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容易早生白發

    6230閱    字型: 

近日,李澤順老師在易奇八字手機APP的易問平臺里批測八字時,結緣了一位女網友,她30出頭的模樣,可是她頭上卻出現了許多的白發。我看了看這位女網友的八字命盤,發現她的命盤里面有許多食神的出現。食神?白頭發?這與周星馳電影《食神》里面的劇照形式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么,在八字命理學中,食神旺盛的女人,是不是就容易白頭發呢?或像電影里面的情節一樣,人生經歷坎坷多,因感情不順利,一夜白了頭呢?今天,李澤順老師就從八字命理學的角度來為大家深入探討食神多的女性命格。

一、所謂的“食神”

食神除了是掌管人間煙火的灶君之外,在八字命理名著《淵海子平》亦記載:“食神者,生我財神之謂也;如甲屬木,丙屬火,名盜氣,故謂之『食神』。何也?殊不知丙能生我戊土中食丙之戊財,故以此名之也。”在《淵海子平》一書之中,說的意思就是我生者為食神,例如:甲木生丙火,丙火生戊土,戊土生庚金,這一類陽干生陽干的氣場稱為食神。

二、食神旺相的女性長啥樣

命書記載:“獨一位見之,則為福人;然終亦不清。卻喜身旺,不喜印綬,亦恐傷其食神也。如運得地,方可發福;大概與財神相似。”命書所說的食神,分別指出食神要清透,卻不宜過多的出現,同時還指出,命格身旺如果運程順暢,那么命帶食神的人,往往會容易發福。這些書籍所說的食神刻畫在普通命格的人身上,大多是這一類的。

三、哪類食神女最容易白發

食神與傷官的性質不太一樣,但也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食神旺盛的女人,通常在人生性格與情感方面都是多愁善感的。女命的八字命盤食神多了,則不太好,因為食神多了會克泄丈夫的正官與七殺星。食神旺,官殺無力克身,從而導致在現實生活里面食神旺盛的女孩,往往不太滿意自己的丈夫或男友。同時,食神也是一種多情多欲望的表現。命中食神多的女孩,往往會容易動情、留情,因為食神制官殺,官殺代表自己的感情桃花。因此,食神多的女孩如果不能潔身自愛,那么往往日后也容易發生出軌的事情。而且,食神也代表容易放縱自己的情欲,縱情聲色,易因過多的感情煩惱與縱情多欲,導致自己的早生華發。

澤順老師提示:女孩早生白發,從食神來看只是一個簡單依據,要深究女性朋友早生白發的原因,是因為感情上受傷太深,還是健康出現了紅燈,還需要綜合參考其八字命造與大運流年,才能準確判斷,并給予相應的指導,以復紅顏青絲。

文:易奇文化-李澤順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