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什么事最讓你糾結

    9486閱    字型: 

一是看不透。看不透人際中的糾結、爭斗后的隱傷,喧囂中的平淡和繁華后的寧靜。

二是舍不得。舍不得曾經的精彩、不逮的歲月,舍不得居高時的虛榮、得意處的掌聲。

三是輸不起。輸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輸不起一截人生之敗。

四是放不下。放不下已經走遠的人與事,放不下早已塵封的是與非。

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遠。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艱。覺人之詐,不憤于言;受人之侮,不動于色;察人之過,不揚于他;施人之惠,不記于心;受人之恩,銘記于心;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

 

生活是苦樂的堆積,苦中有樂,人生是悲喜的聚集,悲中有喜。平淡的日子里,我們都有自己的心事,平凡的人生中,我們都有自己的軌跡。不論歡樂還是悲喜,我們都在規劃著自己的前程,探索著自己的未來。人生的路上,不是每輪艷陽都暖人,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我們掌控不了命運的走向,只有踏實從容的走過每一天。

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盲目自大;不必活在別人的世界里,迷失自我。太陽不會因為你的失意,而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今晚不再降落。即使蒙住自己的眼睛,也不等于世界就是漆黑一團;即使蒙住別人的眼睛,也不等于光明就屬于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強,以致無視外因的成就;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輕,以致成為他人的踏板。活在當下,活出自我,用心生活,守住自我。

別哭窮,因為沒人會給你錢。

別喊累,因為沒人會幫你做。

別認輸,因為沒人希望你贏.

別靠人,因為只有自己最可靠。

別哭泣,因為大家等著看笑話。

別乞求,因為有些人恨不得你當乞丐。

別落魄,因為一堆人等著落井下石。

別回首,因為事情多不堪回首。

別離愁,因為只會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別低頭,因為地上沒有黃金只有石頭。

別強求,因為強扭的瓜不甜。

人生是一次旅行,從你穿上第一雙鞋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你坎坷而不平凡的一生。我們要走的路,有著太多的不確定,他人的一句勸誡,自己的一個閃念,偶爾的得失,都會改變著命運的走向。世事難料,遇事無須太執,又何必糾結于某一人、某一時、某一事。與其以一幅落魄臉示人,不如換以清新,明朗的形象,反倒更讓人信任,更能得到成長的機會,換一種心態就能換一種生活的方式。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