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角度看夫妻矛盾的成因

    4120閱    字型: 

婚姻家庭的穩定和諧,不僅僅讓人身心愉快,滿懷幸福,更有利于事業財運,有利于孩子的教育,甚至對兩個家族也非常有利。然而事情往往事與愿違,有不少家庭夫妻矛盾不斷,為此勞神傷財損健康,綜合了很多案例,楊老師今天和朋友們談談這個令人頭疼的“夫妻矛盾”。

夫妻矛盾的產生,大致有一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命

八字命理不合往往會使得婚姻如陷泥濘,婚姻變成了“昏因”,莫名其妙的矛盾和爭吵,一方痛苦不已或者兩個人都疲累不堪,這個因素最難解決,也是很多婚姻失敗破裂的根本原因,占得比例最大,這也是現在很多當父母的或者年輕情侶更多的參照八字合婚的意見的原因,這是非常有道理的,很多年輕人在這個問題上付出了代價。

2、運

這里包括大運和流年。再好的婚配,也會在某些時間段經受考驗,比如交運點前后、流年忌神發威、歲運并臨、流年沖犯太歲等等,這些時間段都是人容易情緒變化波動、運勢起伏不定的時候,由此而產生矛盾也就容易理解了,這些往往是一定時間內發生,如果處置得當,也是可以平安度過的,但也有很多夫妻,原本脆弱的感情基礎,往往經不起一時風雨而崩潰。這種情況亦不在少數,也是令人遺憾的。

3、環境

除了我們一再強調的非常重要家居風水環境之外,人文環境也同樣影響著夫妻關系,比如雙方的家族中公婆、岳父母往往也會成為引發夫妻矛盾的導火索,這個問題恐怕還不在少數,所以某種程度上說門當戶對是很有道理;比如夫妻雙方的朋友圈子,有的是老公損友一幫,有的是老婆閨蜜一個勁兒的勸說離婚等等,這些都是破壞夫妻關系的殺手之一。

4、錢

貧窮夫妻百事哀,一旦經濟上壓力過大,一定會影響夫妻關系的和諧,或埋怨對方沒本事,或攀比親朋逐漸加深陰影和裂痕。還有一種是錢多鬧的,你的我的、該花的不該花的、你們家的我們家的,有錢就花心、有錢就亂買東西等等,都是很容易引發夫妻矛盾的。這些其實歸根結底,還是對于財富的觀點,對于人生的價值觀問題,怕一時半會還很難扭轉。

5、閑

毋庸置疑,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很多人不愁吃穿,工作也很清閑,甚至坐在家里也一樣賺錢,還有全職太太也逐漸增多,于是“閑”逐漸成為了一個導火索,有的人閑下來,或相夫教子或另尋愛好,或者安安靜靜規律生活,但有些人是不能閑的,閑下來就生事,猜疑、賭博、無節制娛樂甚至出軌尋刺激,這樣的話,難免引發夫妻矛盾。有的人說,現在有錢了,日子卻過得不舒心了,就是“錢和閑”鬧的。

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吃著一個鍋里的飯,經歷著共同的生活,由于對事情的不同看法和各自不同的喜好,往往是事與愿違,處理不當,輕者打架慪氣,嚴重的恐怕就會離異。也有不打架不慪氣的,但是更加悲慘的是可能會經歷生離死別的災難,這些無疑都有違當初踏上紅地毯、拜天地時的諾言。

夫妻之間小爭小吵到不失為一種調味劑,但小事叮當幾句時,不要引發大的矛盾,不要輕易上升到“不行就別過了”,很多朋友會關心,遇到夫妻矛盾怎么辦?很遺憾,沒有什么簡單的、適用于所有人方法,每一對夫妻都有自己的特點、有自己的環境,無法一概而論,因此最好是在夫妻之間出現小問題時就盡快的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處理,萬不可等到崩潰邊緣無法收拾的時候再去病急亂投醫。

總之,婚姻是一門很難修的功課,要想功德圓滿,恩恩愛愛一生,還真有點難度,這里面有最好的一味良藥就是——包容和理解,愿朋友們能夠正確面對夫妻之間的不同意見,不同習慣,不同的興趣愛好,互相尊重互相諒解再加上適當的命理調節,使我們的婚姻生活都能夠順順利利達到百年好合的境地!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