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用來判斷子女親緣、性格、多寡的情形,間接表示本命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暗示。有太陽、天同、天府、太陰、魁鉞者大吉,有紫微、天機、天相、天梁、祿存、昌曲、輔弼者中吉,有武曲、破軍者兇,有廉貞、貪狼、巨門、七殺、六兇者大兇。

天梁星五行屬戊土,象陽,在紫微斗數中為南斗第二星,化氣為蔭,司壽祿,父母宮主,是父母星、老人星、醫藥星,能消災解厄、延壽添福,得祖蔭、長輩及上司的助力,福德惠及家庭及子孫,引伸為替人服務、排憂解難。

一、天梁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天梁星坐子女宮,主子女溫良孝順,冷靜穩重,學習能力較強,有領導統率能力和社會聲譽,不愿依賴別人,富文學藝術興趣和才能,以技術立身,動作稍遲飩。天梁主孤克,坐守子女宮,主少子女,先生女,多生女,或只有女,女兒較優秀。喜廟旺的太陽守照,則孤克之性可減輕,有三子,加吉主貴。若太陽落陷,宜先生女。加六吉對星或化吉,子女數量增加,且有出息。若有昌曲同宮,子女多且聰明有才藝,有出息。加會四煞,刑克,或得子遲,宜先生女,頭胎生子難養或多病災,煞重無子。羊陀同,子女多災病意外。火鈴同,庶出或養子,或遠離。空劫同,刑克重,數目減少,或無子。化忌會照,多病災。有在外生子(私生子)的可能。

天梁坐子女宮,廟旺有二個子女,加吉可有四五人,且才德兼備而榮昌。加煞很早就會克子女。失陷一人,不和。加吉也只一人,但能和諧成器。加煞無子,有亦難成器。天梁化祿,子女聰明孝順,有人緣,善為人排憂解難,無煞忌可能先生男。天梁化權,具上進心,學業有成。天梁化科,天資聰明,善良,穩重老成,正直無私。

天梁入廟坐子女宮,會照輔弼、三吉化曜、天巫、恩光,昌曲,魁鉞者,主子婦聰明多才,做事有原則,且耿直心慈,能富能貴。廟旺二人。陷地一人。天梁在子女宮,多主先得女。遇輔弼昌曲天同,子庶出者一人。天梁守子女宮,不宜見煞,主早子克,現見空劫等,有絕嗣之象。化忌會照,子女多災病。天梁、天機必小產,主二人。

天梁在子女宮,須視太陽廟陷而定其吉兇,若太陽在廟旺之宮同會,則可減其孤克之性,主得子二三人,若太陽落陷宮則以先生女為宜,主得子二人。天梁在子女宮見煞忌刑耗諸曜,以得子遲為宜,或甚至主祀繼,宜先生女,頭長子多災病意外,煞重,又見空劫,則子息孤單。

天梁見吉化吉曜,亦主手下人眾多,且得力,唯若同時見煞,則亦主手下人可能對自己不利。須詳各大運、流年而定,往往于武曲、天機、巨門各垣克應。

二、天梁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天梁星于子午宮守子女

天梁星于子午宮守子女宮,子宮較午宮好,主有得子二人,午宮先得女,僅得一子送終。子午宮天梁,均須防子女因強出頭而惹禍。見吉曜吉化,又須防子女心高氣傲。見昌曲主聰明,更見龍池鳳閣則必為專業人才。子午天梁會太陽化忌,子女宜從事法律、醫藥、社會工作,即以救助為一生事業。

 2、天梁星于丑未宮守子女

主有子一二人,易有小產或夭折,加吉,易有婚外情人產子。加六煞,刑克長子,甚則絕后。會天機化忌,主流產,倘同時又見吉曜,則生產時有災難驚險,若見煞刑諸曜,始主刑克長子。丑未天梁守子女宮,若與煞曜同度,子女宜學習工程或工藝,在現代又往往為電訊、電子、計算機工程。丑未天梁子女固不多,親近的晚輩亦不多,或主得力者難。

 3、天梁星于巳亥宮守子女

天梁在巳亥落陷,見煞忌刑耗者,子息孤單,以祀繼外子為宜。巳亥天梁主先生女,得子僅一人,見火鈴同度,或會祿馬,子女離鄉。巳亥天梁見煞忌刑湊合,宜繼祀外子。同時見一對吉曜,又見天巫,往往為外室、庶室所生之子承家,亦主女婿承家。

4、天機、天梁于辰戌宮守子女

女多男少,若同宮于辰,則有子女二三人,若同宮于戌,則有子女一人。見吉化或會吉曜,則子女容貌端正,口齒伶俐,聰明,孝順,有主見,彼此緣厚,不宜在幼年時對其諸多限制,否則阻礙其心智發展。若論晚輩或下屬,則主可得獨立工作能力之助手。

辰戌天機天梁,稍見煞即主小產、流產;若煞忌刑耗諸曜重重,則主子女幼年多災病,且有意外虛驚,及年長則遠離父母,故以此推論與晚輩下屬的關系,亦主不久長。流年子女宮見到這種星系,常常為人工流產的征兆,尤其以擎羊或流羊同宮為確。此外,若流年命宮或疾厄宮中有動手術的星曜,同論。辰戌天機天梁與火鈴同度,主子女遠離,與羊陀同度,則宜培養其理工方面的興趣。

5、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守子女

見輔弼、昌曲單星,又見桃花,主庶出一子。桃花重重,或見天姚、沐浴之類,則亦主私生子。天梁天同,主先生女,見吉三人,不見吉一二人在現代,可由子女數目的意義,推斷親近自己的晚輩,為多為寡。 天梁在子女宮與天同同宮,則以先花后果為佳,有子女三人。若再加會天馬,其人一生多奔走,多出外或在外。 

6、太陽、天梁于卯酉宮守子女

太陽、天梁同守子女宮,若成“陽梁昌祿”格,主子女為學術、專業研究人才,見天月,可從事醫藥,見天刑,宜從事法律。若祿、權、科會,則宜從政,以監察職務為主要性質。見煞,則為理工、核數、監管、企業策劃人才。亦可此性質來推斷晚輩,主要助手、親信的才能。有擎羊同度,主子女出生時需動手術,若太陽化忌,則長子幼年有災難虛驚。

太陽天梁為孤克之星,同守子女宮往往主子女遠離,太陽在酉宮者尤甚。只需見祿,與文曲同度亦吉,在現代為理工科學研究人才。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