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易得福報

    1.3萬閱    字型: 

“燥性者火熾,遇物則焚;寡恩者冰清,逢物必殺;凝滯固執者,如死水腐木,生機已絕,俱難建功業而延福祉”。性情急躁的人像一團火,遇到事情就會燃燒起來。而性格寡情孤傲的人自稱有才高八斗之志,然多縛雞之力,多藐視他人,其實碰到比他更孤傲寡情的人,也就一物降一物,被埋沒了,那里來的福報。固執的人像死水一樣沒有生機,不懂變通,更難有所作為。所以說以上三種人都很難做什么事,更不要說享什么福報了。而這三種人,在八字命理中最能一眼看穿,最能體現出來。

命理火旺者,命主為丙丁火之人者,八字中無水制火,無土泄氣,皆性格急躁沖動,遇事欠妥思考,辦一件事情往往的結局是辦砸,所以需要選命中的喜神來解之。

命理傷官多者,命主坐下是傷官星者,多孤傲冰冷,寡恩薄情,即便表象上看著此“人”待人接物還算“熱情”,但是骨子里的那種孤傲之性是很難磨滅的。不過這種人往往也確實才高八斗,琴棋書畫略有所通,學習較快,適應性強。只是孤傲寡情的特征最終會遠離福報。

命理中木旺成林者,無金削克成材,無火泄其勢,無土培其根基者,皆個性固執,如死水一樣不能流通,遇事不能變化角度思考,謀事自然多殆。

反推,人之福報有三;不燥者不焚,得福報。不冰者不碎,得福報。活潑流動者不積,得福報。綜合來看,不燥不寒且不滯者,必得福報。

易說鑫語:福報之解。佛經上為種善根,道經上為植天元,圣書上稱為仁義。所以我們做人要懂得捧人,才會被人捧。“捧”字寫的好,“手”要有力,又要輕,還要“奉”為上,才能高高舉起,承接福報。

文:易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