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觀相貌知品格

    1.1萬閱    字型: 

千萬別以為,以貌取人的就屬于“外貌協會”的。林肯說過的一句話:“30歲之前,父母對你的相貌負責;30歲之后,你就該對自己的相貌負責。”這不是鼓勵大家30歲之后去整容,而是說人經歷風雨滄桑后,個性和品格都會在臉上刻下印痕,或美或丑,都有你的心態決定。不管你是否愿意,皆向世人展露無遺。我們無法決定出生時的俊丑,卻能掌握30歲之后的善惡。現在開始,決定自己給人留下的印象是仁愛慈悲,還是奸詐陰險。是樂觀豁達,還是卑吝猥瑣;是聰明灑脫,還是患得患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結交君子,還是黨聚小人。性情相合才能相知相交,臭味相投只會狼狽為奸。所以,聰明的人,看貌相就能知道對方是不是可以深交、是不是值得相信。

一、眉宇寬廣,眼神澈明

眉宇寬廣是管什么的?是管人聰明不聰明,心地坦蕩不坦蕩的。眉清目秀哪有不招人喜歡的,眉毛順的人聰明,眉毛逆生的人倔強,性格暴躁。找老公最好找脾氣好的,脾氣好不生氣不上火,還主長壽。眉毛雜亂逆生,主性情不穩,愛發脾氣,愛上火,就算是交際廣闊,也多素質低下之徒,所以沒啥好品性,好修行。如果眉和眉之間,寬廣平凈,多主為人善良,心地豁達,能包人所不容,就是有大海的氣魄和度量。男人要是印堂窄,多主狹隘,小女人心思重。眉毛生的好,再配上一雙清澈有神的大眼睛,或者稍微小點的眼睛,都主品高德秀,高人一等,非凡俗之輩。

二、鼻直口方,唇厚齒密

鼻子直,不僅是從上到下一根,不歪不斜,不塌不陷,還要無疤痕。寧要鼻漏竅,不要尖頭垂。鼻子稍微漏竅雖然不能聚財,有多大財富,但是人無私心,做事情不藏著掖著。而鼻子帶尖,最為虛榮,嚴重的虛偽陰險,多出薄情寡義之人。也就是說,鼻尖下垂多小人,忘恩負義,虛偽自私。

口主信義,口方主信,說話嚴謹,辦事講究信譽,不亂說話,或者是言而有信。如果唇薄,多主薄信寡義,言不由衷。能說,愛挑剔,對話不負責任。如果牙齒漏風,牙齒疏松,那就元氣不足,運氣多衰多敗。

三、嘴角上翹,語色平緩

嘴角下垂主人孤獨,性情不喜親近,華蓋罩命,或者犯了天孤星,或者隔角殺,身上帶著一種不得親近的氣場。命犯天孤少親少朋,一輩子形單影只,因此不宜合作,也不適合過分的親近。找物件,就怕這種不合群,不入群的,社會適應力差,或者容易偏狹。也有樂觀豁達,但是依然性情古怪。像我屬于后者,樂觀但是不愛親近人。嘴角上翹的人親和力強,自來笑,或者自然微微笑,比方說韓國樸槿惠女士,帶食神,跟人一種樂觀積極的人生榜樣,或者是親和力很強,沒有攻擊性,一看人就公道。而且說話不緊不慢,有頭有序,說明思維有邏輯性,人生不彷徨,不迷茫,有追求,不盲目。

四、神色從容,語音洪亮

腹有文章氣自華,凡是人有學識,懂道理,曉事理,懷揣古風,必然形色自然,行止從容,不慌不張。不急于去表達自己觀點,也不急于去證明自己,凡事一摞一穩,有頭有序,有章有法。這種神色從容的人雖然不一定在事業上有多大成就,但有超出一般人的智慧,對人生,對生活都有超越常人的智慧。所以做事輕松,生活也相對輕松。

說話含而不露,吞吞吐吐,都有見不得人的鬼心思。說話響亮,猶如從腹內發聲,洪亮有力,說明人有膽識,有氣魄,舉重若輕,能擔大任,不拘小節。也可以說,無私心狹隘之嫌。這種人都有號召力,往往肯于為朋友付出,有安全感,活得輕松。

五、鬢發整齊,衣帽整潔

注意自己形象的人一般都有自尊心,或者叫命格當中有官殺制約,對自己比較尊重。自尊自愛,唯恐自己形象失分,讓人對自己產生厭惡感。而比劫旺的人從不考慮這些,大多數以自我好惡為原則,自己愛怎樣怎樣,別人的好惡對自己沒有影響。所以,比劫太重容易沒皮沒臊。要是別人說了,容易挽胳膊擄袖子,給你個三拳兩腳的,大庭廣眾之下,人越多喪門越大。所以媒體上經常報道的一些沒頭沒腦的糾紛事情,大多數是比劫太多或者太重造成的。

有官殺的人,也就是注意形象的人不會侵犯別人利益,或者叫做事情有底限,通常不會橫搶明奪,在利益面前喪失理性。因此,凡是穿戴整齊,整潔大方的人,都可以和平共處。

而如果是濃妝艷抹,奇裝異服,或者衣著暴露,多是食傷混雜惹的禍。也就是傷官多了,或者食神泄氣,有虛榮心,沒有責任心。做事情顛三倒四,沒有頭緒,沒有邏輯,全憑自己感覺。這種類型的一輩子不成器,太感性,內心不自信,性格深處容易迷失自我。

文: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