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屋上土

    2.8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屋上土,六十甲子納音之一,對應著丙戌(1946年,2006年)、丁亥(1947年,2007年)年,以丙丁屬火,戍亥為天門,火既炎上則土非在下,故曰屋上土。此命對應的屬相是黃狗和黃豬。

屋上土,通俗講就是屋上的瓦,必須用木來架連,所以要以木為根基,而在木中,以平地木為最好,大林木次之,其 他木與命中天干合化為木,也屬吉,但是怕被沖破。此土已成器,不宜再見火,
爐中火丙寅最兇,丁卯火稍好一點;太陽、霹靂二火對于此土,不為大害,山下、 山頭二火有木相生,遇則主兇患:丙戌見燈頭的乙已稍好,丁亥見甲辰次之,這就是火土入堂格,但是若命中木多,也不吉。若遇到天河、井泉、澗下清水,命主吉利,如果命中先有平地木,再遇到這三水成格,必定大貴;遇到溪流二水, 若命中沒有木,命主夭折,但是如果丙戍遇到長流水癸巳、丁亥得大溪水甲寅, 又當別論,還要看日柱、時柱的造化,才能推斷吉兇,此土不宜逢大海水。遇路旁土,就是丙戌見辛未、丁亥見庚午,陰陽互見,屋土又有木為根基,主貴,遇到壁土,主也吉;其他土遇見了也沒用。此土遇劍鋒、釵釧二金,最吉,丁遇見 劍鋒壬申,丁壬化木,丙遇見釵釧辛亥,丙辛化水,這都為大貴格,但是如果丁亥見釵釧庚戌、丙戌見劍鋒癸酉,那就不為吉了,箔金也可以粉飾屋土,遇則吉, 見其他金沒有用,要仔細參詳命中貴祿才能推斷。

一、丙戌屋上土

地支戌中有戊土,亦是火之庫,因而稱“祿德合”。干支與納音皆為火土相生的情況,所以為祿資支附堅固的結構,是火所鐘愛的土。如果再加上木,更增火之旺,則會火光閃耀,主人出類拔萃,能光耀門庭。這種命格本體已經厚重,不需要再有火旺來助了。這種命格自己有符祿,因而不怕偏貴壬官。

吉兇性質:為堆阜,喜春夏及水。吉天德貴人,華蓋;兇平頭,聾啞。

日主參斷:丙戌墓庫,午未空亡。丙戌屋上土之命性情溫和、勤勉,個性保守,多有禮儀,誠信可靠,受人尊重,運勢安定,具謀財之能,商店主人多見此命,自成家業,苦干實干,有福有壽。也多急躁任性,耐力不足者,為人比較具有虛榮心,同時也看錢重了些,喜歡管閑事。生于貧家者,中年后運氣上揚;生于富家者、中年后衰微。婚姻緣份的心路歷程障礙多,所以晚婚較吉。男命命帶雙重桃花,一生必定發生金屋藏嬌之事;妻室勤儉持家,是一個賢妻良母。此命中年謹防破產之憂!女命能力強,有才華;可惜!難以得到人緣,工作上不容易發揮實力。

 二、丁亥屋上土

這個納音土克地支亥為官煞,亥水又制天干丁為官符,因而稱“地貴符”。丁亥納音土,為臨官旺壯之土,不怕遇見眾木克制,就怕遇到多金旺金盜泄元氣,遇到此種情況需要有火制化方保無憂。若然遇到己亥平地木和辛卯松柏木,是很不利的,不貧則夭。如果用水滋潤,使金美麗光澤,又在辰、戌、寅、申之地,則主人可入官仕,功名顯貴。這種命格是地支藏官貴,是官星發展旺盛得利。

吉兇性質:為平原,喜春夏兩季。吉天乙,福星,官貴,德合;兇平頭。

日主參斷:丁亥胎方,午未空亡。丁亥屋上土之命外表溫厚,內富野心,心性聰敏,清秀端莊,常懷仁義之心,多有樂善好施之舉,可惜缺乏獨立性。做事慎重,有深遠的謀財能力,是一個具備了相當智慧與謀略的人。一生雖有少年得志,只能自立開花。可惜!兄弟朋友絕少助益,工作、職業或是居所有經常變化現象。幼年大都難育,常見病災,少年時代逢兇危,中年起漸健。男女可得良緣,家運幸福,生活美滿。男命不利開店創業,容易倒閉,亦不宜由妻妾掌理財務。若反叛固執,則自營自立,將兒女有刑,見遲為好,男女皆有貴人扶助,逢兇化吉。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