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自家選一處滿意的“窩”

    3098閱    字型: 

有句話大家都聽過: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一些朋友事業有成但是情緣不好,老是搞不定配偶,甚至結婚后配偶還被人家搞走;也有些朋友事業不理想,情緣更是搞不定。究竟啥原因呢?鄭博士認為,除了爹媽給你的命之外,很可能你還沒有搞定屬于自己的那個“窩”。

這個“窩”可能你是臨時居住的,也可能是借用別人的,甚至是流動的“窩”。不管怎樣,哪怕你是風餐露宿總也有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鄭博士毫不夸張的說,你要想情緣婚姻好、事業財運旺,首先你要搞定自己的“窩”,一句話,要搞定別人首先要搞定自己。問題是如何搞定自己的“窩”呢?朋友們且聽鄭博士慢慢道來:

1、啥樣的房子為合適?

    鄭博士答:如果別墅、公寓、平房、地下室,這幾種房子讓你選,你會選擇什么樣的房子呢?很多朋友首選別墅。其實大錯特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別墅和地下室的風水得分都是最低的。如果你是三口之間,那么太大的別墅還不如公寓。比如800平米的別墅還不如80平米的樓房氣場來的好,因此從正能量角度來看,太大的別墅和地下室的氣場都很弱。鄭博士建議大家庭才適合別墅。

2、哪些地方不能做你的窩?

鄭博士答:一些朋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把別墅的閣樓作為自己的臥室。去年鄭博士曾經到南京勘察,一位成功的女士就很多得意自己的杰作:把別墅的閣樓作為自己的臥室。結果一直沒要找到配偶。原因在于閣樓的頂是不規則的,一頭低一頭高,甚至是多邊形或是有斜邊出現,導致氣場紊亂,出現負能量。一些朋友結婚后不能懷孕,或者懷孕就流產等都是這種原因造成的。

也有些朋友將衛生間改成臥室(衣帽間),或者臥室上邊就是衛生間;或者將陽臺改成小臥室等等,結果導致疾病或意外,夫妻感情一落千丈。

3、自家的樓梯有講究嗎?

鄭博士答:當然有講究。從位理學角度分析,樓梯首先其臺階要為單數,不能是雙數,否則你的窩就會出問題。另外樓梯的坡度要適中不能太大。如果空間較大,可以采用有休息平臺的折線形樓梯,或是較為舒適美觀的弧梯。對于空間相對較小的空間來說,可用節約空間的螺旋開樓梯。這些樓梯都能給室內的氣場流動留下較大的空間,既滿足了“喜回旋、忌直沖”的要求,又兼顧了實用性和美觀度。在設定樓梯時,要盡量選擇靠近墻的位置。這不是提醒樓梯不能設在正對大門的地方。 

4、自家的窩哪個位置最重要?

鄭博士答:無論是什么樣的房子,通常最重要的風水位置當然在臥室,臥室是窩中之窩。

另外房子的正中央的位置也是位理學的風水中很重要的地方,鄭博士提醒注意:通常這個位置不能擺放重物。

除此之外,廚房衛生間和客廳是緊隨其后的重要風水之地,因此裝修也好,入住也好,這些地方是風水都要很好調理。

鄭博士特別提醒:如果屋宅正中恰好有臥室,那么通常來說此臥室不能長期空置。過去中間的這個房間被看作是帝王之窩。因此適當時在此臥室中居住,會大旺婚姻和財運。

5、臥室的燈的有何講究?

鄭博士答:臥室的燈不能有銳角,而且數量上鄭博士建議單數為宜,因此在床頭安裝壁燈一對是不妥的,建議擺多加一盞臺燈。否則,光有一對壁燈會造成二黑煞,對健康不利。當然我們也可以采用單數的一排LED燈光來照明,但燈的數目最好別能是雙數。 

6、床上方可以有燈嗎?

鄭博士答:不少臥室的頂上都有吸頂燈或者吊燈,從風水的位理學角度看,這是對人健康和情緣很不利的:健康上特別容易出現鬼壓床的感覺;情感上容易造成戀人或者夫妻反目。現在不僅僅家庭不能有臥室的吸頂燈和吊燈,就是四星級以上的酒店,大部分都沒有吸頂燈和吊燈了,不信的話鄭博士請朋友們留意一下。因此建議用燈帶為宜。另外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燈或者燈帶發出的光要暖色為宜哦。

7、玄關或者影壁有講究嗎?

公寓樓通常可以采用玄關,而庭院通常用影壁。位理學上講究“喜回旋、忌直沖”的說法。如果大門直接與客廳等相通,輕者造成漏財,重者導致健康情緣不好。有些朋友家的玄關是利用鞋柜、屏風、隔斷來實現的。鄭偉建博士提醒注意:玄關或影壁為納氣口,因而如果有圖案的話,其圖案要選擇有講究,通常寓意吉祥為宜。一次鄭博士去外地勘察一個庭院,其大門時坐北朝南的,結果這家庭院的影壁墻卻是畫著山水畫,上面還寫著字:紫氣東來。其實這個庭院的東邊卻是衛生間。這樣“紫氣東來”不僅僅是方位不對,更重要的是導致庭院主人健康財源情緣的多方面不利。另外,玄關的燈以圓形為最好,象征著圓滿。玄關影壁處不宜過多擺放東西,比如鞋柜、壁柜、風雨柜、更衣柜等,要留出合適的空間為宜。

8、玄關或影壁如何布局招財?

玄關或影壁是入戶第一空間,有效利用這個空間的招財作用,能起到很好的功效。玄關處不要設定風扇來吹亂氣流,也不要太過封閉阻礙了氣流的流通。有條件的話在玄關處點一盞長明燈,令玄關亮起來,從而利于空氣的流通,這就是風水中所說的財神喜歡光顧的原因。玄關處不要堆放雜物,各種物品也要收拾整齊,才利于風水。

9、房門對著墻怎么辦?

對于一些小戶型的房子,有些入戶門處于走廊上,開門就見墻。如此格局會導致氣流不流通,也會讓居住著感到壓抑。鄭博士建議可能的話在房門對著的墻壁上安裝鏡子,以緩解局促感。也可以擺放自然景觀的照片,最簡單的話掛中國結來化解即可。另外鄭博士提醒朋友們注意,無論是哪里的門,其形狀都不能做成拱門,否則容易形成“墓碑”煞氣,相當不好,當然窗戶也不能是這種格局。

10、家具的尖角不能對大門

一些朋友不注意,導致家中的一些家具比如桌角等對著門,形成了穿心煞,導致健康、情緣和財運很衰。其實尖銳的東西不僅僅不能對大門、也不能對臥床等。否則麻煩會不斷。鄭博士建議可以將尖銳的桌角改為圓弧形,或用屏風遮掩。如果無法做到,至少應該在桌角放一盆植物,以緩解其煞氣。

11、鞋柜內部宜如何設計?

鞋柜在設計的時候,應該設法減少異味。須先將鞋子清理后才能放進鞋柜里,注意定時對鞋柜內進行衛生清潔。鞋柜不能完全不透風,適量的透氣不僅有利于保持鞋柜內的衛生,也可以避免不良之氣的沖煞。有些鞋柜內設計的架子是向下傾斜的,在使用時需要將鞋頭朝上,以取步步高升之意;如果將鞋頭朝下,就意味著家運可能會走下坡路。另外如果是平放鞋子的話,建議將鞋頭朝向墻壁為宜。 

12、過于傾斜的屋頂風水不好

 現在一些住宅學西方,其房屋的屋頂過于極端的斜坡和造型,從面形成了兇相。豐盛的位理學上凡是傾斜度很大的三角屋頂或一面坡的屋頂,被稱為“寒肩屋”,是不利于財氣聚集的風水格局。屋頂越尖負面影響越大。傾斜度很大的三角形屋頂,會使屋內屋外的氣流變得異常;一面坡的屋頂會使外氣的攝取產生偏頗,導致健康情緣和事業的敗局。鄭博士特別提醒如果你恰巧居住在這樣的屋頂之下,需要抓緊調理為宜,否則后患無窮。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人的窩最重要的不是面積大,也不是裝修得高檔大氣,而是要符合位理學的風水原理。風水不好,其他都免談。
  2. 如果不巧自己的窩犯了上述的某條或者若干條,那么鄭博士建議你抓緊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3. 裝修時和入住時一定要擇日,要根據主人的命理來分析裝修的風格、顏色、家居擺放等,一定是個性化的,不能人云亦云;裝修完畢入住前的搬家一定要講究搬家的禁忌,以及搬家后的鬧房。
  4. 即使你是租房住,也要有所禁忌,有些房子不能租,有些房子租了后要調理,相關調理可參看鄭博士的相關博文。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