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反光煞

    8541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鐮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反光煞,及其化解方法。

一、什么是反光煞

在古代,風水學中所說的反光煞主要是指住宅附近有池塘、河面或海面,因受到陽光的照射將光反射到了家里,便形成了反光煞。在現代,許多建筑采用玻璃幕墻,從而會對鄰近的建筑形成反光,這種玻璃墻的反光十分強烈,射進室內的光線非常刺目,這種強烈的光線最易破壞室內原有的良好氣場,假如住宅受到這種光線照射的話,也稱為反光煞。

二、反光煞的危害

一所采光非常好的房子,是以自然柔和的陽光為宜,并不是說陽光照射的越多越好。假如家中犯反光煞的話,會使居住者頭腦遲鈍,精神不集中,情緒煩躁易沖動,心神不寧,還容易使孕婦流產。另外,從不同方向來的反光煞,其危害也有所不同,如從東面來的稱青龍光,會影響事業運;從西面來的稱白虎光,會犯血光之災;從南面來的稱朱雀光,會令宅內人士失眠;從而北面來的稱玄武光,不利夫妻感情,會增加夫妻爭吵的頻率。

三、如何化解反光煞

反光煞是光煞的一種,其化解方法以遮擋和吸收為主,下面介紹幾種化解反光煞的方法,以供大家參考。

  1. 假如反光煞不是太嚴重的話,可以使用薄紗窗簾把光線減弱即可,也可以在玻璃窗上貼半透明的磨砂膠紙,再把明咒葫蘆兩串放在窗邊左右角,便可起到化解作用。
  2. 假如反光煞很強烈的話,則可在窗戶上掛厚布窗簾,然后在窗的兩邊放兩串明咒葫蘆,再加上一個木葫蘆或兩串五帝古錢便可。
  3. 將綠色盆栽置于窗臺,但需要看此處的方位是否適宜,既美化了室內環境又可以化去“反光煞”,一舉兩得。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