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包容的愛也會導致情感破裂

    6931閱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多年前,有一個唯一令我難忘,吃驚,而又不知道如何預測的案例,這個案例講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過分的愛,可能會導致情感破裂!

曾經我為一對夫妻進行預測,當時在預測室接待了他們。夫妻兩人都是四十五、六歲,兩人是手牽著手進來的,顯得很恩愛。助理倒茶后,女方先將茶給了老公,老公也體貼的端給老婆,雙方相敬如賓。

一盞茶盡,女方道:“先算我自己。”

我看了看她的命盤,先是很詫異,覺得很吃驚。

她看到我的神色問道:“吳老師是不是感到很奇怪?”

我說是的,非常不解,同時心里思忖,這個命沒法算,最多還有一個禮拜就要離婚了。聯想到這對夫妻方才的姿態,覺得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結果。

我當時就陷入了思考,不知如何說出口才好。好在多年來,我早已養成了面對奇特的命運從容而鎮定的習慣。

我將這位夫人請上樓,與其單獨對話,直言不諱的告訴她:“你們的婚姻已經走到頭了,很快就會離婚。但你們感情似乎很好,這個問題我不得不單獨的告訴你。”

夫人沒有流露太多的意外,她點頭道:“老師您算的很對,我們的婚姻已經走了99步,還差最后一步,是離婚還是繼續走下去,老師您給我做個決定吧!”

我愕然...

仔細想了想,我告訴她:“你這個命,不日就會離婚,這是命中顯示的情況。但是命理學講究符合實際,要是愛的海枯石爛,也是可以不離的,最后下定論的不應該是我,而是你。但是你對丈夫包容過多,什么都包容,甚至連他外面有女人都包容了下來,這樣會害了他,也害了你自己。客觀的來說,不離婚的話,你老公會進監獄。我想結果已經由不得你了。”

她嚇了一跳,坦白告訴我,丈夫外面有女人,她是知道的,外面的女人條件很好,總是吵鬧威脅丈夫離婚,害的家里永無寧日。丈夫最后愧疚的告訴她,先離婚吧,他愿意凈身出戶,把那個女人搞定了再復合。

我找來了她丈夫,告知與其夫人對話的種種。

他愁苦的告訴我:很無奈,對不起老婆。但為了擺脫那個不該招惹的女人,不得不先離婚。

他夫人在一邊聽了很是感動,不住的安慰他。

看到這一幕,我心中很不是滋味。

最后我告訴他們,離婚可以,但不要再婚,否則破鏡難圓。外面的那個女人已經懷了身孕,即將生孩子,如果不離婚,那女人便會告男人重婚,到時候牢獄之災在所難免。

夫人聽了這話很驚訝:懷孕?那女人居然懷孕了?

這時候他丈夫愧疚道:是了,就是這點我還沒告訴你。

說到這里,大家就應該明白,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因包容過度而導致的婚外情問題。妻子的體諒,給了丈夫過分的出軌余地。

有一句很有名的愛情格言說“因為不了解而相愛,又因了解而分開”,我覺得這句話其實是不對的。有的時候,情侶之間的分手,未必就是太過了解了對方,也可能是太不了解對方。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被人愛和愛別人是同樣的幸福,而且一旦得到它,就夠受用一輩子。但是很多人擁有一個愛到包容一切的伴侶,卻不知道珍惜,我想說:“得妻如此,夫復何求啊!”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