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布置婚房有利夫妻感情

    4474閱    字型: 

結婚,是人生大事,大多數人都是一生人一次。因此,面對結婚這些事情,無論誰都是重視、認真對待的。從選擇伴侶,到發展感情;從相識、相知,然后到相愛,少了哪個環節,其實都不一定能步入到婚姻的殿堂。所以,一旦能成為夫妻、婚姻伴侶的,都應該額外珍惜。與此同時,比如在結婚時或結婚后,有些不利感情的因素要盡量避開等等。那么,婚房如何布置才利感情呢?

一、不能見黑色的裝飾擺設

無論是民間習俗,還是平時的喜慶活動上,大家都知道,要用紅色。因為紅色,代表的是活力、熱情、溫度、吉利、喜事等等。而紅色在五行來說,屬于火。火最怕的就是水來相克,而黑色正正就是屬水。因此,婚房布置里面,最好不要用黑色,至少不要用大面積的黑色擺設。

二、紅色的被子、被罩不能常用

雖說婚房的布置,用紅色吉利、喜慶。但原來,經驗告訴我們,如果一間婚房里面的床上用品,長期使用紅色的枕頭、被子、床單、床罩等,那是非常不利夫妻感情的。比如夫妻間感情難融洽,容易有口舌、是非或矛盾,甚至會引起感情上的危機,這些都是必須注意和避免的。

三、擺設裝飾最好是雙數

所謂好事成雙,不無道理。在婚房的布置里面,涉及到物品、物件擺設的,最好用雙數,盡量不要用單樓。比如枕頭,不能單個;比如床頭柜,盡量不要單個等等。用單數的,感情上容易有多角的感情關系出現,感情之間的關系會變得復雜,這個在生活中也是經常出現的現象。

四、婚房不能長期不睡

有些人結婚時在老家或鄉下,結婚后長期在外面,因此,婚房平時也少睡。其實,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民間稱之為“冷床”,對于自身的健康容易有影響。所以,婚房不能長期不睡。如果因為工作的原因,長期不睡,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在床上各自放一套衣服,能化解這一種不足。

五、鏡子不能對床頭

這個說法,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就經驗來說,鏡子對床頭時,容易發夢,女性朋友容易頭暈或有頭痛類的毛病,并且容易心慌等等,是不種不好的婚房擺設。如果因為空間原因,鏡子一定要對床頭。唯一的辦法就是不用的時候用布將鏡子遮起來。

六、婚房不能有兩個窗

風水形巒上說,婚房有兩個窗,即是“哭”字,因此,也盡量要避免。不然,很容易影響夫妻間的感情,比如相互之間容易冷戰等等。

總之,婚房的布置要以簡潔、喜慶、合好之意為原則,只要符合這個原則的,一般都不會有什么太大的問題。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