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被別人言語攻擊時該怎么辦

    1.1萬閱    字型: 

人世間沒有無敵的人,人生多少都會遇見不同意見者的攻擊,這是令人煩惱的事情,那么我們如何來避免呢。要么你足夠強大,要么你足夠寬容。

因為自己的無端私欲和好惡,攻擊對方,無論怎樣都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那么對別人有沒傷害呢?當然有,而且傷害很大,但是別人的傷害只是在表面,而你自己的傷害卻是在內在,這種內在的傷害強度是外在的幾十倍甚至更多。

無論是命理還是各種宗教法門,都清晰的告訴大家,對于福厚的人,那些無端攻擊和傷害的人,不僅傷不了人,反彈還非常大,這是為什么呢?因為私欲而意見不同,升起抵毀之心,已經是向自身上了一個枷鎖,如果經常如此,這種枷鎖對心的禁錮會越來越大,但如果被抵毀的人也不能平靜對待時,雙方的傷害都形成了,前者的負面影響就更大,因此福德雙修的人還有智者,哪怕是別人攻擊自己,也會想辦法將影響力降到最低,因為有德之人是不忍心傷害別人的。

如今這個社會,重利重自己,稍有對自己不利就要大肆反擊,這種叫愚癡,為什么,因為能看到并且關注攻擊你的言語者,都是屬于那一類小人,對于一個有正知正見的人來講,那簡直是唯恐避之不及,從某種角度上講還要感謝這個始作俑者。

或許認為這很笨,吃虧,窩囊,真正明了其中奧秘的那是大智慧者,不會牽掛那點兒虛名,要說順利,要說避禍,德福就是金剛不壞之身,且不說金剛不壞之身就算是金鐘罩,前期的碰擊和摔打都是相當猛烈的,但如果沒有這樣的前期,后期只會脆弱不堪。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