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禍從口出

    6122閱    字型: 

“陸客真的不要再來了”、“我反服貿”、“我常跟他們(指其大陸友人)講,等你們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我再跟你談統一”……臺灣知名音樂人陳升日前在接受“臺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專訪時,就兩岸關系議題侃侃而談,不僅語出驚人,而且語出“傷人”。相關言論,兩岸網路一片撻伐,陽易老師就從命理的角度解析他“傷人”的原因。

陳升出生于1958年10月29日(資料來源于網路),時辰不詳,命理排盤如下:    

乾造:戊          壬          己       (日空申、酉)

      戌          戌          卯         

大運: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日元己土出生在戌月,為土旺的季節,身得月令相助,年柱劫財戊土透出,坐下戌土,有強根,不看時辰,就可斷定此命理為旺相,日元坐下卯木本可克制此命理的旺象,不幸卻出現“卯戌”相合,用神不得力,此命理的病在劫財偏重,劫財是爭奪,為小人見識,見財見利就想分爭,而且又善于掙錢,又善于花錢,講闊卓、吹牛、虛夸、一擲千金。好在此人前幾十年有大運相助,做出不少可觀的成績。

現在,陳升自2012年起走大運戊辰,劫財運,是日主的忌神運,2014年流年是午火,為印的流年,也為日元的仇神流年,甲木本能克劫財,卻與日元相合,無解救之意,所以就有劫財的事情發生,劫財代表口舌、是非、是攔路虎,對于日主來說,會有相當的沖擊力。

從命理的角度客觀來看,陳升的性格缺陷——自以為是,性急沖動無禮,這完全是命中的比劫煞為忌所致。土煞旺,要濟之以木的正直和水的智慧,所以他要改運減災,一定要改善人緣,修口積德。

有時未經深思熟慮就脫口而出的話語,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傷害,也讓自己惹上了不必要的口舌是非,甚至陷入不義之地,以下陽易老師便要提供幾個容易說錯話的命理格局,望大家重視:

1、主星見七殺的八字格局

主星(八字中透出的天干)出現七殺的人,則是刀子口豆腐心,正義感強烈的個性使然,看到了不公平或不合理的事情,就算與自己無關,也忍不住要湊上一腳,不免惹上口舌是非。雖然仗義直言是善意的出發點,為此惹上麻煩就不好了,事情總是可以找到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別逞口舌而害了自己,否則得不償失。

2、主星見比肩的八字格局

主星出現比肩的人,平時重情重義,對朋友也相當的重視;不過,當火氣一上來,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衝動說出氣話,容易無心傷害身邊的人。雖然氣消了之后,就會覺得自責、后悔,可是若沒有真正徹底的反省、試著改變沖動個性的話,同樣的事情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

3、主星見傷官的八字格局

主星出現傷官的人,是屬于“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個性,就算現在對某人心生不滿,不會立即表現出來,只會暗罵詛咒對方,然后偷偷記下這筆帳,形成表面風平浪靜,實際卻是波濤洶涌的現象;另一方面,也因為本身個性心直口快,冷不防就會說出一些驚人之語,更容易無意中傷人而不自知。

陽易老師溫馨提示:說話是一門藝術,說對了是金玉良言,說錯了可能就禍從口出,請隨時自我提醒,謹言慎行、三思而動,以免惹來麻煩或是造成遺憾。

文:易奇文化陽易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