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飾風水宜忌

    7956閱    字型: 

辦公室裝飾基調,既顯示著一個公司的文化,彰顯著決策者的品位,也影響著身處其中的辦公人員的運勢和情緒,影響著職員的工作效率。辦公室裝飾基調,主要由辦公室的墻面和地面決定,下面就分別做一些建議。

一、墻面

現在一般的墻面都以白色或象牙色為主,這既保證了室內采光,又符合人的視覺習慣,同時給人簡潔、大氣的審美效果,所以無可厚非。但由于行業性質比如幼兒園、娛樂場所、劇院或者個人喜好的原因,在辦公室的裝飾基調方面可能會有所差異,這時就要慎重。除了符合行業屬性的基調和慣例,辦公室的裝飾主色調應根據最高決策者的生辰四柱和五行喜忌來確定。

中國傳統堪輿學根據《易經》的五行原理把顏色歸為五類,分別是:屬木的顏色:青、碧、綠色系列;屬火的顏色:紅、紫色系列;屬土的顏色:黃、米黃色系列;屬金的顏色:白、乳白色系列;屬水的顏色:黑、藍色系列。其它的中間色可依主色系分別歸類,但該顏色會在主色所具的屬性之外,兼具輔色所具的屬性。而根據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不同顏色之間也具有相生相克作用。所以,在選擇墻面顏色的時候,首要的原則應是與最高決策者的命理相結合,符合其命理喜忌。比如最高決策者命理喜木,則不妨裝飾成青、碧色系的墻壁或選用青碧色系的墻紙進行裝飾,這樣對辦公室的環境更有助旺作用。以此類推。

二、地面

關于辦公室的地面布置,同樣不可忽視。辦公室地面色調的選擇,同樣可借鑒墻壁的色調布局講究,同時也要注意與墻面和辦公室整體裝飾風格相搭配和協調,切忌色調突兀怪異,“獨樹一幟”。

關于辦公室的地面布置,還有幾點需要注意:一是忌凹凸不平,二是要正確處理地板紋理。辦公室的地面要平坦,這應是首先要注意的。有些辦公室為了追求新異,會用一些石子鋪設地面,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從《易經》角度講,凹凸不平的地面被認為是非常不吉利的環境格局,主運勢起伏跌宕,多坎坷曲折,這對辦公室職員的工作效率、工作成績和人際關系,會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

凡事講求“度”,過猶不及,如果辦公室的地面太光滑,也是很忌諱的。這主要從安全方面考慮。由于辦公室人員往來頻繁,安全性是要保證的,地面太滑,很容易讓人摔跤,對于穿高跟鞋的愛美女士來說,光滑的地面無疑是“隱形殺手”吧!所以,辦公室地面的防滑措施也是需要做到位的。

至于辦公室地板的紋理,主要是因為某些材質本身有紋理存在。現在市面的地板材質多樣,花樣百出。在一些常用的木地板上,會有一些自然形成的紋理,而在一些地板磚上,出于設計和審美的需要,也會人工加上很多紋理。所以,在運用這些有紋理的地面板材時,一定要注意一個細節:地板紋理不可直沖房門或室內,而以形成平衡格局為佳。同時還要注意一點,如果地板上有圖案的,最好避開帶有尖角或寓意不吉的圖案,以防影響辦公室的人際關系。

董易林溫馨提示:有的辦公室地面出于某種需要,可能會有臺階或落差。這時要注意,管理層辦公室的地面最好高于一般職員的辦公室地面,并且按級別遞增為宜。如果一般職員辦公室的地面高于管理層的,在堪輿學上叫“以下犯上,臣欺君”之象,是不吉利的。

文:國際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