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朝北的窗下不宜放桌子

    4995閱    字型: 

藝術大師達芬奇曾說過:“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意思是說眼睛是可以表達思想感情的,甚至用語言難以表達的微妙的感情,都能用眼睛表達出來。鄭博士認為,人的屋宅窗戶也類似心靈的窗戶,能夠透過屋宅窗戶來反映你住的是否得當,辦公是否合適。

如果進入秋季,天氣慢慢轉涼。在中國的北方,靠北的窗戶會慢慢被關閉,不會輕易開啟,因為這是與氣候有關,過去很多四合院,北房是沒有向北的窗戶的,個別有的也是用紙糊的嚴嚴實實。今天,鄭博士特別回答朝北的窗戶對人們有哪些影響。

1、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感情

這里有兩個要素,一是朝北的窗戶,二是書桌或梳妝臺。如果你在朝北的窗戶下面擺放了書桌或梳妝臺,很可能影響到你的事業、學業和感情。尤其今年更為嚴重,許多朋友過去也是這樣擺放,似乎無礙;但是進入今年,慢慢察覺各方面運勢都在下降。顯然跟今年五黃災星處在北面有極大關系。同理,如果你的臥床靠近北邊的窗戶也會出現同樣問題。

2、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生意

鄭博士勘察過很多公司老板的辦公室,無論在中國還是在新加坡,發現一個基本規律:就是大凡辦公桌在北邊窗戶下面或附近,那么,生意事業會受到極大影響。有些老板請專人分析過,做了些化解和彌補,但是依然有些不如意。鄭博士建議,碰到這種情形,只要你將辦公桌換在別處,那么,這個問題可能迎刃而解。

3、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健康

桌子在北面窗戶下面,會影響健康,甚至出現中風等怪事。實際上,當房間內外壓差不等的時候,空氣會流動,因為窗戶不是全封閉的,所以窗戶附近能感覺到風,中醫認為這是邪風。鄭博士發現中國位理學已經指出:秋季如果較長時間在窗戶根底下,就會導致人得風寒感冒,中醫的邪風入侵,就是指這個。窗戶底下的風是小面積的溜子風所以要是吹到身體里就很不舒服,嚴重時會對那些有中風危險因素的人來說,突然受冷刺激可能會誘發中風。另外,鄭博士建議朋友們觀察一個現象:在冬天北方下雪天的時候,等雪停的時候,你觀察看180度墻角就會看出,那是沒有雪的。離墻2-3厘米是整合雪的最高點!

4、桌子在北面走廊窗戶下面,你需要謹慎

風水學認為,若房子的窗戶開在走廊之外,而這個走廊又處在北邊位置,那么就更不好了。屬于泄氣的格局,住宅、辦公的私隱性蕩然無存,對家居和辦公也很不利。若不幸你的桌子或臥床在北面窗戶下面,你又不能挪開,那么鄭博士強烈建議你需要謹慎,需要化解。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