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1.1萬閱    字型: 

屏風作為傳統家具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由來已久。屏風一般陳設于室內的顯著位置,它與古典家具相互輝映,相得益彰,渾然一體,成為家居裝飾不可分割的整體。那么,屏風在家居風水中起哪些作用,一起來看看。

1、開運聚財

想要留住家中財運,廳堂內須注意藏風養氣,這時屏風就有助于家宅的“藏風聚氣”。色彩可以開運,有色彩的屏風是改善財運風水的一個簡易方法。運用屏風的顏色來搭配住家各方位的五行屬性可旺財氣。也可以根據《徐氏五行命相學》了解自己的命相,通過命相按照自己所喜的顏色來選用不同色彩的屏風開運聚財!

2、擋煞

例如住套房有廁所沖到床,這時就可以擺一個屏風擋住污穢的氣,如果家中出現門對門的情況,也可以選用屏風擋住;家里的財位剛好在走道上面,無法藏風聚氣,這時候在角落放一個屏風,然后再擺放招財類的吉祥物,可以起到升旺財氣,聚財的作用。屏風在家居風水中還有靠山的作用,例如座位后面沒有靠,這時候擺一個屏風就可以有靠。

3、活化氣場

家居中若是窗戶過大,使用布面的屏風,可隔絕部分光源,減緩氣的流動,讓財氣或好的氣停留在屋內的時間更長久些;若是使用實面的屏風,則可改變氣流的方向。如果大門開的方位不太好,又不能改變大門的方向時,可在大門入口處放一面屏風以形成一個玄關的格局,就可讓氣口轉折成旺向,接納到旺氣。

希望喜愛屏風的朋友能真正懂得其中的含義,讓屏風不僅在家居裝飾中脫穎而出,也能調節家居風水,將自身的作用充分發揮。

普渡齋友情提醒: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運勢不好,情感婚姻不開心,事業財運不如意,或者健康不好,那么,請注意你的住宅風水是否好。

文:普渡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