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作為命宮的對宮,遷移宮對命宮有絕對的影響力,兩宮之間的密切關系,可用如影隨形來形容。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在紫微斗數中,大凡含有兩種五行的星曜, 多主其變化度高。而廉貞性屬水火,兩種五行既相克又相濟,所以其特性變化無定。在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它亦為次桃花主;在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的野心,對政治的狂熱,在疾病方面,主膿血之疾,由此可見其復雜無定的特性,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即是說此曜不論吉或兇的應象,都難于估計。

廉貞星最容易受同宮的星曜的影響,亦正亦邪,如天府與廉貞同宮,便與廉貞與破軍同宮,可說性質完全相反。因天府最重信譽外表,與廉貞同宮后,能大大地穩定廉貞的浮燥特性;但破軍的破耗沖動,不顧一切的特性加上廉貞后,便成了暴起暴落的命格,兩者在氣質與命途方面,簡直無法在其中找出廉貞性質的共通點。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個別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因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只有在整體上配合,才可有較清晰的觀念。

一、廉貞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廉貞星坐遷移宮,利外鄉仕宦,不宜守家鄉舊地,即命主宜離開出生地出外發展。尤其是當命宮星曜較遷移宮之廉貞星系為弱時,更非離出生地發展不可。例如天相坐命,且被羊陀夾,對宮為廉貞、破軍與祿存對拱,即為命宮不如遷移宮之一例。其人也常會找借口外出,出外易有機遇和成就,固守一處反而難有成就,但出外很忙碌。若經商,多賺取國家公務機關之財。女命亦是不安心家里,為職業婦女。

廉貞星坐遷移宮,廟旺,富冒險、獨立開創的精神,不斷有新的追求,擅交際,人緣佳,隨從眾。宜外出發展,可在大企業機構任行政管理職務。廉貞化祿,命主能適應各種環境,人緣好,在外遂意,不一定主發財;若與昌曲同宮,宜遠鄉或外國求學。

廉貞化忌,易招惹是非小人,勞心費神,多成敗。加煞,易因應酬生是非;見空劫,因爭財致禍。煞刑聚,一生多官司刑獄,或有意外刑災或血光之災;有天月同度,又見煞,逢化忌沖起,主染病他鄉;逢羊陀夾或羊陀疊并(逢流羊流陀疊或沖之年應災)主死于外道,如車禍、兇殺而致死等,再見天刑陰煞更驗。女命則出外操賤業。

凡廉貞星坐遷移宮,與殺、破、狼同度或對拱,又有文曲化忌同度,更見煞曜,主出門受騙,或主失財物。

二、廉貞星于十二宮守遷移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遷移

命主長袖善舞,宜外出發展,久居一處易有是非,在外則多得貴人相助,可憑意志魄力而成就,常轉業,行動愈多愈吉。逢財蔭夾或加吉,在外地發達,減少辛勞。見祿存化祿,事業發展順利。逢刑忌夾或加煞,不宜遷移外出,否則有挫折、糾紛官非或病災;刑忌夾而廉貞化忌,更不利遷移。加羊陀忌易兇死它鄉,羊陀夾亦然;再加廉貞化忌必多官司、意外傷災。

2、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遷移

命主一生運勢變化大,浪跡天涯,離家發展,在外經營較好,可積財致富。加吉化吉出外事業發達,名利雙收。見化祿或祿存發財致富,疊祿更佳。加煞刑忌,辛勞創業,且易因財生災,或因酒色致禍,易有血光傷殘意外兇災;若逢廉貞化忌或三方煞刑忌會聚者,多破敗意外傷殘,甚則死于外地;加四煞,多外傷車禍;火鈴同,忌行陸路;再加紅鸞白虎,必有車禍、刑災、血光之災;若再加官符,主牢災。命宮天府逢煞忌,則會假慈悲而以陰毒手段騙人,作奸犯科。

3、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遷移

命主性情孤高不群,好高騖遠,心不滿足,喜外出闖蕩,到外地奔波勞碌,有交際手腕,事業大起大落,以技藝艱苦謀生。加吉稍好,但也有糾紛。見祿存則可致富,疊祿更佳。加六煞,與人結怨而惹禍或多災禍。加四煞,多外傷車禍;與擎羊、天刑同度或對照,兇禍大,防牢獄車禍意外傷亡。當流年擎羊疊併或廉貞化忌之年應災,命宮不吉者見左右祿馬亦主傷殘,命宮吉者災輕。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遷移

命無正星,宜出外發展,在外地精力旺盛,但較艱苦,多變動,有人緣,多交際應酬,吃喝玩樂,多為酒色財氣的交往,尤其易得異性的幫助。有指揮能力,積極活動和努力拼搏會有成就。加吉化吉勞而得福,事業順遂。見祿存或化祿,外地發財。加火鈴,在外橫發。見羊陀空劫,艱辛,會貪污腐敗,事業傾敗;煞刑忌聚或再逢三方會兇者,主夭壽,會死于外地;加會喪吊白虎,血光刑傷之災。逢化忌,勞心費神,多成敗,到手的利益被人奪去;加羊陀易有官刑,有左右祿馬可解。見桃花星主因酒色而荒廢正業,再加煞忌則因酒色招禍致敗。

5、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遷移

命主宜到外地安定發展,凡事計劃性強,多得貴人幫助。喜投機,易有橫發機遇,如中獎中彩等。加吉化吉會成為大事業家而名利雙收,一夜之間而成大富。逢府庫充盈或會財蔭夾的天相,主有現成的事業與機會。若府庫空露或會刑忌夾的天相,出門受人威脅,會有挫折和糾紛。煞刑忌耗聚,在外有刑傷災劫,甚則客死他鄉。見桃花反主得財,或得異性之助而成功。

6、廉貞于寅申宮獨守遷移

廉貞獨守遷移宮,命主出外近貴通達,很少在家,宜往都市發展。加吉化吉,名利雙收,會得到高官貴人相助而獲益。加煞刑忌則不利,甚則有刑災病傷;又見天月,主出外染病;加羊陀及三方有惡煞化忌拱沖而無吉解救,多刑傷意外災難,甚則會死于外地,若見天刑陰煞更驗。與殺破狼同度或對照,加文曲化忌及煞,主受騙或失財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