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帶給我們的64個人生感悟(三)

    6779閱    字型: 

第四十五感悟:聚集英才用人所長-----開創光明

對于現代的企業領導者來說,在激烈的競爭中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求得“賢臣良將”,有精干的下屬輔佐。這就要求領導者們能做到“尚賢”,以才為標準,招攬一批可用之才。

第四十六感悟:積累資本尋找貴人-----機會青睞有準備的人

機遇和貴人是在適當的時候出現的適當的人,事,物的組合體。我們無法控制這種完美的巧合何時出現,唯一能做的就是通過控制自己的人脈來給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

第四十七感悟:臥薪嘗膽笑看人生-----擺脫潦倒

易經》告訴我們,當你窮困之時,要想沒有災難,要想通達,必須做到冷靜相對。雖然身陷窮困,仍然自得其樂,不心急火冒,堅持自己的理想,臥薪嘗膽,堅守中正的原則。

第四十八感悟:求賢若渴善待英才----做合格的老板

給別人機會,就等于給自己機會,職場也是如此。對別人寬容,將會造成能力互補,資源共享的職場氛圍。經常給自己公司的員工以涌泉相報,將有助于提升你的職場情商,增強你的職場凝聚力與向心力。

第四十九感悟:破舊立新與時俱進----改變自我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之中的,不適應社會的發展就會被淘汰,所以,只有不斷地推塵出新,才會有進步和發展。

第五十感悟:厚積薄發堪當重任-----干大事要人才

《易經》告訴我們:才能淺薄,而地位尊貴,欠缺智慧,這樣的人去圖謀大事,必定能力不足。這樣的人如果擔當重大責任,是很少沒有災禍的。所以,要薄積厚發,奮發向上,取得進去。

第五十一感悟:笑容坦然言行自若-----遵循行為的規則

在這多變的紅塵世界,誰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人生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無論處于何種境遇,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平常心,隨遇而安,擁有一份從容,坦然面對人生。

第五十二感悟:時止則止時行則行----做事有分寸

在一切工作中,我們的決策都應該既尊重客觀規律,又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將原則性和靈活性高度統一起來,這樣才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做到當行則行,當止則止。

第五十三感悟:循序漸進德厚載物----提升自我實現目標

在人生的道路上,起點低并不可怕,只要能夠循序漸進,堅持不懈,日積月累地做下去,終究會從低洼的平地攀登上理想彼岸的。

第五十四感悟:專心如一白頭偕老----尋找如意伴侶

誰離開誰都可以活下去,但要知道誰要擁有了誰,會更幸福。所以請珍惜你的他(她)吧!只有相互依偎,相互關愛,相互信賴,專心如一的生活才是最完美的。

第五十五感悟:扶危濟困澤被后世----達則兼濟天下

人生有多少價值,取決于幫助身邊周遭的人創造出多少價值。人生愈有價值,生命愈有力量,自然也就愈快樂。我們不管價值觀來自何方,歸向何處,只要知道堅定不移,帶來的是快樂,延伸的是幸福,這就夠了。

第五十六感悟:走出家們闖蕩世界-----尋找發展之路

今天的世界是一個開放的世界,我們要走出去,看世界,學本領,破除了滿足現狀,因循守舊的傳統觀念,樹立市場觀念和致富意識,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勇于走出家門闖蕩世界。

第五十七感悟:過謙不及有始有終----實現志向

謙虛固然好,但謙虛過度,就是懦弱。因此,面對人生的各種抉擇,要知道何時應該謙虛、何時應該張揚,從而靈活應對,游刃有余,促使自己快速達到個人職業發展的巔峰。

第五十八感悟:開懷豁達齊心協力-----共同進步

人的一生雖然不能一帆風順,磕磕碰碰,坎坎坷坷,是避免不了,但歡欣、喜悅的日子也會時常光顧我們。我們要想歡欣、喜悅起來,必須學會開懷豁達,要想共同進步,必須齊心協力。

第五十九感悟:凝聚人心增強實力----一盤散沙是大害

市場上的優秀人才不多見,籠絡優秀的人才是企業成功的重要保證,要創造良好的激勵機制以吸引行業最優秀的人才,籠絡一流的人才才能增強公司的綜合能力。

第六十感悟:潔身自保無欲則剛-----懂得節制

只有懂得節制,才可能做好選擇。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我們必須學會約束自己,時時審視自己,關鍵時刻要會潔身自好,要懂得無欲則剛的道理,千萬不要讓一些壞習慣影響了自己的人生。

第六十一感悟:誠實守信專心致志----推動事業發展

人要專心就能做成好多事。人的潛能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于某一件事情,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第六十二感悟:小過無錯大過難容----正確對待過失

人非圣賢,孰能無過?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過失是很難避免的事,關鍵要學會正確對待過失,開動腦筋思考過失,從過失中得到啟迪。

第六十三感悟: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保護成功果實

成功了,確實不容易,也許它蘊含了我們半生的心血,既然成功的果實來之不易,就讓我們多一點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吧。

第六十四感悟:不懈怠消除悔恨----迎接勝利

不要因生活中的一些細小過失而后悔,如果事事追悔,恐怕一個人一輩子都會生活在數不清的悔恨之中。如果錯已鑄成,且又無法彌補,要當機立斷:吸取教訓,以后不要再犯。這種很干脆的自我警告,比放在心里悔恨更有用。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