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孩子的八字看父母離異

    1.7萬閱    字型: 

研究表明,父母的婚姻狀況,對于孩子人生的影響可能是持續的、重大的、全面的。因此,從孩子的八字看父母的婚姻狀況,不僅對于孩子十分重要;而且對于判定父母婚姻是否和睦,婚姻走勢,也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般說來,孩子的八字中具有下列情形的,父母的婚姻狀態容易出現破裂:

1、八字中月令被沖克的人

八字中月令為家宅,月令逢沖克沒有解救,至少會家宅難安。同時,對于有些人來說,月令也可能是母親宮位,如果月令逢沖受克很嚴重,比如夾沖,或者有沖又遭遇克制,這樣母親在家中就容易處于受困的狀態,也就預示著父母的婚姻難以穩定。不過月令本來就旺,只要不是很嚴重,問題就不大。另外,就是月令如果不是孩子的父母宮位,即使遭遇沖克,也不能說父母就會離婚;最多就是家宅難安而已。

2、八字中財星與印星同柱的人

八字中財星與印星同柱,說明財星可以制克到印星,父母關系往往不能和諧,父母立場彼此比較對立;而且難以調和;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往往暗示了父母婚姻容易出現狀況。如果原局中這種情況不能得到改善,行運中不能抑制強者,父母離異發生的概率就會很高。

3、八字中年柱干支受到沖克的人

八字中年柱代表自己的根脈,是自己的發源之所,根基所在。自然代表父母,尤其是八字中年柱有財星或者印星的人,年柱代表父母宮位的意義就很大。所以,這個宮位,自然不喜沖克。遇到沖克,則父母多不健全。父母離異,也是不健全的標志之一。

4、八字中財印多透,且財星能夠制克印星的人

八字中財星旺,財星能夠制印的人;往往是家庭中父親具有很大的勢力,對于母親壓制較大;父親對于母親情意不夠的標志,所以暗藏著父母可能離異。但是,即使這種情況,也要看八字中財星或者印星是不是偏正不一,是不是偏正俱透出干。具有這種資訊的人,大多父母有離異的傾向。因為,這也是雙父或者雙母的資訊特征,不離異怎么有兩個父親或者母親啊?

5、八字中天干透顯兩個以上的偏財或者正印的人

八字中偏財代表父親,正印代表母親。如果八字中偏財兩透;或者正印兩透,也就說明自己會有兩個父親或者母親。預示著命主的父母可能有離異的傾向。

6、八字中財星或者印星遇到合化的人

八字中的財星遇到合,說明父親容易有外遇;八字中印星遇到合化,說明母親容易有外遇。如果這種合,屬于合拌,則是父母雖然有外情,但是不會離開家庭。如果是合化,這種外情,則恐怕就會成為現實,有父親或者母親,受到外界誘惑,勾引而離異。

7、八字中父母宮位遇到合化的人

八字中的父母宮位,大體要從年月來找。父母宮位,首先是看年月哪一柱有偏財、或者正印;偏財和正印的位置,是否在本宮;沒有偏財看正財、沒有正印看偏印。總之,父母的宮位有合化,說明父母的家庭容易有外人介入,對于父母的家庭來說,就是一個麻煩,尤其是出現財星、忌神來合喜用正印;或者印星、忌神來合喜用偏財。這樣的話,父母離異的可能性就比較高,需要加以注意。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