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ACE

    12.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圣杯首牌(圣杯王牌、圣杯ACE)

含義

家庭生活的幸福。其他一些相關的牌將為它注入更多的內涵,因而大家可以看到賓客的來訪、搬家、爭吵架、宴席和聚會。

牌面解釋

圣杯首牌又被稱為“圣杯王牌”、“圣杯ACE”,代表水的元素,藉此來告訴我們“愛”在生命中的重要性。牌面中的背景是一池睡蓮,池水深度可想而知,正是代表著愛的深廣和豐沛,沒人可以衡量。這張牌上面的白鴿和圣餐代表心靈上的基礎,這基礎賦予情感真正的意義。牌中的手從云(心靈)中伸出,握著一個圣杯,水自其中溢位,流進了一方池塘,這象征情感滿足的來源是心靈,而且當你與心靈越加投契時,你就能享受更多的愛,以及更豐盛的感情。生活就是在不斷付出與接受愛之中,得到充實。藉由彼此的和諧及情感的表達來理解生命,生活的重心就是讓愛的需求能得到滿足。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生命事件的沖擊中,了解到愛的真諦!

推測

圣杯首牌預示著一場新戀情或新友情的開始。對于人際關系來說這是非常好的征兆,新的感情、友誼,無論是什么樣的關系都是好的。在情感剛開始時,愛與關懷常滿溢,能夠讓人從心底感到喜悅與滿足,要懂得慷慨回報對方,珍惜這份福氣。在愛情的占卜中,圣杯首牌也確實是積極的牌面,暗示著你們兩個人之間是心靈的相通,無論是剛開始還是兩人進入新的階段,都是從心靈上產生的連結,因愛而結合。若求問者這份感情維持很久了,出現圣杯首牌,要好好看看四周的牌,小心外遇物件 。若是無關感情的推測,出現圣杯首牌,表示這個局勢需用愛來耐心化解。

正位含義

  • 愛苗已經萌芽動土,大膽勇敢追求美好的生活。
  • 有婚慶之喜,或身邊朋友,親戚。
  • 心中充滿幸福感。
  • 一切順利。

圣杯是一種對情感的處理和運作方式,水象征著情感,而水流的動向就是情感的走向。圣杯首牌所代表的情感層面,是一種與幸福相關的感受和情境,牌面上這一些繁復的構圖,都是為了說明內心的感動,精神的愉悅和心靈的滿足。

圣杯首牌代表所有的正面情緒,無論是激動的或是寧靜深刻的。杯子充溢著水,代表情感充沛豐富,流動的水是愉悅和歡樂以及情感的交流。圣杯上的一些裝飾,是要呈現美麗和愉悅的感覺。人世間最重要的情感正是「愛」,這張牌自然與愛特別有關連。圣杯首牌表示真正的愛和溫暖的內心,以及愛的根源與感受。這么強烈的情感象征,當然能夠代表一段戀愛,而且可以是很熱切的,彼此柔情蜜意而水乳交融。 

鴿子銜著圣餐注入水杯中,有如讓你心靈得到感動,這或許帶有宗教信仰的意味,代表圣靈感召或是福至心靈,表示許多宗教相關事宜。然而這也是一般情感的啟迪,鴿子帶來情感的訊息,由圣杯的虛心接受,將這個神秘的感應投注在杯中,這顆精神上的維他命是啟動水柱涌出的動力和關鍵,也是使感情交流和一段關系開始的契機。

 杯上鑄印的倒M符號有著許多相關連結,然而都表示接納和承受感情及心靈的一切。而灑落下的水滴,正是各種感情階段和經歷的寫照。手托住圣杯的姿態,代表細心的呵護與關照,是以對方為主的回應,是柔性的對待和訴求。這張牌也表示了人與人之間是真誠的對待,以誠信互助的原則推動著。因此對各種人際情感都是非常有利的,要看看針對的問題類型來回答。

五道水柱的流出,代表許多不同層面的引動,各種情緒的感動,各種感覺的啟動,各種人際關系的互動。由于圣杯的水流與地面的水連結,代表深層和高度的滿足感,全面性的感動,并且有著實質的依靠。圣杯首牌的水面,象征人們內心最深處的角落,可以代表家庭的愛,可以是具體的住所,也可以代表一個真正的內心之家,不但有著情感的交流,也會有實質的哺育。因此就物質和金錢層面而言,也是非常富足的,是處于豐饒多產的狀態,甚至有著更美好的遠景。

對應到生活各層面的含義

  1. 愛情:你應該會有一段新的關系,或是從原本的那段關系中邁入新的階段,你的情感正要進入很滿足的一段時期吧!
  2. 財富:你已經開始滿足你的財富了,但是你是樂在其中,你對于現狀應該也是很滿意的吧!
  3. 事業:這張牌暗示你已經開啟你心扉,愿意接受新的機會了,所以這次的工作對你來說,應該是個很不錯的工作呢!
  4. 外表:你應該會讓別人有很安定沉穩的感覺吧!
  5. 健康:你的健康情形會因為你的內心的滿足而邁向更好的階段,大致上情況也都是不錯的喔!

逆位含義

  • 應該扔掉虛偽的毛病。
  • 對求愛者無愛意。
  • 一場單相思,需盡量擺脫。
  • 喜悅中帶著隱憂。

逆位的圣杯首牌是傾倒翻覆的杯子,從手中倒掉或是擲落,這樣的杯子是盛不住水的,代表了情感層面處于缺乏的狀態,縱使表面上是歡樂的,其實內心卻感到不夠全然的歡樂,其中其實帶著落寞或隱藏起的失意,甚至暗示過著貧乏的生活,無論物質或情感層面。 

圣杯首牌逆位的時候,情感之水是逆流的、傾泄的,也是混亂不安的。這時候情感的動向不正確,兩個人彼此的溝通很有問題。由于情感缺乏真正交流,很難找到愉快的感覺。不然就是被愛情沖昏頭,被私慾所蒙蔽,情感面變得很不真實,盲目的相信對方或愛情,過度依賴這段感情,或是投入了一段沒有回報的戀情之中。 

水的波動難以控制,是不安穩的象征,情感現象會有沉浮變化,可能會遇到情感關系的意外變動,讓你感到意外和不順遂。水池成為浮面的幻影,也代表情感是虛偽的,也沒有實質的根源。這時候感情失去純凈的光芒,容易形成虛情假意,還有濫情的現象,缺乏真誠的心來面對他人。甚至內心情感與外在表現不一致,充滿著矛盾而復雜的感情和人際關系。

對應到生活各層面的含義

  1. 愛情:你應該試著在這段愛情中讓自己有更加安定的感覺,從內心去尋找愛的泉源,這樣你才能從現狀跳脫出來。
  2. 財富:你可能太過注重你的財富了,但是該你的就會是你的,所以多補充你的心靈更勝于賺錢吧!
  3. 事業:在工作上你不太能發揮,因為你的心靈失去了目標,試著從期望中解放自己,相信這對你工作的創造力有大大的提升。
  4. 外表:可能略顯憂郁、似乎被煩惱所困住了。
  5. 健康:你與你的內在失去了連結,你開始專注在肉體上,其實從內心去調整從會有真正的健康喔!

源自網路

所屬專題:《塔羅牌小阿卡娜牌意詳解》(6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