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坐守十二宮——夫妻宮

    16.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夫妻宮用以推斷命主之配偶和婚姻情況。諸如配偶的相貌、性情、家庭、職業;命主與配偶間的感情好壞,戀愛過程是否順利,婚姻生活是否美滿;配偶是否對命主有助益,夫妻兩人之間是否有刑克,都可以從夫妻宮中探知。

天同星五行屬壬水,象陽,南斗第四星,化氣為福,為福德主。益壽保生,逢兇化吉,無破定為吉祥,會吉壽長。主黑色,生男。為聚合星,引伸為與天與人同樂,同道,同志。代表融合、溫順,是紫微斗數中最和氣的一顆星曜。謙遜溫和,樂觀而不積極,凡事不操心,悠閑自在,安分守己,平易近人,樂善好施,知足常樂,人緣好,具有公關協調能力。

一、天同星坐守夫妻之論斷

天同星坐夫妻宮,必有太陽星系(日月、日巨、陽梁)守命,命主喜歡幫助他人,而疏于照顧自家配偶,夫妻一定要經過挫折(如退婚或者晚婚)后,婚姻才美滿,夫妻兩人方能偕老,否則命主婚姻多變動,有三妻之命。配偶性情天真率直,需要命主的呵護和照顧,男子宜娶比自己年齡小六歲以上之妻子,女人宜嫁比自己大六歲以上之丈夫為宜,兩人以同居不舉行結婚儀式者可免離異。凡夫妻宮坐天同星,多主配偶溫和心慈,天真孩子氣,感性多情,依賴心重,易受外界影響,是個好牌氣的人,見空劫與宗教有緣崇拜神佛,多風流。加昌曲魁鉞,和睦而富貴幸福。

天同主白手興家,即去盡現成事業而后自行興創。將此層意義移入夫妻宮,即為兩度姻緣。尤其是在古代,婚姻必憑媒妁,故天同在夫妻宮者多主納妾。在現代往往為婚前曾與人同居或熱戀,離散后再成夫妻。加會左右對星,為好格局,配偶的環境不錯,廟旺更佳,但若命無正星則中途變化(命宮無煞有吉,或遷移宮吉者變化小)。在午宮與祿存文曲同宮,亦不算美。男妻較胖,聰明、清秀但不艷麗,有內助,加六吉星更佳。女命則嫁溫柔體貼、才氣橫溢、隨和的丈夫,但在家較懶惰,不愛做家務,且易接近異性,早婚不利;加吉能偕老;加煞離異、偏房,或被金屋藏嬌(命福宮不吉時才會)。加桃花星,易有外遇。

女命天同星坐夫妻宮,有吉星扶持者,可免離婚。若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化忌者,宜繼室、偏房或遲婚,否則遠離或徒有夫妻之名而無夫妻之實,空有虛名,或則離婚再嫁。有天刑者在夫妻宮而落陷者,都有刑克不利。會照巨門,更主口舌連連,精神不愉快。

天同星坐夫妻宮廟旺時,夫妻感情較好,加吉更佳,加煞不和,煞聚有刑克或生離。落陷則有不和,無煞不克;若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主夫妻分居兩地或離婚,或刑克病重。逢天同化祿,配偶賢慧,體胖有福,精通文墨,感情好,生活和偕,老夫少妻的組合。化權,柔順溫和,婚后美滿幸福。化忌,會早婚,感情風波不免,多糾紛,不和,分居,甚則分離。

二、天同星在十二宮守夫妻

1、天同于辰戌宮獨守夫妻

辰戌宮天同獨坐,與巨門相對,情形大致與天同巨門守夫妻宮相同。命主之配偶服務心強,但喜玩樂,身體豐滿,作事猶豫不決。見桃花諸曜或科文諸曜,成反背之格,反主再婚勝于第一度婚姻。男命且主得妻財或受岳家提拔而緻事業有成。見羊陀有時不怕犧牲,敢作敢為,不擇手段之情形。

2、天同于卯酉宮獨守夫妻

卯酉天同獨坐,對太陰,主配偶身體豐滿,服務心強,智慧高,腦筋好,反應,但自私而童心未泯,而只求安定與所有之好。見吉化、吉曜,婚姻和美,尤以曾同居然后正式舉行婚禮者為然。若煞忌刑湊會,則主兩度或三度婚姻。女命以偏房繼室為宜。卯宮天同,會亥宮祿馬,或酉宮天同,會巳宮祿馬,火鈴與天同同度,主因客觀環境而緻夫妻分離。見火鈴、空劫,而有解神(年解、月解)、寡宿、大耗、天虛等雜曜同度,主夫妻有名無實。男命夫妻宮為卯酉天同,亦不宜見天姚、陰煞、劫煞,主妻子有權術。 

3、天同于巳亥宮獨守夫妻

天同在亥巳亥宮天同獨坐,與天梁相對,性質大體與天同天梁相同。命主之配偶身體豐滿,軟弱無骨,虛榮心重,攻於心機,喜無拘無束,好玩樂,但服務心強,夫妻感情不睦。與祿馬拱照或同度,均主夫妻會少離多,或主與配偶各居一方,見火鈴尤確。

4、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同守夫妻

男命主娶美妻,女命配夫亦風度翩翩。配偶之為人有莫測高深之智慧,聰明眉清眼秀,貌美有福份且有技術,可于公家機關或公司就職為佳,不宜見昌曲,易生外向之心,如再逢左右定有生離,但彼此之間為再婚不在此限。太陰化忌,主再婚吉利,可偕白首,若天同化忌,則再婚亦不吉。會巨門化忌,多口舌,易離異。會太陽化忌,主妻子多疑,或丈夫多病。見祿,尤其是天同化祿、巨門化祿,主自身常生外向之心,見輔佐單星者,尤易發生婚外感情。若見煞忌刑曜,主生離死別,或會少離多。

5、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夫妻

天同巨門同守夫妻宮,命主之配偶愛嘮叨,若再逢火星或擎羊,心多計較,喜用心機,懷二心多疑且勞多獲少,不宜會太多貴人星,問題反多,是非不斷,家事糾紛夫妻感情欠和。見化忌、化祿,均易發生苦戀、畸戀、或單戀。唯巨門化忌,尚帶口舌爭吵的性質。見輔佐吉曜,且系成對會入,然后婚姻始主穩定。若見單星,則主兩度或三度姻緣,曾同居,或解除婚約者可免。利遲婚,女命亦宜偏房繼室。于經行至廉府及武相會合的各宮垣,主與已婚的人戀愛,視桃花諸曜,或科文諸曜在何宮垣,即可確定。

6、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同守夫妻

男命主離婚后得配美貌之妻,女命主再嫁事業優勝之夫。男宜小配,女宜長配的意義更加明顯。若非再婚,則主夫妻因環境影響而離散,然后破鏡重圓。不宜會天姚咸池及煞星,否則婚姻有波折,較有可能配年長之物件,且多心地善良及惻隱之心,喜宗教信仰。見輔佐單星者,必主再婚,見煞忌刑曜,則主夫妻徒具虛名,或見刑克。于廉貞化忌會武曲化忌的宮垣,克應配偶災難喪禍,于太陽化忌會太陰化忌的宮垣,克應配偶生離。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