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4.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用來推斷命主跟子女的關系、子女的數目、子女的性格,子女的資質優劣,個性、才華,是否孝順,命主跟后輩的人際關系等。所謂后輩,系指門生弟子,以及自己所提拔扶助,或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而言。因為子女是夫妻恩愛的產物,所以子女宮也代表夫妻性生活的情況。

巨門屬癸水,又屬金,但根屬水,屬陰,北斗第二星,為陰精之星,化氣為暗(正暗星)。其“暗”并非是本身無光輝之意,而是指它善于遮蔽別星(人)的光輝,故稱為巨門,即取暗蔽之意。巨門在天司品萬物,在數則掌管是非。代表刻薄、疑惑、虛偽、是非、波折、遠離、退卻、大門、口、管道。也有巨大之意,落哪一宮即表該宮喜歡大。此星對周圍的事物具有很強的排斥和離散力,有離開逃離之意。

一、巨門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巨門星坐子女宮,絕非善曜,因為它能遮蔽其它星曜的光輝。命主之子女為固執、內向、反抗性極強的人,性情難以捉摸,愛說話,口舌是非多,難以令人喜歡,但有辯才,口才,好獵奇,喜研究,長大宜演藝教師等職業。

巨門星坐子女宮,子女少,一般有二人,多波折,頭胎易流產,先損后方招。加吉星,年輕時生的孩子會夭折,中年以后才可成活。加煞子女少,甚則無,有亦緣薄,或小時請人帶,長大也不在身邊。子女與命主之間有代溝,遠離父母能化解。因為巨門乃暗曜,必須太陽入廟然后才足以解其陰暗,但即使有太陽入廟,見煞,仍主其長子有損;唯有逢太陽入廟守照且無煞時頭胎生子始能平安,更加吉化吉,如會照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化祿、化權者,則主子女眾多且多才多藝,能秀發,聰明多才,從事以口才的行業有成就,既富且貴,強祖勝父,但總以遲生為宜。

巨門星坐子女宮,化祿,即能減少其孤克之性。化權,子女精靈,善辯,多話,善察言觀色,性情變化無常,初善終惡。化忌,主口舌是非多,孤獨寡言,不善言辭,或口出惡言,易有氣喘病;加煞則主因口舌惹禍殃。若有丁干引發巨門化忌,又有空、劫、大耗會照,主其人之子多病多災,破耗金錢后還會再刑克。巨門尤忌羊陀,主得子遲,或主得子有刑克,若火鈴、空劫同度,則僅主體弱多病。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會照,主其人子女孤單,且有刑克;若加會空、劫,則其人可能會絕嗣。

二、巨門于十二宮守子女 

1、巨門于子午宮獨守子女

主子女三人,得子遲或長子有病災,若成“石中隱玉”格者,往往主得子遲,或子女以晚得者為佳。加吉,子女增多,長子亦可平安。巨門化祿最吉,見祿則雖不刑克卻主子女自私。加煞只一子或子女有病災者。見空劫無子,可有女兒。見對宮天機化祿,子女每易離鄉發展,若天機化忌,則有流產小產刑克。與晚輩關系亦可同推。若與擎羊同度,長子難養。

2、巨門于辰戌宮獨守子女

子女三人,會因刑克而減少,子女與命主感情差。加吉,子女增多且有助力。加昌曲,子女辯才佳。加煞,刑克極重,可能絕后,好命者可有女兒;宜養子,或長子長女過繼他人。

3、巨門于巳亥宮獨守子女

主子女二人,與父母感情差,巳宮主刑克乘一人。加吉,子女有口才和辯才,且成就高。加左右,三代關系和諧。加煞,刑克,子女少或有病災者。喜會太陽化吉,日生人更佳,不主刑克,且主感情融洽而能成器。

4、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子女

天同與巨門同守子女宮,有子女三人,都很聰明,但關系欠佳,感情平淡。子女較懦弱怪僻,內向孤獨,不合群。加吉,子女數量增加,和諧且孝順。如果加會煞曜,則宜招祀子。而且不宜與左輔、右弼同宮,否則主親子不得力,庶子反而得力。子女的反判性極強,自己的性生活會因為不擇手段或不光明正大,而享受不到快樂。見輔佐諸曜增加,桃花重重,則頭三胎先生女,然后始得一子。加六煞會刑克一個,叛逆對立,但反主子女激發而有進取心,唯感情惡化。見昌曲子女雖聰敏,但多感情困擾,更見桃花星則主多生女,子女毅力不足,女兒容易失足或有畸戀苦戀。巨門化忌,主骨肉參商,是非糾紛。天同化忌,主子女多病災。化祿雖吉,亦主毅力不足。喜煞曜激發,否則主子女意志薄弱,唯有煞則又主刑克。

5、天機、巨門于卯酉宮同守子女

一子,加吉二人,加煞則無,有亦夭折,見桃花諸曜則多女。若與輔、弼同宮于酉宮,其人可有子女五人。子女性格孤僻、好學、多思慮。即使會吉曜,仍主其人父子之間各懷心機,故必須分離異地,或過繼或分居,方可化解,否則有刑克。加煞更甚,子女品格低劣,更宜分離。用來推算跟晚輩的關系,則主隔膜,煞重又見陰煞、天虛等曜,則主為親信出賣。  

卯酉天機巨門為始善終惡之曜,尤不喜與火鈴同度,則參商更甚。若天機化忌,則也子女多分離隔膜,若巨門化忌,則主口舌紛爭,必須見祿然后能改良性質,但只主彼此表面融和,內心仍多顧忌。

6、太陽、巨門于寅申宮同守子女

巨門與太陽同宮或會照,為最佳結構,尤其是同宮于寅宮者吉,主能得佳兒。如果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化權、化祿,其人有子女三人以上,既富且貴,聰明多才,強祖勝父之子,能發展為專業人才,唯必帶口舌以求的性質。見昌曲,主聰敏機智,見魁鉞,主有說服別人的能力,見輔弼,主有領導力。若太陽或巨門化祿、權、科,則主子女富貴。如見天刑,見吉曜吉化,子女為法律人才,若迭祿,則宜異族生財,若見昌曲祿馬,則宜外國謀生。若巨門化忌,則必會吉化,故主子女口舌生財,并不主兇。若煞忌刑曜齊集,則主子女有刑克,并不使其本質變壞。可用以上星曜性質來推斷晚輩、親信的本質,則能知人善用。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