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出生時辰看人一生運勢

    1.6萬閱    字型: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從命理八字來看,兩個人出生時即使年份、月份、出生日相同,但是出生時辰不同,運勢當然也會有差異。過去很多人出生不知道時辰,現在應該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鄭博士解析:

四柱八字學里,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最大的是出生的月令——也就是出生的月份,再者就是出生時的時辰,而因年柱離日柱較遠,所以出生的年份在八字學里影響命盤之力道較月、時為薄弱。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出生之時辰關系著一個人的大半輩子。

不同時辰出生“命”的大體情況

說到這里,也許有些朋友會著急的問鄭博士:“對于往年已經出生了的嬰兒,甚至是嬰兒的父母自己,如何根據出生時辰來對照自己的運勢呢?”好,鄭博士下面就給出不同時辰出生“命”的大體情況,僅供朋友們參考:

  1. 子時出生:個性剛強、性急,做事易見反復不定,招惹是非之機會大,父母、妻子之助力大,是具有白手成家之能耐。
  2. 丑時出生:與父母之一緣分較薄,具有高貴感,事業發展上會有權勢方面之傾向,是具福祿命之人。
  3. 寅時出生:與父母、兄弟姊妹及夫妻關系較有隔閡,是離鄉背井之命,早運不甚順遂,中晚運則趨好轉,亦能財順。
  4. 卯時出生:父母、兄弟姊妹之助力有限,而不能得力,早運、中運運程欠吉,做事進退少成,晚運趨吉,始見平穩,縱有祖業也難守成。
  5. 辰時出生:父母、兄弟姊妹有相當成就者,本人聰明機伶,早運即能顯達,中運則有破損災耗之事,晚運則能再創佳績,并能安享晚年。
  6. 巳時出生:是位聰明伶俐之人,早運即能大顯身手,雖辛勞但有成,能夠自立門戶以興業,與手足之間情份較薄。
  7. 午時出生:不依祖業,能自立門戶,為人和氣,個性明朗,早運運程吉利舒坦,樂善好施則能安享晚年。
  8. 未時出生:父母情緣不足,有情無緣或有緣無情,夫妻易失和,為勞碌命者,早運即見財運,中運驚恐險厄,晚運財祿有余。
  9. 申時出生:為離鄉背井之命,早運不順多乖違,兄弟姊妹中有折損夭亡者,亦有緣薄者,夫妻偕老,向善則近貴,晚運大好。
  10. 酉時出生:為有福人家,但六親關系情緣多變,難為人之子女,難為兄弟,難為父母,也難為夫妻,諸多情愫糾葛,早運反復不定,中、晚運則佳。
  11. 戌時出生:為清秀俊美之人,聰慧伶俐,一生有福,但見運程有所起伏不定,初運、中運平安吉利,晚運能得力于祖產或長上之余蔭!
  12. 亥時出生:為人心直口快,一生勤勉勞碌,也易招惹是非,早運祖業難守,晚運財利吉祥,晚景亦佳美!

關于時辰的具體時間

關于時辰的具體時間,鄭博士請朋友們記好了:時辰,中國古時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于現在的兩小時。相傳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1. 子:zi (晚上 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正) 鼠 鼠在這時間最躍。
  2. 丑:chou (凌晨 1 時正至凌晨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吃完草,準備耕田。
  3. 寅:yin (凌晨 3 時正至早上 5 時正) 虎 老虎在此時最猛。
  4. 卯:mao (早上 5 時正至早上 7 時正 )兔 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
  5. 辰:chen (早上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龍 相傳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
  6. 巳:si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蛇 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
  7. 午:wu (上午11時正至下午 1 時正)馬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而馬是陰類動物。
  8. 未:wei (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 羊 羊在這段時間吃草
  9. 申:shen ( 下午 3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 猴 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
  10. 酉:you (下午 5 時正至晚上 7 時正) 雞 雞於傍晚開始歸巢
  11. 戌:xu (晚上 7 時正至晚上 9 時正 ) 狗 狗開始守門口
  12. 亥:hai (晚上 9 時正至晚上 11 時正) 豬 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  

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

  1. 任何人的命和運,都是一個完整的體系,今天說的僅僅是從出生時辰來判斷。除非必須,鄭博士不建議孩子剖腹產。
  2. 最合適的當然是從人的出生年、月、日、時來分析運勢。
  3. 任何人的命和運都是隨著時空的變化而發生變化的,絕對沒有一成不變的命運。因此才會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說法。
  4. 要想運勢好,調理很重要。調理什么?鄭博士認為調理自己命中的先天煞氣、你住宅的煞氣或者你辦公室的煞氣等都是頂頂重要的事情,調理好了,你才會真正風生水起好運來。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