憑一個日柱而去妄論吉兇。單純只是十惡大敗日出生的人,只是花錢比較大方,在錢財上少于斤斤計較,并無其他兇意。不過假如日支逢沖,如日柱為壬申,其他柱中有寅來沖申,便會加大兇的成份,這樣錢財會消耗得更快;若是遭遇天克地沖,則更為不吉,如壬申日生逢柱中有丙寅來沖克,便為大兇,主其人難以蓄財,一生貧賤。

四、命逢十惡大敗的化解之法

人們常說性格決定命運,也有人說命運決定性格,不管怎樣,命運與性格是息息相關的,若要改變命運,便要從性格入手。首先認識到自己性格中有哪些缺陷,不斷地去克服和修正,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知道感恩和惜福,做到知足常樂,善待別人。這樣惡運便會漸漸遠離,好運自然慢慢增多。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