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之夜有什么潛在危險

    7064閱    字型: 

斯洛伐克預防與醫療診治中心的研究人員,對相關病例進行22年的跟蹤調查后發現,滿月期是人們患痛風和哮喘的高峰期;對1000多例接受了手術的病人進行的調查發現,出血性病人在滿月之夜最危險,由肺結核引起的出血性死亡,大多發生在滿月前后的幾天里。每逢月圓之夜,就是老弱病人的高危時期,很容易發生猝死的情況。不僅如此,美國科學家還調查發現,月圓夜出現的車禍概率,事故發生率也是全年中最高的,結果令人瞠目結舌。

因此西方社會對此是不乏忌諱的,甚至幾個世紀以來,都把滿月夜視作不祥夜,比如傳說中的狼人就是在月圓夜變身出沒的,吸血鬼也會在這個時刻襲擊人類,在一些國外的傳說當中不乏這些記載;那么事實上又是如何呢,中國的玄學理論上也有不同的看法。我們認為,月圓的時候固然是太陰能量最強盛的時候,但畢竟是花好月圓的佳節日,只要避諱一些不利的問題,祈福助運,才是滿月期間的真正主題,下面就分享四則要點,作為四大兇兆的表現,只要注意避免,就能化險為夷,平平安安的享受這個月色圓滿的好節日。

1、暴飲暴食

中秋佳節是闔家歡樂的好日子。這個時候少不了跟親人聚在一起,擺上酒宴一邊享受美食一遍欣賞滿月。因此問題就來了。科學研究證實人在滿月期間的食量會增加8%左右,如果在這種反常食欲狀態下攝入過量的飲食,對身體造成的隱患是不可忽視的。很多人因此吃出了腸胃的大麻煩,甚至酒后駕車,后果顯而易見。

2、過激性行為

很多情侶會受到周期性太陰能量的影響,感覺性欲望會異常強于往日,導致情欲的一發不可收拾,但這一點,針對步入高齡的人來說,卻是一個危險的訊號。要知道過激的性行為是心腦血管的最大殺手,很多人受到影響后不顧一切的要進行下去,那么發生猝死的概率就相對要高很多,必須注意。

3、抑郁

對于長期抑郁的人來說,月圓之夜恐怕也是一個威脅,因為在那個時刻通常是人類情緒擴大化的敏感階段。受到這種莫名能量的影響,一些興奮的情緒可能會被擴大到更興奮,仇恨的情緒會擴大到更憎惡,抑郁的情緒也會增加至更消極,大家都知道抑郁癥患者是有自殺的潛在隱患的,所以為了避免抑郁加深造成月圓夜的威脅,保持樂觀才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4、爭吵

滿月對于爭吵的人來說也是很危險的時間,就像之前說的,滿月容易導致人類情緒擴大,使得爭吵升級,容易導致不當行為。是沖動的高發階段,很多人在爭吵時會因為一時頭腦發熱而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甚至發展到肢體沖突。傷害,兇殺,關系破裂,都是從這一刻開始。為此,避免爭吵就是避免兇兆,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