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穿心煞

    6799閱    字型: 

風水學中所說的煞氣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煞氣的種類很多,通常分為形煞、味煞、光煞、聲煞、理煞、色煞、磁煞七種。下面向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理煞——穿心煞,及其化解方法。

一、什么是穿心煞

風水中所說的穿心煞一般有如下兩種情況:

1、大廈下面有通道

在整棟大廈的下面有水道或行車的通道,直接從大廈的中間通過,便被稱為犯穿心煞。通常距離通道30米以內的住戶都會受到煞氣的影響,10米以內的影響加倍。

2、住宅大門直對陽臺門

住宅的大門開在房屋的中間(既不偏左,也不偏右),大門入口直接對著就是房門,接著就是陽臺的門,這樣從大門進來的氣,穿過房子的中宮,從陽臺門直泄而去,這種情況也被稱為犯穿心煞。

二、穿心煞的危害

如果是整棟大廈犯穿心煞的話,會改變大廈中心位置的氣場,把負磁場的份子量提升,令附近磁場失去平衡,沖散了凝聚力,使商業場所出現暴力情緒,財來財去存不住錢,員工流失;家庭出現爭吵,家人心中郁結有苦難言,甚至離家出走。

假如自家住宅犯穿心煞的話,最直接的表現就不聚財,家運或財運非常不穩定,而且家人的身體也容易出狀況,如果再遇到不利的流年的話,還會遭遇血光之災,嚴重的甚至會使家人死亡。

三、穿心煞的化解方法

化解穿心煞的方法需要視情況而定,假如是整棟大廈犯穿心煞的話,可在家中的旺氣方擺放銅葫蘆、文昌塔、泰山石、麒麟、黑曜石等風水物品,將宅內的氣場穩定住,以起到化解的作用。但如果距離煞氣中心點太近的話,恐怕很難化解,最好的方法便是搬離。

如果是自家住宅犯穿心煞的話,最好的辦法是改變其中一道大門的方向,以免出現兩門直接互通的情況。如果無法改變門的位置的話,也可在屋內近大門的位置放置屏風或擺放高身的多葉植物,予以化解。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