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子女是否聰明有才

    1.3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幾乎每個父母,都盼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也希望自己的子女多才多藝,聰明秀氣,具有才華。但是,希望是一回事,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自己的孩子是否真能具有才華,往往可有從自己的八字中得到觀察。一般說來,八字中具有如下資訊特征的人,往往孩子聰明有才,極具才華:  

1、喜用子女星,在時柱上處于生旺地位的人

男命以官殺為子女,女命以食傷為子女。男命官殺為喜用,女命食傷為喜用,他們引通到時柱,居于長生、建祿、冠帶帝旺的人,自然子女聰明伶俐,富有才能。

主要原因就是,子女星為喜用,說明孩子會給自己帶來喜悅、幸福;而他的宮位又使這種資訊得到強化,所以不僅自己的子女身體健康,而且富有才能。如果為長生、建祿則子女不僅有才能,而且富有才華。

2、八字中子女星坐天乙、月德、天德和德秀貴人的人

八字中天乙為最貴之神,無論子女是否為自己的喜用,只要子女星坐天乙等四大貴人,都說明子女具有貴人氣質;天德、月德、德秀貴人,更主這個人品行端正,心地善良,聰明秀氣。即使他們在八字中為忌,也都是好人,可以解救自己的危難,富有吉祥的含義。

3、八字中時柱坐四大貴人的人

八字中時柱為子女宮位,代表子女本身的家庭,體現子女的富貴程度以及富貴類型。子女宮位為喜用,子女的富貴程度相對較高;這個喜用在八字中越旺子女富貴程度就越高;是富是貴,就看時柱子女宮位所作何神。但是子女宮位雖然為忌,只要子女宮位有天乙、天德、月德、德秀貴人,子女定當聰明秀氣,具有不凡的氣質;所以他們也會具有才能與才華。

4、八字中時柱為子女喜用桃花的人

八字中的喜情桃花,也主人緣、人脈、名望、聲譽。如果時柱有自己的喜情桃花,說明自己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喜悅、名望、聲譽。桃花也主聰明、秀氣。因為他們芳香宜人,秀氣越發,善于表現,善于表達,具有藝術氣質,自然屬于不僅貌美;而且具有才能與才華,因為他們有用、得用。

5、八字中時柱為自己的喜用食傷的人

八字中時柱為子女宮位,子女宮位為喜用食傷的人,其子女定然聰明好學,極具才華,往往多才多藝,具有藝術、技術才華。這個食傷在八字中越旺,才能越大,甚至屬于才華橫溢的人,成龍成鳳亦有可能。不過這個時柱喜用食傷,不能逢空、受制。女命尤佳,男命則最好不見官殺。

不然子女或者身體不好,或者多惹是生非;雖然有才,但是也是一個惹禍的主;尤其是時柱見喜用傷官,八字中又有喜用官星的人,這種跡象就很明顯。

6、八字中子女星宮為病,但是局中有藥的人

男命中子女官殺為病,女命中食傷為病;需要制化,官殺為忌,需要印星化煞;食傷為病,同樣需要印星。不過男命官殺為病,還可以見食神制殺,見傷官合殺,這樣也就是有制有化。制化得宜,子女定然不錯,自然會有才干。所謂制化得宜,就是要看病的輕重,病輕不能下猛藥,不然會影響到子女的健康。歲運亦然。總之,有病有藥,相互相成,就是成就。

子女宮位同樣一個道理。不過,子女宮位如果沒有子女星,制化力度大些,問題不大;或相對更美一些,因為這個主要體現出一種引導。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