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樣讓男人愛自己一輩子

    5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一、多給他一點尊重

從古到今,中國的家庭模式就是“男主外,女主內”,所以,人們通常把女人稱為“內人”、“賤內”、或“賢內助”。

女人們就不要在家庭里與男人發生權利之爭。不妨把家庭主權讓給男人,讓丈夫多一份自尊,讓他在人前人后、家里家外都做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讓他時時刻刻感覺到自己是一個男人,揚眉吐氣,風風光光。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老公英雄氣短,做一個“受氣包”或“窩囊廢”。男人是女人頭上的天,男人是家庭的脊梁,這個地位是女人無法替代的。所以,好女人總是要多給丈夫一些自尊,讓自己的老公挺直腰板,做一個大寫的男人。

二、多給他一點信任

大則說男人有自己的事業,小則說男人要養家糊口。為了家,他們要不停地在外勞碌奔波,他們要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作為妻子,要充分地相信自己的老公,不必多疑自己的老公和哪個女人多說了一句話;也不必憂慮他怎么總是不回家?他說忙,你就相信他是真的忙,千萬不要懷疑他是在和你說謊。即使你打通他的電話,聽到他是在歌舞升平的進階賓館,你也要堅信,他這是正常的應酬,而不是另找瀟灑。作為妻子,不要疑神疑鬼,更不要對丈夫興師問罪。要堅信,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只不過是逢場作戲,他最終永遠愛的是自己。

三、多給他一點寬容

讓你寬容,多是因為丈夫有缺點、有失誤,或是做了對不起你的事。這個寬容,從我自身來講,真的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要想做到寬容,首先的做到冷靜和理智。

女人多是感性的,稍不如意,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耍自己的任性和小脾氣。再加上女人的肚量不夠寬廣,每當丈夫對不起自己時,就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是最大的受害者;是最痛苦的人。為此,因為委屈而一味地要為自己討回公道,甚至于變本加厲地取鬧。殊不知這樣做,只能逼的丈夫走上絕情的道路。

識時務者為俊杰。即使丈夫真的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情,你一定要冷靜地思索,要權衡得失,把握好和丈夫發生爭執的度。所謂綿里藏針,以柔克剛。作為妻子不妨多給丈夫一點原諒和寬容。你的寬容,會讓他感動,會讓他愧疚。惟有愧疚才會有贖罪;也惟有感激才會回報。

四、多給他一點關心

關心一個男人,并不僅僅是讓他豐衣足食,最重要的是關懷他的內心世界。要充分了解丈夫到底需要什么,他真正喜歡的是什么。投其所好,并不是一味地遷就,而是讓丈夫真正地實現他的愿望和價值。

如果一個女人,一生中都沒有讀懂自己的丈夫,那就真正是一個悲哀的女人。如果一個女人,你說出了丈夫想要說出的話,做出了丈夫想要做的事,丈夫想要的,你都讓他得到了。我想,丈夫是不會再到外面去尋找滿足的。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主要是心與心的溝通,夫妻之間更是這樣。心有靈犀,不光靠兩個人之間的默契,更主要的是女人對男人內心世界的洞察。要做到先知先明,需要女人敏銳的觀察,細心的體悟和適時的心靈碰撞。

五、多給他一些理解

男人也有男人的苦衷和難處,特別是男人在家庭中擔當著傳宗接代、光宗耀祖的重要使命,勢必比女人多了份責任和義務。作為妻子,要學會理解自己的丈夫,當一個女人嫁給一個男人時,你一定要切記,自己不僅嫁給的是他這個單個的人,而且嫁給了這個男人身后的整個背景。你要主動把自己當作這個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員,認真地履行自己應有的責任,不必計較個人的得失。其實,同是一家人,誰得到都是一樣的,而一旦失去,就是整個家庭的損失。

理解丈夫,是給他一塊墊腳石,讓他跨越路途中的障礙;理解丈夫,是給他一把傘,為他遮風擋雨。理解丈夫,是多給他一些同情;多給他一些憐憫;多給他一些支援。

六、多給他一些愛護

其實,男人也是很脆弱的。他們有七情六欲,有豐富的情感。妻子不光要看到丈夫強壯的一面,最主要的是呵護他個性中的軟弱。

當丈夫在外面遭受挫折時,惟有家才是能得到安慰的地方,作為妻子,你切勿嘲笑他的無能。在這個時候,他最需要你的撫慰,需要你的鼓勵。

丈夫心力交瘁的時候,你要用自己熱情喚起他的自信;你要用自己的柔情讓他得到放松;你要用自己的激情,燃盡他的狼狽與灰心。

男人的青春是從女人身上煥發的,沒有女人給男人陽光般的溫暖,男人就不會永遠沐浴春暉,就永遠不可能做到春風得意。

七、多給他一點幫助

妻子是“賢內助”,這個“助”,不僅是在事業上助他一臂之力,更主要的是為他解決后顧之憂。替他在公婆面前多盡一份孝心;替他在孩子面前多盡一份責任。讓他拋卻所有的私心雜念,一心一意地撲在事業上,這才是做妻子對丈夫的真正幫助。

風雨同舟中,你能幫他掌舵劃槳;艱難困苦中,你能與他一同分享。為丈夫排憂解難,是在他煩惱時,幫他釋放心理負擔;在成功時,讓他在忘乎所以中做出清醒的判斷;幫他找準自己的位置,關鍵時刻用你柔嫩的臂膀,給他力量。事業的成功,才是一個男人真正的成功。男人的成功,來自妻子持之以恒的支援和無私的奉獻。“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站著一個偉大的女人,”這是對一個女人的最高褒獎。

八、多給他一點空間

男人有男人的世界。他有自己的愛好、志趣等等,一個女人切莫讓丈夫為自己而改變他的本色;更不能抹殺他的個性。給他一個自由的空間,讓他有一方展翅飛翔的天空。要知道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只不過是一個個小小的驛站,身心疲憊的男人,他永遠的歸宿是在溫暖的家園。

守護自己的家,是為丈夫點燃一盞溫柔的燈,為他永遠敞開一扇門。用燈的光明為他引路,讓他不至于迷失方向;敞開不關閉的門,讓他的港灣充滿溫馨。既然說男人是女人頭上的天空,那你就給他一雙翅膀,讓他飛翔。風箏飛得再高再遠,你也不必擔心,線緊緊地攥在了你的手中。

九、多給他一點贊賞

雖然說“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由于虛榮、自尊是人的本性,所以,大多數人都喜歡聽贊美的聲音。用贊美的方式去委婉含蓄地評價,比義正言辭地批評更容易使人接受。因此,作為妻子,你要用放大鏡正視丈夫的優點;要用縮小鏡去窺探丈夫的缺點;用顯微鏡去透視丈夫的愛心。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丈夫每一次獲得的成功,你要用贊賞的語言為他鼓掌。即使他改掉的僅僅是一個小小的毛病,你也不妨夸大他的進步。讓他在贊美聲中走向成熟。

十、多給他一點笑容

“相逢一笑泯恩仇”。你的笑臉能給丈夫送去溫暖,讓他的心如同沐浴陽光般燦爛。他會從你的笑容里看到你愛的真誠;他能從你的笑容里看到母親般的慈祥。你的笑容能融化冷漠的堅冰;你的笑容能消除所有的怨恨。你的笑容能讓他心情舒暢;你的笑容能讓他永遠自信。

“回眸一笑百媚生”。笑容是盛開的花,笑容是豐腴的果;笑容是夏日的清風;笑容是冬日的陽光。用你的笑臉去面對一切吧。真正的愛,是一種不言回報的付出。女人,為男人活著,其實也是在為自己活著。因為你在為丈夫付出一切的同時,已經實現了你自身的價值。

教你如何做好丈夫

1、相待以禮

男女的地位是平等的,夫妻雙方應該互相尊重,不論收入的高低,家庭出身是否懸殊,乃至智力上知識上的差異,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丈夫對妻子不可歧視或輕慢。

一對夫婦,由戀愛而結婚,往往到了結婚以后,以為雙方的名分已經確定了,夫婦的關系已有保障了;于是過去抑制自己,博取對方歡心的觀念就改變了。一切言行隨心所欲,處處隨便,以為夫婦間不需要客氣了,對自己的缺點不僅不改正,反而大大例例,隨時表現,還自以為夫妻之間,不需要掩飾弱點,而不知夫婦間最需要的是客氣和尊重。還有的夫妻一方總想控制對方,以遷就自己。逐漸的把所有的劣處,毫無顧忌的暴露出來了,結果日久生厭,只覺得對方的可憎了。誠如佛在《無量壽經》里說:“自妻厭憎”,和《玉耶女經》里說:“見夫不歡”。彼此厭憎不歡,于是雙方感情轉趨破裂。

要防止夫妻間日久生厭,丈夫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丈夫要學會經常關心妻子,對她溫存體貼,如當她休息或疾病的時候,你得細心地去照料她;

丈夫要學會經常感謝妻子。當她替你做一些小事,如縫補衣襪之類,你不可認為是她的本分,應該要說聲:“謝謝”。在表面上,她雖然覺得你的話是多余的,但是她的內心,卻有非常的快慰。

妻子喜歡丈夫當著別人面前夸獎她。這種稱揚使她心里不僅愉快,而且非常感激。妻子最討厭當著別人的面前,批評她的短處,使她面子上難堪。丈夫需要糾正她的時候,應避免被父母兒女或他人聽見。

妻子有意見,應當虛心聽受,然后和她詳細討論,要尊重對方的意見;對方倘有錯誤,要糾正時,切忌粗暴口吻;華嚴經里說:“常作潤澤語,柔軟語,聞者喜悅語,善入人心語,風雅典則語”。不可作“毒害語、蠱獷語,苦他語,令他嗔恨語,如火燒心語。”

2、威嚴不褻

威是莊重而不浮躁,嚴是尊嚴而能自愛,不褻是不可輕慢。待妻的舉止應該莊重禮貌,言語行為不可輕薄放縱。

另外,對于性生活要有節制,否則有傷雙方的身體;甚至釀成終身的疾病。因為性欲過度,會導致精神不振、神經衰弱等,于身心均有不良影響,也會引發憤怒,煩躁,憂郁的病態,夫婦感情,就會因而走下坡路。為保持健康計,同時應視各人年齡的大小,身體的強弱,而節制性的生活。這樣可以避免故意放縱的危害,增進家庭的幸福。縱欲是最可畏,應該“嚴”與防范的。佛言:“節己莫淫她,自妻生知足,是故妻愛己,不為他人侵”。

3、衣食隨時

女人常歡喜丈夫贈與她心愛的東西。所謂心愛的東西倒并不一定要價值昂貴的,只要你是為她而買的,她心里就感到無限的愉快了。如衣料食品之類,當她心里想要而還沒有開口的時候,你就買來送她,她自然喜出望外,感到你是關心體貼的人。

4、莊嚴以時

這“莊嚴以時”就要給妻子購買衣物裝飾,使她能打扮得整潔而適合時代。因為愛美之心,是任何妻子都有的。但是,做丈夫的也不可使她打扮得過分華麗,競奇炫異,流于奢侈,一味追求“新潮”,則失了莊嚴的真意義。服飾是身的容儀,修養的品位,在選擇衣物裝飾時,應要顧到這兩點。

5、委付家內

做丈夫的對于家中大小事件,只須主持大體,而不必為微細的瑣事,一樁樁親自去督察管理。丈夫對家政明察秋毫般地去干預,作求全的責備,是常會使妻子感到不快和沒趣,所以,即使妻子處理事務有失當之處,也要“言色相和”、理解寬容,讓妻子當家。要知道如果沒有妻治家,那丈夫就有后顧之憂了。

文:玄燈師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