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生克在面相上的反映

    3497閱    字型: 

相理中的生克變化,一直是正統學界認為唯心論,并不承認其有任何的現實依據,其實并非沒有依據,只是古人習慣于將一切事物變化都歸納到五行生克中罷了。

比如,眼明耳好多神氣,此種非富即貴,眼明則神聚,耳好則膽旺,有此面相之人,敢做敢拼,而且還聰慧,不就是人中龍鳳嗎?又,口方鼻直,主貴,貴在哪里?鼻直為心正,口方為行端,心口行為都真正的人就是貴人了。唇紅眼黑,志氣財足,眼中黑白分明,就是心性通透,要財得財,唇紅血色旺足行氣不衰。

又有相克者,耳大唇薄主貧,膽子大敢冒險,但福運又不足,還常常得罪人,招小人,這就加大了冒險的風險,所以別人冒險成功了,這種人冒險就多敗。鼻大眼小主孤,鼻大者,心胸大,抱負大,眼小則表達少,也就是一個人有雄心壯志,卻不向外表達,當然就是一種孤傲。

眼大耳小主夭壽,眼大者好表現情感足,耳小則膽氣小,情感虛耗較大,特別容易得抑郁癥。

相學并非沒有現實意義,只是體現表達的手法不同,古代的哲學認識到了現代,由于不懂也沒研究,就說成是唯心,這是對社會科學的不嚴謹。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