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兒童床風水宜忌

    8709閱    字型: 

孩子是穆太太自己帶大的,為了照顧孩子方便,他們在主臥里另外安放了一張小床。直到孩子三歲多上幼兒園了,夫妻兩覺得孩子長大啦,可以自己獨立睡了,就讓孩子單獨一人睡在兒童房里。

可是,幾乎每天夜里,孩子都會在大哭中醒來,說害怕不肯入睡,非要和爸爸媽媽一起睡。大人們以為是孩子一個人不習慣,就由穆太太先陪著孩子睡會,等孩子入睡了自己再離開。可是往往孩子睡著了,穆太太自己也睡著了,而且一睡著就做噩夢把自己嚇醒。半夜,孩子也還是要哭著醒來。

換成穆先生陪孩子睡,情形要好一些,他倒是沒事。可是,孩子卻還是一如既往地在睡夢中哭醒,還是要和爸爸媽媽一起睡。

和其他家長人聊起來,雖然也有孩子不太好分開睡的情形,可都沒有他家這么嚴重,而且大多是睡覺前粘人,像這種睡夢中總是哭醒的情況卻很少。

后來,有上了年紀的人就說,他家孩子這是做惡夢嚇醒了,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不干凈的東西,應該請人看看風水

穆先生家的兒童房,確實存在風水問題,窗外不遠,就是一個軍事管理區的大門,門口時時有帶槍的士兵站崗;兒童床的位置,就在窗戶下,床頭正對著窗外;而且,兒童床還正好位于橫梁下面。

王浩驊認為,孩子年幼,陽氣較弱,正因如此,兒童房的風水標準要比一般房間的要求高,尤其是兒童床,更應該安放妥帖,才能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長。

所以,兒童床應該注意以下風水問題:

一、兒童床要避開窗外煞氣

如果窗外有煞氣的話,諸如尖角煞、光煞、路沖等煞氣,對孩子的影響會更嚴重,一定要先進行化解調理;其次,在兒童床的擺放上,應以從兒童床上看不到窗外煞為宜。

二、兒童床不要緊挨門口

有人把兒童床緊挨著門口擺放,說方便照顧孩子,卻不知道這樣讓孩子受門外環境影響很大,對其睡眠、身體成長、學習都不利。

三、兒童床的床頭朝向以結合孩子的命理為宜

     床頭朝向對人的運勢影響明顯,對孩子也不例外。所以兒童床的床頭朝向,如果能結合孩子的命理,朝向孩子命理喜歡的方向,避開忌諱的方向,就會對孩子的運勢有利。

四、兒童床切不可安放在橫梁底下

“橫梁壓頂”是家居風水大忌,會給人壓力,常做惡夢,嚴重影響精神健康。

兒童床如果擺放在橫梁底下的話,孩子可能不僅會常坐噩夢,還可能會對孩子的未來發展形成阻力,所以一定要避開。

五、兒童床不要太靠近窗臺

兒童床太靠近窗臺,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小孩子不懂事愛爬窗臺的話,很容易有危險。而風從窗外吹入,對寶寶的健康也會造成不利影響。再如果從窗外吹入的是不吉氣流的話,孩子的各方面運勢就都會受到危害。

六、兒童床頭不要擺放人形玩偶

女孩子都喜歡芭比娃娃之類的洋娃娃玩具,扮家家,做小母親,有的還摟著洋娃娃睡覺。但是,在風水上人形玩偶有招小人的隱患,對孩子與小朋友、同學的相處不利,最好不要在床頭擺放。

王浩驊溫馨提示:愛孩子,從給孩子營造一個吉祥溫馨的環境開始。

文:王浩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