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4.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包含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等平輩。從命主兄弟宮中的星曜吉兇狀況,可以判定出命主與兄弟、朋友、同事等平輩間的人緣和人際關系情況。此外,兄弟宮又為財帛宮的田宅位,是收藏現金的地方,為財之庫,現金的寬絀,在此宮判斷。為事業之疾厄位,可以為事業作診斷,判斷事業體的興衰。為田宅的財帛位,不動產的狀況,興衰起跌,也可由此宮判讀。為遷移的交友位,能研判命主的交際手腕及能力,及與外界之因果關系。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兄弟宮之論斷

貪狼星坐兄弟宮,主其人的兄弟少,互相幫助的機會少。無吉,命主多酒肉朋友,同心者少,多放蕩貪欲者,兄弟宜分居或聚少離多,否則必生糾紛;有與父母意見不合而離家者;易有異胞兄弟,陷地更是。貪狼星坐兄弟宮,其人的兄弟姐妹中,有人晚婚或獨身主義。兄弟好動而性難明,出外發展近貴,但恐欲望大而易流于橫發橫破不耐久之現象,不見殺沖主兄弟于外風光,但遇煞星及桃花星者,恐有近酒色財你之兄弟,且兄弟不和睦者居多。

貪狼星坐兄弟宮,若貪狼廟旺,可有兄弟二三人,其人不僅與兄弟之間的關系好,而且與友人及下屬的人緣亦好。如加會左右魁鉞,與兄弟姐妹關系和睦,且得朋友相助。若加會祿存,其人的兄弟感情關系好。如若見煞,則有好有差,有助亦有拖累。貪狼化祿,與兄弟姐妹關系改善;化權,會有號召力的兄弟,但多計較放蕩,姐妹較美麗。

貪狼星坐兄弟宮,若貪狼落陷,則其人的兄弟姐妹之中有同父異母所生之人,且其人與兄弟緣分淺薄,如同陌路人,自我心重,甚至會因兄弟而蒙受損失,遭傷害。加煞,兄弟少,不和,爭奪利益,易受拖累損失、傷害,兄弟再婚。化忌,與兄弟姐妹關系變壞,容易為兄弟的放蕩所拖累。若遇火鈴同再加吉,則兄弟助力大。若見羊陀空劫,則與兄弟姐妹感情不和,兄弟多災病,多爭執,易突然被兄弟拖累。如見哭虛天刑大耗,兄弟有病災。 

二、貪狼星于十二宮守兄弟

1、貪狼星于子午宮獨守兄弟

主兄弟三人,命主與兄弟姐妹感情和睦;兄弟好動而性難明;貪狼在午,出外可近貴,宜各自謀生,反可有親情,否則多不和睦。加吉星,和睦得助;加煞不和,兄弟多酒色財氣。尤不宜見哭虛孤寡刑忌,主孤。

2、貪狼星于辰戍宮獨守兄弟

主兄弟三人,命主與兄弟姐妹感情和睦。兄弟姊妹,好動外向,性剛,但本身有才干喜玩樂,作事進退,有猶豫不決之現象,成敗不一,但易有酒色財氣俱犯之現象,如能不涉及財氣酒色必有成就,否則橫發橫破之現象。見左右魁鉞,和睦;見昌曲有同父異母兄弟;加煞,多爭執不和。

3、貪狼星于寅申宮獨守兄弟

貪狼在寅,兄弟欲望大且好動,較隨心所欲,手腕苛刻不怕犧牲,敢作敢為,喜吃喝玩樂,有橫發橫破之現象,兄弟姊妹聚少離多,宜分居各自營生為佳。若見天刑哭虛及化忌,有帶疾之兄弟姊妹,見火鈴羊陀有夭折之兄弟姊妹,或受傷見血光之兄弟姊妹。貪狼在申宮,兄弟不宜多,多者反不佳,但有交際手腕,及應變能力,喜貪圖好大喜功,兄弟緣薄,橫敗橫發,見羊陀截空宜分居。

4、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兄弟

若貪狼入廟,主有兄弟二三人,兄弟容姿秀麗,兄弟助益小,見煞主有晚婚或不結婚之兄弟,或主兄弟有婚變。

5、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兄弟

兄弟緣薄,各在一方,見吉化、吉曜,則可受兄弟友人之益蔭,但不可爭權;見煞忌刑曜,則反主益蔭兄弟及友人,未宮優于丑宮。若與火鈴同度,無刑忌,自身命宮又會吉曜吉化者,主因兄弟或友人而橫發。若見煞忌刑,自身命宮又弱,則主一生受制。

6、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兄弟

主兄弟一二人,多酒肉好色之兄友,易有糾紛招怨,無助。見吉亦不和,助益少;見煞無兄弟,有亦多災病、夭折,受拖累,無助,以不與人合作事業為宜。見貪狼化忌,主受兄弟或合作伙伴支使差遣,但仍受怨責,唯伙伴之工作能力甚強,故須注意善處之道。若見廉貞化忌,又見煞,則尤怨甚深。若見六吉星中的單星,或見一對又加一單星,又加桃花星者,主有同父異母兄弟,更是。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