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6.7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一、巨門星的特點

巨門屬癸水,又屬金,但根屬水,屬陰,北斗第二星,為陰精之星,化氣為暗(正暗星)。其“暗”并非是本身無光輝之意,而是指它善于遮蔽別星(人)的光輝,故稱為巨門,即取暗蔽之意。諸星之光輝,唯太陽無處不照,是故巨門便不能暗蔽太陽。只有當太陽落陷,即光輝最弱之時,始為巨門所暗,因此太陽落陷亦不宜會巨門。

巨門在天司品萬物,在數則掌管是非。代表刻薄、疑惑、虛偽、是非、波折、遠離、退卻、大門、口、管道。也有巨大之意,落哪一宮即表該宮喜歡大。此星對周圍的事物具有很強的排斥和離散力,有離開逃離之意。在有兇災時,是逃避災難最強之星宮;但在與太陽同宮而逢兇煞聚時,有離開陽間而死亡之意。

巨門對諸曜之影響,或就各星曜本質受暗之結果而定。如天同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天同主感情及情緒,便成為感情及情緒暗昧,于是便有隱衷、隱痛,不足為外人道。又如天機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天機主機謀,計劃,便成為機謀與計劃之失算,由是進退失據,猶豫不決。唯太陽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入廟則不為巨門所暗,光輝遠播,故主受異族或異鄉人推崇,落陷則光輝潛隱,作事虎頭蛇尾。

如上所論,為推斷巨門之要點。唯必須將星曜全部性質推定,然后加入暗蔽性質,始能作完整推斷。如天機巨門本主進退失據,故主意志不堅定,但如天機化權,穩定性增加,則巨門對其暗蔽力,又變成易做出錯誤之主觀決定,因而失去良機。又如天同巨門本主隱衷,若天同化祿,則又可能為對一門學問或嗜好的執著,此又未必為不祥矣。

巨門最喜太陽廟旺,故寅宮巨門太陽見吉化吉曜主因富而得貴,且名揚異域,申宮見吉化吉曜,亦僅主因貴而得富,故最宜外交、律師。巨門與天同同度,則非得祿不可,無祿者縱見吉曜亦不吉。古人謂“丑未巨門為下格,縱然富貴亦不長”,星曜結構的毛病,在于容易聽信讒言,感情用事而致失敗。巨門與天機同度必須見吉化吉曜始許富貴(卯宮又優于酉宮),唯見火鈴同度則為破格,主浮蕩,亦主浮沉,不見吉曜或不見吉化,見煞則為破敗動蕩。

巨門不喜入六親宮,主關系疏遠,不睦,逢化忌更兇。巨門和天同均主有組織才能,豪放大度,有才學。巨門偏化財,天同偏化名。巨門為孤克之數,刻薄之神,為人忠厚,但有傲氣,雖多學但多疑而不精。口才佳,外交人才,人際關系好。巨門化權就能增加說話力量,減少是非,非廟旺也可為人師表,如廟旺又加六吉,則為外交人才。巨門廟旺又化祿再加六吉,又逢紅鸞、天喜、文昌、文曲、天姚、咸池化科,會成為娛樂界知名人士。

二、巨門星坐命宮之論斷

1、相貌特征

巨門星坐命宮,命主少年時面青黃色,老年時轉為青黑色。臉型方長或方圓,體型一般中矮或偏瘦,入廟中等偏高身材而偏胖,敦厚清秀,陷地五短瘦小。顴骨較高而寬,鼻挺口大,線條眼,單眼皮,眼生威角,眼光銳利,嘴闊唇厚突出,聲高而速,或破面。化忌時咀巴更大,外表陋樸,手腳強硬,沒有親切感,一身刻薄孤寒相。

2、性格特征

巨門星坐命宮,命主口直心快,想到便說,口才很好,說話有條理,喜爭辯和評論,多疑,喜暗中行動。多學少精,與人寡合,口舌是非多,是非多由口舌而來,奔波勞碌。會斤斤計較小節,心胸狹窄,驕傲小氣,易動怒,當自己受到侵犯時,會暴跳如雷,諷刺和罵人,并揪住別人的過失不放;與他吵架后若能主動與他說話,他就不會記恨。自己私心重,卻又嫉惡如仇,對小人一點便宜也不給;對別人的工作總是不滿意,很苛刻,喜歡挑挑剔剔和抓別人的痛腳。有樂于助人的本質,能夠用心體會事情的重點,并且能夠正確有效的傳達各種資訊,使人受益,而受人歡迎與肯定,進而更能疏通彼此的障礙,使雙方有良性的溝通。有口福,但不挑食。情感很豐富,若入水鄉,一生不免多桃花,多糾紛;因過于執著計較,精神常陰沉煩悶,很難平靜順利地過日子,不順時會悲觀厭世。守命于四墓之宮時,常會想東忘西,也常會丟失東西。

積極向上,喜競爭,也多競爭,有廣闊的活動領域,有社交能力和組織領導能力。頭腦機靈,記憶力很強,不靠情感處理問題,而是靠智慧,洞察敏銳,反應快速,有卓越的聯想推理分析能力,對任何事都能很細心地觀察,有獨到的見解,有強烈的研究心,喜鉆研學問技藝,凡事喜打破砂鍋問到底,并親自實踐,但有時理解力稍差,思路易混淆不清,興趣廣泛,但博學而不精;理想太高,不切實際,思慮太多,作事反復,遲疑不決,拖泥帶水,在節骨眼上往往會臨陣脫逃,擔心猶豫而退卻。口才特佳,善舌辯和演講,為天生的談判高手,演講具有內容和條理,表達能力很強,較宜動口的工作,如教師、推銷、演藝、法律、宣傳、學術等。

3、命理特征

巨門入命身,不論廟陷,一生易招口舌是非,中年以前尤為明顯。不論廟陷吉兇,凡事先難后易,限年遇之亦是。幼年必坎坷多災病;早年工作亦不穩定,中年后才能穩定;一生辛勞,須努力拼搏才能有成就;孤獨刑克,不利六親,為克父之星,不喜與父母同住;婚姻也不順,夫妻間常因口舌、性情不合而多波折或離散。不宜居主要領導位置,也不宜過于出風頭,有功不居,有錢不露,否則是非、中傷、打擊隨之而來。

巨門喜入廟旺之地,忠厚善良,不失正義心,多學多能,觀察入微,可為人師表,加吉化權亦可有富貴。無吉,縱富貴亦不耐久;加煞則無富貴可言或多災病。巨門最忌入陷地,除辛年生人守于辰戍宮較吉外,其余皆主不吉,處處為災。作事顛三倒四,不夠踏實,無事奔忙,狐疑不決,進退反復,常在意外中失意破敗,錢財破得莫明其妙。為人很虛偽,欺天瞞地,嫉妒猜忌,喜與人爭是非,明爭暗斗,斷章取義,小題大做,講話每每得罪人,是非特多,與人寡合,六親緣薄,暗地里小人特別多(小人可為競爭對手和政敵,不一定是壞人),常受人誹謗,易有口舌方面的是非糾紛官司。再加煞星,內心更為感情與嫉妒的折磨而煩惱,勞碌奔波,奸詐虛偽和是非口舌更嚴重。

女命,勤儉節約,善理解人;自尊心強,敏感多疑,小氣易怒,任性驕傲,長舌婦,不合群;做事負責細心,實事求是,是優秀的會計人員。廟地亦是美中不足;會吉方美;癸辛生人福厚壽長。陷地或化忌,感情波折多,是非多端,疑神疑鬼,說話不考慮后果,出口傷人,傷夫克子,破家蕩產,易與已婚男子混在一起,多為偏房填房或淫欲之命;丁年生人遇之主淫亂;加會六煞,刑克極重,爭吵不寧,不利婚姻,煞忌聚必為娼婢之流。逢天姚天刑,主淫蕩。

女命入廟,六癸六辛生人享福,陷地傷夫克子,丁人遇極淫,此星在女命多有瑕玷。廟旺的太陽同宮或對照最能化解巨門的陰暗,其次是化祿化權。紫微和祿存亦能解其兇。天機的浮滑加強了巨門的缺點,變得更為多疑。巨門的口才具有內容和條理,表達能力很強,說話快速,但財氣弱;文曲的口才較虛偽且較慢,專長修飾,并含桃花及財意。

4、組合喜忌

巨門星坐命宮,喜加會六吉星,魁鉞最佳,多上達的機遇,利于競爭;加會左右,多得助力,一生平順,安逸富足;加會昌曲,增其才華,減少疑心,化為有益的思慮,為文化、教師人才。最喜加會廟旺的太陽,逢太陽化吉則口才佳,且易得異族人、異鄉人的提撥;逢太陽陷地則多口舌是非,化忌多受拖累招怨。逢祿存,增強財氣,可解災厄,一生平順,衣食不缺。

巨門星坐命宮,喜六癸六辛生人,命坐子卯合局。六庚六丁生人,辰戌安命卻不富貴。子午宮安命,丙戊生人孤寡夭折。六甲生人居卯宮雖入廟,與擎羊同度破局平常論。身命居子午宮為石中隱玉格,更會科權祿,終身福厚,會羊陀火鈴化忌,若不夭折,男盜女娼。

巨門怕逢煞刑忌,口舌是非特多,自私小氣,奸詐虛偽,與人寡合,六親緣薄,身心苦惱,勞碌奔波,禍從天降,煞聚還防死于外道,注意兇煞忌聚的限年;三合煞湊,多遭火災;喜遇紫微祿存來解救,否則多官非刑傷。與空劫同宮,一生坎坷,幼年有遭遺棄的可能。加天空,易患胃潰瘍;加地劫,易有胃下垂;女命加空劫則易有子宮病變。

“巨門羊陀于身命,疾病羸黃”,巨門逢羊陀,主人體弱、貧困、破祖敗業、邪淫、辛勞、是非、感情波折、遲婚。入廟尚可,陷地一生多病,暗病纏身,且刑克極重,男盜女娼,男孤女寡。尤以遇陀羅最兇,一生孤貧飄蕩,奔波勞碌,口是心非,或生暗疾,亦主多生異痣,很容易相信剛認識的人而受騙上當,感情暗傷而有輕生念頭,逢巨門化忌更重。加羊火同宮,防夭亡。會擎羊小毛病很多,一生定有手術、刀傷。

巨門與火鈴同宮,主憂慮煩惱困擾。與四煞分守命身,無吉(祿存化祿權等)解救,主刑災流放它鄉,或遭橫禍。巨門與火鈴、白虎二星同宮或對照,三合方又無紫微來制和祿存來解,官災刑訟,發配千里之外;若白虎、貫索、官符會齊,亦必有牢獄之災。三方會齊,有火災。巨門火鈴在遷移,無吉必有車禍,天機同宮更宜小心。巨門鈴星逢惡限,死于外道。

“巨火擎羊,終身縊死”:巨羊火(或巨羊鈴)三星同守身命,或在對宮相照,大小二限又逢惡煞,主自縊或惡死。歲限逢必大破敗,不破敗則身體受災傷。有祿存等吉可救,但仍主老年貧困多病災。(在命遷線較重,在三合會照者災輕,有驚無險)。

巨門星坐命宮或在田宅,會火星及大耗,一生易有火災。巨門逢七殺則主打斗損傷;與七殺分守命身,主刑傷;與貪狼分守命身,因色致禍;有煞重無煞輕,逢祿存可解。與貪或破同行,易因色情遭刑。

“巨梁身命,敗倫亂俗”。巨門與天梁分守身命,旺地加吉亦有富貴,但為人多不顧倫常,不尊風俗,或多娶近親成婚。逢化權祿,講話是一流的,很有說服力,可掌權,有口福;限年逢,事業有突破性的發展。若無化權祿則講話會傷人,小題大作。

5、與四化同宮

巨門星坐命宮,逢化祿,氣質變得圓滑,多學多能,將口舌是非化為增強說服力和表演力,擅長交際,但喜遮掩別人光芒的性質不變,更喜表現自己,利于教學、律師、宣傳、演藝。廟旺事業有成,名利雙收,有口福,有聲望;加六吉又逢桃花星,多感情波折,若為歌星、影星、娛樂界知名人士則吉。陷地仍有是非,平常。加煞破格,尤忌火鈴同宮,表面圓滑,內心狹隘,陽奉陰違,自招風波。

逢化權,增強觀察力、理性和才能,減少疑忌、是非和波折,將口舌化為說服和表演的能力比化祿強,擅長舌辯,嚴厲固執,脾氣古怪,須從事口舌的事業才有利。廟旺有權威,說話很有說服力,有意外機遇,越動越有利,開口即得,好酒量,主貴;加吉為得力的外交人材。失陷易遭人非議,但仍可為人師表。巳亥宮,見陀羅,陰沉而喜弄權柄,亦主婚姻有波折。辰戍丑未宮逢天刑,有是非刑訟事,惟可以和平解決。女命,能增加自我控制能力而減少婚姻感情波折。

逢化科,增強文學才華,廟旺有聲譽,陷地平常。加紅喜昌曲咸姚等,為演藝界名人。巨門不逢化科,則不能單憑口才而得到名氣,即使口沬橫飛也難得名氣,必須配合本身專業及成就。

逢化忌,助長叛逆性,更多嘴多舌,是非滿天飛,橫禍災病,外表冷靜,內心沖動,感情困擾,事與愿違,一句無心的話也會得罪人,一生口舌是非不斷,幾乎無法擺脫小人的糾纏。刑克六親,與六親紛爭;無論夫妻宮如何完美,必有傷心的婚姻戀愛史。追求完美,但卻事與愿違,不管如何努力,總是勞而無功。其人自私,虛偽奸詐,廢話多,疑心極重,不相信別人。再逢煞星,官場是非糾紛特多。陷地更是破耗多端,因口舌招官災橫禍,眾叛親離。子宮較不怕化忌,反有激發進取之力。易有痼疾,多為祖墳風水引起。

三、巨門于十二宮守命

1、巨門于子午宮守命

命主巧言善辯,觀察分析力強。加吉星,成就杰出,但做官只宜居副職。加煞,事業阻滯反復,宜以口才的工作。逢化權綠或對宮有祿存,為得力的外交人才。子宮較午宮佳。子宮,知進退,多才多藝,多管閑事;較不怕化忌,反有激發之力。午宮,水火既濟,才華展現,但易名至而招誹謗。

子午巨門與祿存同度,必須見吉曜始許富貴。最不喜天機宮垣,亦不喜空劫同會之宮垣。其成功常在見化祿、迭祿大運。子午巨門無祿,必須行至見祿之大運流年始主發越,見空劫化忌(尤忌天機)之年限則主破敗。子午巨門一般兄弟宮不利,故不宜與人合作。亦常主遲婚,子垣巨門尤然。

石中隱玉格:巨門坐命居子午宮,無煞且有科、權、祿之一在三方四正守會照者,即是(祿存同宮、有說無煞會吉亦算)。化祿主富,化權主貴,化科主名,科權祿會齊名利雙收,但財祿隨聲譽地位而來,亦主先苦后甜。主英華內斂,可成大業,子宮多富,午宮多貴。其人內向,研究心及觀察力強,大多具有某種學識、技術專長。早年必艱辛,經過艱苦創業,至四十歲左右才“枯木逢春”而發達,很有成就,一生名聲在外,可掌大權,宜代理、貿易、廣告等工作;宜耐心等待時機,若過早顯露則敗。此格人須借太陽來反射光芒,意為借別人的光才有作為,故取得大成就后易衰落,不宜強出頭和貪心不足,不宜作第一把手,否則破敗。辛癸生人上格;丁己生人稍次,多富而不貴;丙生人主困,富貴不耐久;壬丙戊生人破格,兇。女命丁生人不宜,主刑克且淫。不會科權祿,而有昌曲魁鉞,亦能富貴,職業宜以口生財的事業。逢四煞則破格,最忌擎羊,多疑忌,其心目中無一好人,因而困擾阻滯,中年以前很辛勞,晚年可有好轉;見羊陀則淫邪,三方會煞易有火災。但無吉會煞稱為“反格”,亦為佳格,可富貴,唯須加倍辛勞。

2、巨門于辰戌宮守命

辰戍巨門坐命,本為弱地,對宮天同亦陷,作事顛三倒四,偽善奸詐,婚姻多變,一生紛爭是非不斷,易有官訟牢獄之災,宜安于現狀,不可投機冒險。加會六吉星、化權祿則成奇格,可減少是非紛爭,有創意,肯研究,從事文教工作并努力奮斗會很有成就,大學教授之類。加煞刑忌,是非紛爭災厄嚴重,化忌尤甚,刑災難免。見羊陀男女主淫邪,火鈴同主逢惡限時死于外道;三方煞刑忌耗聚會,一生定有一次重大火災或災厄。逢化祿,必加會羊陀,落陷不主財豐,財宮太陽化權亦主財祿由名譽地位而來,故只宜以口才或服務業,如教師、律師等。逢化權,可改善入羅網的困擾,歷艱辛后有成。

辰宮,入水庫受困,雖化吉亦不美,禍從口生,停頓,受制,不自由,積怨,樹敵。辛年生人因巨門化祿入命,且酉祿暗會,會太陽化權,對宮天同能化解文昌化忌,故成奇格,辛勞而富貴。

戍宮,因能會廟旺的太陽稍好,但理想太高,不切實際,口舌是非,灰心絕望,加吉化吉為奇格,主富貴。辛年生人因雙祿夾命,兼之三合有魁鉞,雖有擎羊,入庫不妨,故亦為奇格,必主富貴;癸年生人亦為奇格。

3、巨門于巳亥宮守命

巨門巳亥,幼年坎坷多災,格局不高,縱富貴亦不耐久,宜以一技隨身。巨門化祿權或加吉星可改善,以口才為業可有成就。見煞,只宜工業技術。加羊陀,男女淫邪;三方煞湊,必有火災;見空劫,幼年艱苦,或不得雙親庇蔭,一生不能有為。逢巨門化祿,則太陽化權,官宮又逢祿存,名振他幫的好格局,宜出國或到他鄉教學、律師之類。巨門化權,必見羊陀,僅改善不利父和少年不利的性質,亦較利口才發揮。

巨門在巳,太陽在亥落陷,一生是非特別多,外表糊涂,內里精明,口才佳,競爭得利。丙戊辛癸生人,加吉財官雙美。

巨門在亥守命,太陽在巳廟旺,巨門暗星得對宮的太陽臨旺地來照,有驅暗之功,較為得力,食祿馳名,一生發展平穩,有口福,精明干練,口才好,肯鉆研,有創意,學術上有成就,先得地位后出名,可能為大學教授。有吉無煞主富貴,但多辛勞競爭,中年后方發。丙生人為上格,辛壬生人亦吉,癸生人主富,為人師表,宜學術,但利男不利女。

4、天機、巨門于卯酉宮守命

天機若與巨門同宮于卯、酉,其人即使有財、祿之星來會,亦主其人會先失去祖業,然后自置。與巨門在酉宮相遇并化吉,縱有財官之星也不榮。若天機、巨門、祿存同入命宮或遷移宮,且無惡煞,主其人大貴;若有煞曜同宮,則為破格,主其人多有背面是非。這個格局受煞、忌、刑曜及輔佐、化曜的影響,因此變化甚大。凡天機在卯宮入命,比在酉宮入命為佳,見祿存者又比不見祿存者為佳。

天機與巨門同宮,主其人的感情易生波折,有心不定的傾向,若再加煞,其人多為奸詐虛偽之輩,不是真小人,就是偽君子。若與巨門同入命宮或疾厄宮,其人易有呼吸困難、心悶、胸痛、腸胃等疾病。若再有擎羊同宮,則易得心臟病、內傷,且易與父母發生沖突。

5、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守命

丑未宮不得地,乙壬甲丙辛庚生人,財官格。以天同星情為主。方長臉,青黃或黃白色,咀闊唇厚,身材中矮或矮瘦。宜演藝、教學、研究、傳媒、推銷、口才業。

天同、巨門同守命宮,天同為云巨門為日影,云遮太陽則無日影,故為下格,小人的腳色。天同為情緒之星,巨門為是非之星,成為感情和情緒上的陰暗面,精神困擾很大,多暗昧、暗疾和傷心事,外表平靜,內心痛苦,晚年轉好。喜逢化吉以減少陰暗,見四煞刑忌均增暗,最忌擎羊同宮,三方會照亦不利。兇則有離異、分居之意。

個性溫和,聰明強記,有藝術天賦,熱情正直,喜助人,社交能力強,善策劃,細籌算,觀察力強,胸有韜略,但識者渺渺,往往懷才不遇,因而一生奔波勞碌,忙中偷樂,說話不動聽,缺乏表達力,口舌是非多,較易犯小人,與人不和,多波折,勞心費力,早年艱辛,中年后逐漸好轉。性格固執,自私,言行不一,小氣多疑,幻想多,煩惱多,一生發展不大。不論男女,溫柔多情,喜接近異性,并因此而招至困擾和麻煩;最大的缺點是聽信讒言,感情用事而致挫敗。得祿才可富貴,無祿見吉僅可減少辛勞和是非或有小成,難得富貴。與煞星同度,陰謀奸詐,一生艱辛;見火鈴,有異痣色斑、臉上傷痕,或目疾等,大限兇者主死于外道;見羊陀,男女淫邪,克配偶,婚姻不順,肥滿目眇,視力障礙,身體遭傷。

逢天同化祿,官祿宮天機化權,且必加會祿存,仍主貪圖享受,再見桃花星或左右昌曲單星,更多感情困擾。官祿宮疊祿宜財務工作,因子女宮兇,部下易反叛。逢巨門化忌,不善言詞,往往一句無心的話就會得罪人,是非多由自己招惹。逢天同化忌,意志低沉。煞刑忌混雜,死于外道;加鈴星兼化忌,官非詞訟。見昌曲桃花星,宜演藝或音樂表演。三方煞多,必有兇厄,易有火災。天同化權,巨門必化忌,會天機化科,既增加主動性,又增加困擾,很復雜,無煞有吉則良,無吉有煞則兇。女命有藝術天賦,喜畫畫、插花,多幻想,多感情波折,有傷心的戀愛史,易為偏房命,甲庚戊生人逢魁鉞入命更嚴重;加吉,先賤后富;加煞忌及桃花星,易淪為風塵女。

同巨帶終生難忘的隱痛之意,稍微加煞就有精神上的創傷與痛苦,入六親宮同論。同巨在丑,口舌是非多,福薄,辛勞,有富貴亦不得清寧,晚年稍好。會四煞,流年再會白虎,主有訴訟事發生。單逢化忌而無煞,雖有是非和阻力,但能逢兇化吉。同巨在未,較丑宮差,溫和,不善言辭,辛勞,多口舌是非,懷才不遇。余論同丑宮。

6、太陽、巨門于寅申宮守命

寅宮旺,申宮得地,己庚生人,財官格。寅宮好,申宮差。以太陽星情為主。頭扁,臉方圓,青黃或青白色,口闊唇厚,身材中等或偏高,有肉而不胖。事業須帶服務性質,從武、司法、律師、醫生、教師、外交攻關、民意代表、以口為業。父親易有意外傷亡。

陽巨寅申同宮,三方均無正曜,較孤立無援。若逢化吉和成對的六吉星,可為得助;若逢煞刑忌耗空亡等星,更孤立。婚姻多不順,宜晚婚。

聰明機智,口才好,能言善辯,心地善良,溫良隨和,開朗穩重,頗得上司的賞識,因之工作機會較多;有志氣,擅長策劃,工作能力強,處事八面玲瓏,名譽好,對事業很執著,工作勤奮,積極主動,不怕艱難困苦,因而容易取得成功,但一生奔波勞心;個性固執,喜競爭,也多競爭,事業的競爭對手較多,因從事的工作較熱門之故,能從熱門工作中撿到便宜,因此亦易受小人中傷,是非常有。加會六吉星且無煞,文清顯,武忠良,食祿馳名。加煞,勞碌奔波,體弱贏黃,六親緣薄;煞忌并見,刑克重,先克父;見羊陀,身體遭傷,再加桃花星,男女淫邪,雖富亦不耐久;三方會煞,有災厄,有火鈴宜防火災。太陽化祿則祿存同宮,官宮天同化忌,先有名后得利,但較辛勞操心,事業多競爭。太陽化權則巨門化祿,財祿由名譽地位而來,但必加會羊陀,勞碌且多災傷。巨門化權則太陰帶祿存化科,利口才和外交,女命婚姻轉好。甲丁年生人(甲使太陽化忌,丁使巨門化忌),事業有阻,口舌是非多,不利六親。巨門化忌,可從事以口舌求財的行業。

寅宮,廟旺的太陽可解巨門之暗,不會劫空四煞,有口才和口福,才能卓越,食祿馳名,事業發展運很強勁,可富可貴;但事業多競爭,很操勞,在競爭中獲利。易得異族或異鄉人推崇而揚名異鄉,較宜外交公關工作。

日巨同宮格:“日巨同宮,官封三代”,寅宮安命,無煞忌空劫即是,但三十歲前不濟,先貧后富。男主福厚,女則性剛而好計較,感情是非多,美中不足。

申宮日落西斜,本身已是光輝不足,再受巨門遮蔽更為陰暗,故日巨申宮安命較劣,為人先勤后惰,虎頭蛇尾,缺乏恒心,是非爭執較多,做事較會三心兩意,好吹噓,百事難遂,日生人尚可過得去,夜生人則兇;勞碌貧賤,即使富貴也不耐久,先成后敗,結局不好,甚至在關鍵時刻一敗涂地。男女均主克父,女且克夫,二限逢則賣田莊(父夫易有意外車禍或傷害)。三方吉眾或處長生、冠帶、臨官、帝旺之宮,稍為好些,尤其逢祿存化祿仍可富貴。逢煞忌刑更兇。太陽化忌,一生易受別人拖累。

陽巨女命,寅宮好申宮差;心地光明磊落,個性豪爽,因夫妻宮是同陰的組合,可配俊夫;巨門化祿,易生向外之心;巨門化忌,多口舌,婚姻不美,易離異;太陽化忌,丈夫多病。會天姚,與人同居,或招手成親。

陽巨同宮,有異族的色彩。這里的異族,是指不同語種的人,可引申為外國、外鄉、性格怪異、不同黨派的人及孤兒。或與異族通婚,或得異族人的提攜,此亦為趨吉之道。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