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分炫耀會使你走霉運

    4983閱    字型: 

這段時間,經常能看到一些“過度地展示自身經濟實力”的做法,什么888萬元娶新娘,婚禮中新娘帶70個金手鐲等等,網友的評論也多為負面,而這種種的顯擺、炫耀背后又是什么呢?綜合了一些網友的評判,無外乎虛榮、浮躁、要面子、自卑、缺失認可、缺乏認同如此等等的貶義詞為多,那么“顯擺”會給我們帶來那些不良的影響呢?

一個人有才華、有財富或者有值得自己滿足的東西,是可以適當展露的,就像應聘時展現自身優勢,生意洽談時展露自己的誠信、業績,這些都是正規的、正常的展示和表露,但如果僅僅是為了滿足自身的虛榮心而過度的去“炫耀”,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利的影響了。

首先一點,這種顯擺,并不能使人對你刮目相看,反而會引起大多數人的反感。比你強的人不屑一顧,嗤之以鼻,不如你的人心生嫉妒、憎惡,就會導致周邊的人際環境、人緣關系充斥著負面的能量。這種情況無疑會使人陷入一個失道寡助的局面,一時的顯擺獲得了扭曲的滿足,但卻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不利影響,可謂得不償失,如果再招來小人嫉恨而作祟,更是麻煩不斷。古人常說,錢財不可露白,就是這個道理了。

第二點,或許是你出身好、命好,老天讓你享受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一個人的福報是有限的,一味的享受和花費,而又不去修集福報的話,早晚有一天福報消耗殆盡,那就是墮落毀滅的開始。古代有很多富家之人,常常在辦喜事、辦大事時,放糧施粥救濟貧窮,行慈善之舉,就是為了積福報。財富就像流水一樣,只有流向正確的地方,才能“為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而鋪張浪費炫耀財富,并不能對自己的財運有任何幫助。

第三點,一個人的價值體現在他所能創造的價值,一件物品的價值體現在其功能上,物以稀為貴,過度的“顯擺”往往并不能增加價值,卻會使其貶值。“好鋼用在刀刃上”,在適合的時間、適合的環境去展示自己的才華、財富,會使其發揮應有的功能,能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更有助于自身的運勢,但純粹的顯擺無非使他人遠之。我們很少能看到靠自己打拼成功的人去顯擺什么,更多地反而是謙虛謹慎、低調從容,像邵逸夫、李嘉誠這些人的做法就是非常值得學習和贊同的,他們已經深諳財富之道,并因此財源更盛。

證明自己價值的方式有很多,更重要的是這種價值的體現是由世人來評判的,而主動的、過度的去炫耀自身,并不能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利益,反而會帶來不利的影響,因此奉勸那些喜歡“顯擺”的人,改一改自己的壞毛病吧。修心、修身、修行為,都會給我們帶來好運,我們的言談舉止、行為習慣都會影響我們的運氣,多注意我們自身的不良習性,加以改變,就能增加我們的運氣、福報,影響人的運勢的因素很多,只要我們頭腦清醒,能納忠言,敢于改正自己的壞毛病,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