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風水中的陰邪煞

    5658閱    字型: 

在風水中經常談到煞氣,“煞”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如果不小心犯到,可能會遭遇傷身破財的禍害。風水里的煞可分為形煞、氣煞、聲煞、光煞、風煞等,本文向大家介紹一下,何為陰邪煞。

一、什么是陰邪煞

風水中講,陰宅和陽宅是不能夠相鄰的,假如自家住宅靠近墳墓、醫院、烈士陵園、屠宰場等陰氣比較重的地方,便犯了陰邪煞。尤其是住宅附近有屠宰場的,陰邪煞氣最重,因為在屠宰房內動物臨死前會充滿恐懼與怨恨,死后則會凝聚一股強大的靈力及負能量聚集在屠宰場附近,如果住宅就在其附近,也會被陰氣籠罩。

由于鏡子本身在風水中也是一種很陰邪的東西,如果每天對著鏡子,自然而然就會有一些不正當的事情接近,也會犯陰邪煞。此外,常常空置的房屋,少人居住,便缺乏陽氣,陰氣便會加重,如果住宅緊鄰這樣的地方也會犯陰邪煞。

二、陰邪煞的危害

陰邪煞容易引起陰邪之氣,導致屋宅成員便容易生病、發生意外、人際關系變差、運氣不佳等,可說是諸事不順。

三、陰邪煞如何化解

  1. 可放一對龍面向煞氣方,并于受煞氣方位放一對麒麟或者貔貅;若情況較為嚴重,可加放一把乾隆古銅錢劍,但要注意所放置的方位不能是流年的五煞方位。
  2. 在對正煞氣的窗戶或大門上懸掛葫蘆可減低煞氣的危害。注意葫蘆上盡量不要有符咒或者特殊圖案,且最好使用天然生長的葫蘆,因其在生長過程中,感受天光地氣雨露之滋潤,更有靈氣。使用時要把口鋸開,把里面的種子倒出來,晾干后再懸掛,如果它掛了一段時間后有所損壞,就要再買一個補上。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