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7.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財帛宮主顯示命主的理財和蓄財能力,命主一生的財運旺衰,收入高低,適合從事何種職業進財,有無賺大錢、發大財的命勢和機遇,能否守住自己的產業等,所有與金錢有關的事象,是顯示命主物質生活能否富裕的重要宮位。

在紫微斗數中,七殺星屬庚金,屬陽,又屬火,意為火化之金,南斗第六星。為斗中之上將,實為孤克刑殺之宿,主成敗,司生死權柄。七殺為將星,主肅殺、孤克,其延伸、發展性的變動,為成敗的主宰,遇紫微帝星化為權,為運籌帷幄的邊疆主帥,有“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從”,獨斷專行的特性,常感孤獨落寞。

殺破狼永遠居三方排列,七殺運籌帷幄,貪狼發號施令,破軍沖鋒陷陣。三星均主開創和變化,七殺的開創是追求事業上實質性的欲望;七殺的變化來得很突然,為人始料不及,且改變不一定與舊業有關,可以是從頭開始,如改行,改業。

一、七殺星坐守財帛宮之論斷

七殺星坐財帛宮不算兇,可算吉。命主求財略帶投機性,必須經過一段艱辛的奮斗,才能獲得,用錢大方不吝嗇,善攻不善守,能掌財權,大都是生意人。七殺星坐財帛宮之人喜歡從事難度大、競爭性的工作,成敗變化很大,暴發暴敗,可以一舉成為巨富,也可以一夜之間破產潦倒,有吉亦必經過一次破敗后東山再起。七殺星坐財帛宮之人對錢財有明確的概念,但有主見,獨斷專行,常不能與人相容,喜歡理財和獨資創業經商,唯其孤獨多變動,并不宜創業經商,通常會辛勞經營卻獲利有限,甚至遭遇失敗。適宜武職、連鎖銷售、五金、汽車、制造等需激烈競爭,或難度比較高的行業,必須看準市場的動向,掌握適當的契機,不斷突破,才能成功。

七殺星坐財帛宮,命主可主掌財權,這種掌財權的性質與天府不同。大致而言,天府主守,七殺主攻,天府主在現成局面下發展,七殺則主創出新局面。一一由于天府與七殺永遠相對,所以雖各具不同本質,然而亦互相影響,故主守者亦有攻勢,主攻者亦有守勢。彼此相成而不離其本質,故在其它星曜會合下,天府亦可能變為以攻為守,七殺亦可以變為以守為攻。

七殺星坐財帛宮,必須得祿或會吉化吉才可大富,尤其逢祿馬時,賺錢的機會相當不錯,錢財進出數額巨大,會成巨富。七殺喜見祿、權、科會,更加輔佐諸吉,即掌財賦大權;在現代,往往為跨國機構掌財權人物,局面小者亦得掌遠方財。然而七殺守財帛宮,亦與守命宮相同,一生必有一次波折,若七殺有祿,且見吉曜而無煞,則經風險亦可夷然,能在友人幫助下東山復起。但若無吉有煞,或吉少煞重,則經風波后恢復元氣維艱,若為投機則一蹶不振。

七殺星坐財帛宮,最喜會紫微、祿存、天馬星,為將星得地,如魚得水,財源旺盛,賺錢無可限量。加煞忌,求財更辛苦,浪費嚴重,只可過普通生活,破耗多端,投機傾敗后很難東山再起,不宜經商。與空劫、大耗同度相會,謀財費力,且得財同時亦生破耗,且多爭端或招盜賊,更見天刑,則不宜偏門行業,否則主易犯官司刑法。逢擎羊多競爭,陀羅多糾紛,火鈴橫發橫破。七殺會煞曜重重,且見刑耗,或文曲化忌者,主一生易招盜賊。凡七殺在財帛宮,則田宅宮必是太陰,若太陰落陷,火鈴以同度,而七殺又見煞耗者,則須防火災或兵災。

七殺星獨坐財帛宮,最能發揮其特立獨行的力量,吉星只能略增其氣勢;煞星也只能增加其困難度,歷經艱辛后多能獲得成功。七殺星不喜歡與桃花星同宮,遇之易有桃花糾紛。

二、七殺星于十二宮守財帛

1、七殺星于子午宮獨守財帛

子午宮七殺獨坐,對宮武曲天府,以魄力創財富,無煞必有發達的機遇,橫發,但要經歷大艱辛或大破敗后才可成功。對宮武府逢吉而成充盈者,見吉化或祿存者,常得意外之財,唯此意外財并非由非法途徑得來。子午七殺見火鈴,則主冒險犯難之財,且不易積聚。無吉化吉曜,一生至少亦得一次意外財,須注意儲存元氣,因為機會難再。若加會煞忌,尤其見空劫,破敗潦倒,難以東山再起。武曲化忌者,則破敗后只能慢慢培養元氣,稍急躁即環境更劣。

2、七殺星于辰戍宮獨守財帛

對宮為廉貞天府,擅長以財生財,投資經營,發達前必經千辛萬苦。加吉,事業有驚無險,求財得利,對宮逢吉化吉常發意外之財,但卻不宜投機賭博,否則必生破敗。見祿存可掌財權。會廉貞化祿,一生常得意外財,但收入縱多,支出亦大,或人口不安,或常遭盜賊,或因疾病。無煞有吉同會者,則程度不重。見破軍化祿,則事業不只一端,財源來自多方面。會貪狼化祿,于運限吉時,常有意外財,但運限一過,便立即呈膠著狀態,此時只能持盈保泰,不可妄求發越,否則反主破敗。加煞,不宜投機,否則破敗而無法翻身。對宮廉貞化忌,財運差,開支大,加煞更兇,且主遭盜或疾病,家人不安。

3、七殺星于寅申宮獨守財帛

對宮為紫微天府,無煞必有橫發機遇,財運較穩定,亦須經艱苦后得財。見祿存可致富,祿馬交馳則事業上必有一次以上重大的良好的改變。加吉,財運好,且大破敗后能卷土重來而大發。加煞,破敗潦倒。對宮紫微化權則會因幻想、享受太高而致失敗,化科則較平穩。唯若紫微化權,則恐因弄權而致傾敗,喜會紫微化科、天府化科,則雖不橫發,但風波亦小,且常主其人在財政營運上,傾向于以守為攻。

4、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財帛

一般喜投資經營,不喜儲財,但財運不穩定,先難后易,理財勝于積財,故常常事業廣大,而自身積蓄卻不相稱。一生必經一次破產(見六煞更驗),原因多為環境改變所致,故經營投資宜掌握流年吉兇。無煞沖破有橫財運,但會橫破,破敗后能東山再起,晚年有破敗。加吉星時橫發機遇更多且可保留,加祿存可發富,加煞星因偶然的事故而傾家蕩產,且難東山再起,加空劫更兇。

紫殺與祿存同度,守財能力較大,但易因財失義。唯紫殺見祿馬交馳之局者,無煞,在外埠外國能發,在出生地反多波折。亦即僅適合離開出生地的環境。紫微七殺而紫微化權,尤宜背井離鄉。

5、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財帛

如不見煞曜,見吉化者,主白手興家以成大業;見祿或祿存,主富足,晚年亦有積蓄。但有煞曜,則主橫得橫失,暴發暴破。倘煞曜、天刑會照,主因財生災。擎羊同度,或火星同度,則主有爭奪、劫掠、偷盜等情,更不宜見陰煞或劫煞。武殺坐守財帛若見吉曜,投資額巨大,其資財往往在企業資產上,不主積蓄;若同時見煞,事業雖大,但財帛反而有損。若見煞忌、刑耗并集,則主傾敗、倒閉或破產,以武曲化忌沖會廉貞化忌最為惡劣。

6、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財帛

命主鬧中進財,不善理財,善技藝積財致富,多起伏,晚發。若廉貞、七殺同宮于未宮,為“雄宿乾元格”,若得祿則主其人會成為大富,唯仍須歷艱辛。若在丑宮雖不成“雄宿乾元格”,但見祿亦可成富,唯財源不如在未宮之暢順耳。若有四煞沖破,則主其人貧窮。加昌曲祿存,經艱苦努力后成大富。見左右魁鉞,多助力,減辛勞且致富。加六煞,更辛勞,財來財去,貧困。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