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當官的八字格局

    1.2萬閱    字型: 

當官本是好事,一個好官,腳踏實地,工作卓有成效,得到群眾擁護,領導賞識,能為群眾挑起更重的擔子,不但能證明自己能力,而且對于社會個人都有好處,這樣的官才是人民公仆,才會受到人民的敬重。當然一個人能不能得到升遷,能當多大的官,除了自身條件外,還要結合八字命理看有無當官的資訊。八字里當官的資訊,重中之重首要看八字里的正官星。正官在命局里的影響好壞,決定了一個人官職大小和成敗。《滴天髓》說:“何知其人貴,官星有理會。”到底官星有理會是種什么概念,一般來說,官星有理會指的是正官星與日主有情。但是具體什么才算正官星與日主能成為有情的組合,下面相霖老師運用八字理論和大家探討幾種官星有理會的觀點。

一、身旺官弱,財能生官

這句話說明了日主旺相,有能力任官,如果命局中官星衰弱,就無法達到日主平衡的要求,這是如果在命局或者大運出現財星,財能生官,同時財星又可以耗損日主過旺的力量,這樣可以官星才有力量可以和日主達到有理會,也就是使命局與正官星達到平衡狀態。

二、身弱官旺,印能生身

當官旺身弱時,因為正官畢竟是克制日主的,日主比較衰弱之時,官星就變成壓力,日主則會苦不堪言。官旺為鬼,這時日主就需要生扶,一般生扶日主就是印綬和比劫,但是比劫承受正官只能解燃眉之急,當然不如印綬化敵為友,達到通關只用。使命局達到官生印,印生身的良好格局。金章紫印—催旺正官星,助您財官雙美,大權在握!

三、印旺官衰,財能破印

如果命局印星太旺,會對官星的力量耗泄太過,使之無法與日主達到平衡。這時,命局或者大運出現財星來破印調解,那么也算官星有理會。因為財一可以生官,二可以破印,使官星的力量有增無減,使之能讓命局達到平衡。

四、印星衰弱,財星不現

印星衰弱之時,雖然還是有一定化解官星的力量,但是,這個時候就必須不宜命局或者大運出現財星,因為財星破印,當日主弱需要印星扶助,但是印星被破無力化官,那么為官就容易大禍臨頭,一般很多官員下馬就可能大運出現這種情況。

五、劫重財輕,官可制劫

命局中當劫財比較多,日主肯定旺相,但是如果財星衰弱,眾劫奪財,這時如果命局出現官星就是最好不過的良藥了。官星可以克制比劫,使日主達到平衡,這也可以構成“官星有理會”的格局。

六、特殊格局:棄命從官

這是一種特殊的命理格局,要達到這種格局要有幾種條件:1、正官秉令, 或正官會局秉令, 又或官殺星三粒(主氣)以上, 而且透干不被沖克。2、加上日主無根, 而四柱又無生扶之氣(即不見印劫主氣, 但馀氣不礙) 3、命局不能見食傷, 特別是日支及時支(怕官殺被克) 4、 從殺格成而運順, 大富大貴之命。據聞普京就是這種格局。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