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1.6萬閱    字型: 

金先生,今年43歲,廚師技術水平一流,一直在飯店當主廚,雖說收益不多,養家糊口還是沒有問題。去年金先生下海單干,開起了餐館,當起了老板。沒當老板之前,金先生信心百倍,憑自己的好廚藝和在餐飲業打拼多年的經驗,賺錢應該不是問題,可是等金先生真的當起老板才知道賺錢沒那么容易,短短一年時間,金先生賠進去所有家當,沒辦法了,金先生經朋友介紹找到我,希望得到命理風水方面改運改運的指導。

我們看看金先生的八字

乾造:壬子  壬子  癸巳  辛酉

大運:癸丑3;甲寅13;乙卯23;丙辰33;丁巳43。

這個八字典型的水旺、水當令的命局,從水的八字,五行喜金、水,忌火。八字中唯一的一個忌神是巳火,滿盤金水,用神一片,可以判斷金先生人緣很好,為人和諧,也非常智慧聰明,唯一的忌神就是巳火,也是他的財星。

  1. 2013年底交丁巳大運,交運期間往往就是換運、換氣場、換環境的時間段,還是大運是丁巳,是火運,正是其忌神,忌神旺而發威,必然出現敗運。
  2. 2013年癸巳年,又透出巳火旺為忌神,財星、妻星為忌神,財富必然顯露,露財必然被劫,忌神發威,2014流年甲午又是忌神火旺,沖動兩個壬子,都是不吉之兆。

從這兩點可以判斷,這個時間段金先生應該以靜制動,力求穩定,方可平穩過渡,但是金先生在這個時間逆勢而行,在2013年做出“大動作”,辭去廚師工作下海當老板。巳火臨流年,臨大運財星透出,財富外露(投資飯店),所以金先生窮盡家財,加上借貸投資五十多萬,結果干不到半年,生意蕭條,無以為繼。

看完命盤之后,我告訴金先生,你是從水的格局,命局水多而喜水,2013、2014、2015年都是火旺成局的時間,忌神發威的時間,破財成為必然。我一再強調,盡快收拾殘局,即使留下的只是債務,不然還會有重大事情發生。

金先生已經投入那么多錢了,已經虧的稀里嘩啦的,放棄?收拾殘局?真可謂“人逢背運遠良言”,金先生不服氣,也沒有聽進去我的話,最后又借錢,再次投入想最后一搏,但他的妻子卻不能忍受了,她已經意識到飯店已經是窮途末路,因此夫妻之間因此上演戰爭,心情壞到家的金先生,對妻子大打出手,妻星為巳火,這個時間受太歲影響也不淡定,妻子脾氣也很大情緒極端,結果喝藥自殺了。

可憐金先生,落了個損妻傷財,都是源于2013、2014流年火旺,忌神發威,又趕到此交運點,人的情緒浮躁所至,如果金先生能力求穩定,不開飯店,不貪圖大財,踏踏實實接著當個廚師,這個悲劇不會發生。即便如此,后來如果金先生能聽進良言,盡快收拾殘局,不再借錢追加飯店投資,這個悲劇也不會發生。但是這些“如果”都沒成立,悲劇也就發生了,失去錢財、失去妻子,給金先生留下,一堆債務和兩個未成年的孩子。

此事楊老師倍感遺憾,深思之下覺得有幾個觀點需要和朋友們分享一下,權當送給諸位之良言:

  1. 人生的重大決定,往往不僅僅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關乎到整個家庭甚至涉及更多,在大的事業變動、投資等決定作出之前,還請慎重考慮,如果沒有天時、地利、人和之機緣,難免敗財損業,至少也是困難重重舉步維艱。
  2. 人都有運氣極端波動的時間段,趕到運氣不佳,就要力求穩定,就要踏踏實實,此為順勢而為,不要“逢沖即動”,逆勢強行,否則必然付出代價。
  3. 持正確的財富觀,這個世界畢竟“富人”是少數,衣食滿足、小富即安、心態平和,也一樣能得到幸福,不要看人家發大財就蠢蠢欲動,記住命里無財莫強求,一步踏錯,往往釀成千古恨事。
  4. 對于男性而言,財富為財、女人為財,財星破損、財運下滑之時,也是和妻子(女人)矛盾激化的高峰期,鬧不好就會引起夫妻之間的巨大矛盾沒法調和,人間災禍是往往與財富和女人均有關系,望男士們慎之再慎。

年底年初的這段時間,往往是人們最后沖刺,再去收獲、享受的時光,但也有很多人對新的一年充滿了想法和打算。現在社會,人受到外界環境、人、資訊的影響更多更大,人生真正的好機會并不很多,下一步如何去走,有時候并非自己能看的明白,更遑論做出正確決策,還請朋友們多加思量,有能力、有自信、有基礎,卻不代表一定有運氣。還是請大家記住:順勢而為,依規律辦事,求天時、地利、人和,那么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