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教你怎樣制定職場發展策略

    9326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現代人,大體總要經歷一段職場生活。這或許是現代社會,其組織性更強,結構更為緊密所致;社會環境雖然更為開放,但是也更復雜。大部分人都沒有獨立謀事的條件,至少在青年階段定然不具備獨立謀事條件。一來物質基礎不足,二來社會經歷較少;三來人脈資源匱乏。

因此,職場生活,是絕大多數之人的必然選擇;無論你是欣然向往,或者是迫于無賴;既然在職場發展,總會希望干出點成績,闖出點名堂。但是,職場有職場的規則,職場有職場陋習。你想出人頭地,核心就是要明了自己性格優勢和劣勢,把握住機遇,這樣才會事半功倍。不然則容易碰的頭破血流,傷痕累累。

八字來說,人的性格特質,往往受到八字中的命格和主星的影響極大。不同的命格與主星,決定了你在職場人格,優勢與劣勢。因此,就會有不同的職場發展策略:

1、命格為劫財羊刃格的人

八字中命格、或者主星為劫財羊刃的人。其優勢就是:勇敢,自信,樂觀;天生不懼困難,能夠吃苦,進取心強;喜歡交朋結友,對朋友義氣,能夠仗義疏財;遇到問題,敢于承擔,樂觀而又自信。

其劣勢就是:容易陷入盲目和沖動,遇事不能冷靜,文氣不夠,喜歡用拳頭解決問題;對朋友好,但是朋友容易背叛自己;腦子一根筋,很容易一條路走到黑;干勁有余,思慮不周。

因此,其職場發展的策略,最好是能夠獨立主管一攤子事;行動之前,最好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行動方案最好交付大家討論,最終交付老板拍板。行動階段,適時給老板匯報進度和進展;以得到老板的理解與支援。

2、命格為建祿格人

命格或者主星為建祿的人,這種人的優勢就是:往往與劫財羊刃格的人差不多,不過沒有劫財羊刃格的人表現的這么極致;也屬于行動能力較強,執行力較好命格。不會主動侵犯別人,但是也怕別人侵犯。遇到事情大多會主張和平解決,除非對方損害了自己的自尊。其劣勢,就是往往不能輕易相信別人,喜歡事必躬親,喜歡自己親力親為;耐心不足,對人不是很熱情;有些清高,給人一種距離感。

因此,這種命格之人,其職場發展策略最好是:能夠獨當一面的項目主管;或者與人交往,不需要親密關系的協調者;不需要教導別人,指揮別人的職業。與劫財羊刃格不同,這種人做事還是仔細,行動方案還是比較周全,不會一味蠻干。由于自信有余,也容易有思考不周的地方。所以,他們在職場發展,還得計劃先行,最好反復遵酌。行動步籌多向老板反饋,多征求別人的意見。另外,就是要改變事必躬親的毛病。放手讓下屬去干,自己重要的是檢查下屬的工作質量和進度。

3、命格為正印格的人

這種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工作方面往往能夠任勞任怨;即使自己再不喜歡的工作,也不會言表于外;行事比較低調,所以大多能夠得到老板的信任。這種人,最大的劣勢就是:創造性不足,做事喜歡按部就班;又不喜歡表現;所以,很難得到老板的賞識或者注意。

所以,他們在職場發展策略就是:除了要能得到老板信任而外,還要得到老板的賞識。一是要提高自己的行動能力;二是要在適當的時機,用適當的方式,表現出自己的才華。工作方面不斷嘗試用新的角度,新的方法、新的技術深化工作細節和領域。

4、命格為偏印格的人

偏印格的人,大多能思考,善于思考;而且往往長于邏輯思維。所以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思想往往比較獨特,能夠獨辟蹊徑;長于謀劃,主意多,點子不少;往往具有獨門絕技。他們最大的劣勢:就是不能循規蹈矩,行動能力不足;自我保護意識較強,深交朋友很少;做事比較隱秘,領導能力不足。

因此,他們職場發展策略應該是:幕后操作;出謀劃策。最好獲得一兩樣獨門、冷門技術;同時,需要多些知心朋友,提升自己的行動能力;更要注意獲得良好的人際關系。

5、命格為正官格的人

命格為正官之人,最大的優勢,就是處世中庸,行為公正,作風清廉;尊重領導,具有天生的領導才能。最大的劣勢:就是喜歡按部就班,極好面子,為人比較清高。責任感強,但是容易被責任壓垮,所以自信不足;所以做事有些畏手畏腳,瞻前顧后,難以大刀闊斧,魄力不足。

所以,職場發展的策略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行動能力,要常常給自己信心;有時,要放得下架子,丟得起面子。謹慎是好的,但是不要謹慎過于;充分展現自己的領導魄力。

6、命格為七殺格的人

七殺命格的人,最大的優勢就是:不擺架子,不好面子,能吃苦耐勞;有威儀、有魄力、敢決斷,天生具有領導才能。其最大的劣勢就是:個性急躁、脾氣大,容易得罪人,特別是惡人,壞人;七殺為忌,沒有制化,則容易膽小怕事;也容易接觸黑社會、黑惡勢力之人,不是被他們所利用,就是你去利用他們。

所以,這類人在職場發展,需要注意團結一大幫自己的兄弟和朋友;與他們一道開拓事業;個性方面要注意急躁冒進的毛病;不要輕易出口傷人。另外,就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道德修養。

7、命格為正財格的人

正財格的人,職場發展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吃苦耐勞,即使再辛苦,也能任勞任怨,尊重領導和上司;經濟觀念較強,善于理財和積累財富。最大的劣勢就是:對于錢財看的很重,身弱財旺的人,往往對于經濟方面的安全感很差;也有好面子,喜歡裝扮的跡象。

所以,這類人可以從事理財一類的職業;或者經商一類的職業。另外,職場發展,還要善于交結朋友,因為他們往往是自己的財路;對于錢財,不要看得太重,不然則容易因財壞印,失去道德約束。

8、命格為偏財格的人

偏財格的人,最大的職場優勢:就是財運往往較好,賺錢的機遇較多,較為廣泛;對于錢財觀念比較淡薄,計較心較少;賺錢往往比較容易。最大的劣勢就是:不懂得存錢的重要,花錢方面往往大手大腳,有鋪張浪費的跡象;喜歡結交朋友,但是也容易因為朋友而失去錢財;不過開拓財路還離不開朋友。除非八字中比劫為忌。

因此,他們職場發展最好從事投資,投機性質的職業;不過要好運相催;因為錢財來的快,失去的也容易很快。最好自己身上不要揣錢,有了錢,就想花出去。另外,最好用團隊的方式求財;而且最好自己不要支配錢財。

9、命格為傷官格的人

命格為傷官之人,最大的優勢就是:愛思考,愛創新;想的比較仔細;有些鬼聰明,大體屬于點子大王,不管這個主意是好是壞。最大的毛病就是:傲氣十足,不容易瞧得起人;看起來聰明,也容易被聰明所誤;人際關系較差,特別是與上司和領導;生活中容易遭遇小人,但是不少傷官格的人,也是別人的小人;身弱傷官之人,氣量也小,容不得別人的批評。

所以,這類人的職場發展策略:第一要學會尊重別人,減少戾氣和傲氣;第二,就是提升自己的氣量,在別人的批評中提升自己;第三,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修養和道德的約束。要親近別人,表達意見最好三四之后再說。另外,就是要學會戰略性思考,不要一味地重視戰術。

10、命格為食神格的人

命格為食神的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對人溫和謙恭,思維也相當活躍,頭腦冷靜而又清晰、新奇。最大的毛病:為人有些清高,讓人不敢親近,甚至比較冷漠;有慈悲但不會同情。食神過旺,變成傷官,或則食神為忌,沒有制化,也具有傷官的特性。

因此,他們在職場發展,就是要盡量讓人能夠親近,克服清高的毛病;對于際遇不好的人,還得施以援手。另外,就是要把握開放思維中的度,適當輔之以收斂,增強其條理性。這樣的話,就不僅屬于可愛,而且屬于可敬,可親之人,事業發展就會一帆風順。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