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3.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命主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

 作為命宮的對宮,遷移宮對命宮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遷移宮若是吉利的組合,縱然命主本性有些叛逆,但外在環境或遇到的機會點都是正面的。命主就會懂得收斂或會受環境的影響而有所改變;相反的命宮組合沒什么不好,遷移宮卻是煞星一堆,那么就像一個老實人成長在花紅柳綠的復雜環境中,不知不覺中會產生偏斜思想,狡詐了許多。

巨門五行屬癸水,又屬金,但根屬水,屬陰,為北斗第二星,為陰精之星,化氣為暗(正暗星)。其“暗”并非是本身無光輝之意,而是指它善于遮蔽別星(人)的光輝,故稱為巨門,即取暗蔽之意。巨門在天司品萬物,在數則掌管是非。代表刻薄、疑惑、虛偽、是非、波折、遠離、退卻、大門、口、管道。也有巨大之意,落哪一宮即表該宮喜歡大。此星對周圍的事物具有很強的排斥和離散力,有離開逃離之意。

一、巨門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巨門星坐遷移宮,其基本性質與在命宮相同,均主以口舌求財,主其人出外運程不佳,勞心勞力不安定,每變動易碰上倒霉之事,如招惹是非,與人不睦;或者是搬家會遇到新居裝置不全,質量不合格;轉業會遇到新單位多糾紛或不景氣等,落陷者尤甚。所以,凡事宜靜不宜動,遇到不愉快的事,也宜隱忍在心里,安份守己為上。

巨門星坐遷移宮,廟旺,出外仍有糾紛,運氣平平;加吉稍順遂;見化祿權祿存才能有為,大發財利。吉兇混雜,在外不宜從政,只宜經商和技藝。若只與祿存同,無吉星加會,亦有不利,易受小人制肘。加煞,身心皆勞,煩惱,糾紛多端。失陷,在外異常勞心辛苦,糾紛特多。加吉發展也不大,也會有糾紛煩惱,運氣平平。加煞忌糾紛更大,易災禍倒霉,損財破敗,甚則爭斗至訟、牢獄、災傷。煞刑忌重重,易死于外道。若會破軍加煞,防水厄。 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等星會照者,出外遭災,少人緣,多是非。流年化煞,牢猶之災,死傷刑克。

巨門星坐遷移宮,須視太陽之廟旺來定吉兇,若會太陽廟旺者利遷移,主在外地多人緣,唯太陽在巳午二宮,光輝太盛,亦有所不宜,出外不宜鋒芒太露。若太陽失輝,則主在外招是非口舌尤怨;如太陽化忌或加煞,更是招惹是非、挫折。若太陽守命在亥宮落陷,巨門守遷移,更不利遷移,否則徒惹紛擾,且易失去機會。最怕太陽化忌(由甲干引發),尤其是當太陽在廟旺的宮位時,主其人會受人怨尤或無端惹是非。

巨門星坐遷移宮,化祿,則太陽必化權,可得異鄉人賞識提撥,有意外的好運,競爭得利。唯若煞曜同時會照或同度者,則亦有是非困擾,或因事務需要,勞心費神。巨門化權,在外以言詞取信于人,從競爭中求發展;若得太陽、天梁、昌曲吉會,則利講學。巨門星有化權、化祿或祿存同度,入廟臨遷移宮,主出外大發,以演說善辯口才,名揚他方。在政則為司法人材、外交要員;在商則為公司營業負責人。巨門化忌,進退不安,勞碌奔波,惹是生非,易被欺詐,更加煞星則多糾紛災禍,易有車禍或遇車禍而受阻塞。倘巨門化忌見空劫,則主在外處事,常多內心猶豫,進退失據。若巨門落陷又化忌,再有天姚同宮,主其人在引發巨門化忌的運限期問,一出門容易遇到臟水溝、廁所。若有丁干引發巨門化忌,則主其人出外會有口舌糾紛,進退不決,多疑不定,東奔西走,勞碌異常。

凡巨門入流年遷移宮,如果宮中化煞,則主其人在該年會有牢獄之災,或死傷、刑克。若巨門入流年遷移宮,再有祿存,則主其人可以在外地投資。但若有流煞同宮,則主會有損失,如果煞重,則會惹上無妄之災。

二、巨門與其他主星同守遷移宮

1、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遷移

天同、巨門同守遷移,命宮無正星,宜外出創業,事業心強,但喜吹噓多疑,不實在。無論見吉星吉曜或見兇星化忌,皆主在外多煩惱口舌,唯見吉則在煩惱口舌中發跡生財,只見兇星化忌則煩惱口舌甚重,甚至招惹官非詞訟,尤畏巨門化忌。巨門化忌(由丁干引發)或巨門化祿(由辛干引發)及祿存同宮,主其人出外白手創業,會因名顯而得財。如果天同化忌(由庚干引發),則其人少奔波,但若有煞、忌、刑來湊,則主其人受災厄。如果天同化祿(由丙干引發),或祿存同宮,或巨門化祿(由辛干引發)、化權(由癸干引發),更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天馬會照,則主其人出門可以立業,白手以成大富。

2、太陽、巨門于寅申宮守遷移

命宮無主星,利外出發展,出外風光,有意外收獲,得異鄉人、不同語種的人賞識,聲名播于遠方,但多競爭和是非,身心都操勞。加權祿左右昌曲吉星大利外出,近貴榮財,并可得到國外人士之助,寅比申吉。加煞,更辛勞和招是非。命遷加煞忌,辛勞貧困,招災惹禍,代人受過,甚則客死外鄉。若巨門與太陽同入流年遷移宮,在該年要經常問候、探訪父母;在外工作與上司相處時,要謹慎、自制,以防引發是非;還要注意血光之災,出門不宜。

3、天機、巨門于卯酉宮守遷移

命宮無主星,其基本意義為飄蕩,不戀故土,命主最宜出門經營,變動大,較辛勞,尤以推銷、傳播、旅游等行業為宜,且愈忙愈吉,動中得吉。加吉可減少辛勞且得貴人助而成功。見六煞,在外有災厄或破財事,是非糾紛多,艱辛風險,惡性競爭,多破敗,再見化忌,必惡死它鄉,還防車船災禍,加天馬更忌。如果天機化祿(由乙干引發),主其人出外可以創立基業,唯不及巨門化祿之佳。若煞曜同度,則雖巨門化祿亦成敗局,主表面風光,內心不足,由是勞費心神,枉拋心力。若天機化忌(由戊干引發),則主其人既少人緣,又失意。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