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3.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包含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等平輩。從命主兄弟宮中的星曜吉兇狀況可以判定出命主與兄弟、朋友、同事等平輩間的人緣和人際關系情況。

以六親宮位而言,此宮為父宮之夫妻位,因此定為母親宮,又是配偶的父親宮,所以是男命之岳父,女命之公公位。為財帛宮的田宅位,是收藏現金的地方,為財之庫,現金的寬絀,在此宮判斷。為事業之疾厄宮,可以為事業作診斷,判斷事業體的興衰,體質制度的好壞成敗。為疾厄宮的事業(運氣)位,所以嚴重的身體事故皆在此宮顯現出來。為田宅的財帛宮,不動產的狀況,興衰起跌,可由此宮判讀。為遷移的交友宮,能研判命主的交際手腕及能力,及與外界之因果關系。為子女的福德宮,是子女的福份、嗜好表現宮位。是陰德之門戶,判斷壽元或往生的狀況,常以本宮來解讀。

天同星五行屬壬水,象陽,南斗第四星,化氣為福,為福德主。益壽保生,逢兇化吉,無破定為吉祥,會吉壽長。主黑色,生男。為聚合星,引伸為與天與人同樂,同道,同志。代表融合、溫順,是紫微斗數中最和氣的一顆星曜。喜入六親宮,主彼此感情好,入命則宜女不宜男。

一、天同星坐守兄弟宮之論斷

天同星坐兄弟宮,若天同入廟,多主母親遺傳基因好,本人及兄弟生來有前途。兄弟謙虛溫和,樂觀幽默,易相處,能同心協力,但創勁少,發展不大,助益亦不大。若天同與六吉星同宮,其人兄弟間感情融洽,能互相幫助。獨守,兄弟排行以長姐為大,見煞忌更以先見長姐為宜,否則長兄難養。廟旺兄弟多,緣厚,助益較大;失陷兄弟較少,平淡,無助。

天同星坐兄弟宮,天同化祿,命主人緣好,兄弟情義深。天同化權,富情義,善交際,能互相幫助。天同化忌,主分離,兄弟姐妹關系不好。天同星坐兄弟宮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同宮,或天同化忌(由庚干引發),主其人的兄弟少,且兄弟之間有刑克,感情不睦,宜分開居住。

二、天同于十二宮守兄弟

1、天同于卯酉獨守兄弟

卯宮天同獨坐守兄弟宮,主交友廣闊,唯實際助力不大。略見煞曜,則多征歌逐色游樂之友。卯宮兄弟五人,酉宮僅二三人。亦以先姊后弟為宜,否則長兄難養。卯酉天同見昌曲,姊妹多兄弟少,再單見魁鉞,主各胞。

2、天同于辰戌宮守兄弟

兄弟姐妹二三人,兄弟姐妹懦弱怕事,助益不大。兄弟或友人間常多無謂爭執,見煞重,則主多糾紛,受拖累,或生大決裂。見輔佐吉曜,亦主兄弟多,或交友廣,且多與友人合作的機會,但仍必須事事親力親為。

3、天同于巳亥宮獨守兄弟

亦主兄弟眾多,唯一般情形下姊妹多于兄弟。加吉兄弟姐妹和睦有助,同時亦主交友面廣,尤擅結交地位不如己者。多與事業合作伙伴暗爭,見煞忌刑重尤確。有時又為自身配偶與兄弟或伙伴之配偶不和,引起爭端。加煞欠和,無助。

4、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同守兄弟

廟旺無煞,其人有兄弟五人,但主兄弟行中以長姊為大。命主與兄弟姐妹間感情深厚,能互相幫助。見吉僅主兄弟溫馴,友人亦助力薄弱,若與友人合作,常嫌友人不足以任事。加煞兄弟姐妹數量則減半,再見空劫忌,兄弟姐妹中有弱智者,又主受友情拖累;煞加忌,兄弟有夭折、刑災或殘疾者。

5、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兄弟

主兄弟二三人,兄弟自私,多口舌是非,不和,失義;有結拜兄弟,始善終惡。見昌曲紅鸞,有異胞兄弟。見祿存因財紛爭。見左右魁鉞,和睦,有助。加刑煞,多糾紛,為田產反目無情而引發官司詞訟;見擎羊,兄弟中有流氓分子,兄弟越少越好。

6、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同守兄弟

無煞,主兄弟二三人,兄弟間感情深厚,能互相幫助,但會有暗爭。見六吉緣厚,兄弟有職位,和睦相處有助,但仍主少見面。若煞、刑并見,且落陷者,則兄弟之間欠和,其人有姐妹而無兄弟。這個規則也可用來推斷同僚及事業上的伙伴,此時主其人的同僚及事業上的伙伴軟弱無力,雖然關系和好,但助力不大。加煞更少見面,欠和;煞重刑克,互相傾軋。見昌曲,或見魁鉞,而不見輔弼,主有異母兄弟。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