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讀婚姻為何難長久

    4281閱    字型: 

有網友來問,怎樣看婚姻好還是不好或是孤獨到老,這些以前就寫過,什么長相的人婚姻好,為什么婚姻好,什么長相的人婚姻不好,為什么不好,什么長相是孤苦相,為什么孤苦。

婚姻兩個字,沒那么復雜,用命理最簡單的知識,用最實際的生活來回答婚姻是什么,婚姻如何才好。

一個和尚有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這就是婚姻。一個人生活得好好的,結了婚就成了兩個人一起過,抬水吃就要合作,合作就要想方設法與對方保持平衡,所以只習慣按自己的要求和喜好過日子的人,婚姻中就是不能平衡的,特別是指望別人來滿足自己的人,婚姻就不會平衡下去,到了第三個人進來,  婚姻就散了。

當情感讓沖昏頭腦的兩人走到了一起,婚姻就是冷靜的現實的搭伙過日子,婚姻要好,至少要有一個人會過日子,而且這個會過日子的還得占主導地位。

婚姻就是一陰一陽,萬物都是這么出來的,但很多人本來是陰,卻非要當陽,本來是陽卻非要當陰,這會孕育萬物嗎?婚姻有物質上的問題,但是物質不是核心,不滿足才是問題。最后,婚姻有的十年也會分,二十年還是要分,不穩定,為什么?兩個人,是選擇越來越包容理解對方,還是選擇越來越強化要求對方。

婚姻本質上講并不難,但難就是在,男人總去找不順從自己的女人為妻,女人總是想找完全順從自己的男人為夫;難就是在,婚后不合計生財,卻為了不多的錢斤斤計較;難就是在,不溫暖關心對方,卻只為自己如何爽快和刺激。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