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命主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作為命宮之對宮,遷移宮對命宮有絕對的影響力,兩宮之間的密切關系,可用如影隨形來形容。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七殺星坐遷移宮,除卯酉二宮外,均主外出吉利,命主活動能力很強,有權威,令人敬畏,尤以紫微七殺守遷移時,權威最大。廟旺命主在外忙碌,但有威望。加左右魁鉞,助力大,主在外有地位,且多發展的機會,減少辛勞且地位顯赫。加祿存化祿,名利雙收。昌曲同,氣質不相投,不利,但“紫殺”亦喜逢之。會武曲、廉貞,可有好的機遇。三方吉少,亦為技藝勞力之人。遇祿馬交馳,主浪跡天涯,它鄉創業,終日在外奔走,在家的日子少,忙中安身。

七殺星坐遷移宮,會貪狼破軍化忌,奔走無力,多招災禍,甚則客死他鄉、死于道路或外科醫院,加煞更兇。加煞忌空劫,出外防車禍傷災。加火星,主突發,事業發達,意外得財,但主橫發橫破且較漂流辛勞,宜見好就收,亦利武職。加鈴星,主武職崢嶸,從事工業技術亦利。加羊陀,多波折阻滯,出門好斗,凡事斤斤計較,不得人緣,求謀艱難,或受人排擠,甚則浪跡天涯,操心不寧,還防災禍疾厄傷殘,但利武職或技術,在現代,可從事工藝。加空劫,理想超現實,破財敗業,唯宜從事工藝、工業,則當有新意念可助興創。加煞忌并天刑、官符,在外多遇兇險、牢獄之災,甚則客死他鄉。與祿存同度,若同會火鈴、空劫,則主在外受壓力,或主飄蕩無依。

七殺星坐遷移宮,命宮天府會吉化(尤其是化祿),則一般不利遷移,除非七殺亦會權祿之星,然后始可移根換葉,若天府為府庫空露,則以遷移為是。流年七殺見吉化吉曜守遷移宮,一般主事業更新,或轉換新職。

七殺星坐遷移宮,若與武曲對拱,又武曲化祿,則遷移異地后,活動能力甚強,因此獲利;武曲化忌,主災病詞訟,亦主資金周轉不足。若與廉貞對拱,主遷移異地能建立聲譽,廉貞化祿者,順利得財,且多助力;若廉貞化忌,則亦主挫敗及意外。更天月同度,主在異鄉染病,更天刑同度,則主禍生不測。

二、七殺星與其他主星同守遷移

1、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坐遷移

主出外為人敬畏,亦多人緣,在外到處遇貴人,無煞侵福吉,遂志旺發,加祿存大發富貴。若紫殺同度而百官朝拱者,更主振臂一呼,則群臣回應,故在外亦能建立事功。

2、武曲、七殺在卯酉守遷移

結構最為不良(其中酉宮又優于卯宮),主出門多阻滯、困擾,成敗不一,為財辛勞,更有紛爭,縱見吉星祥曜亦不清閑,若見煞忌刑耗,更主遭人陷害。見火鈴擎羊有災傷,喜外出惹人注目,應於忙鬧中求進步,不宜靜守,雖有貴人扶持,但易受游手好閑、不務正業而操心或流蕩天涯也,甚至犯罪遭囚。逢化忌若更見天刑,易有官非、牢獄、爭斗、病傷。會廉貞化忌,又與煞曜同度,主交通意外。

3、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遷移

命主一生運勢變化大,浪跡天涯,離家發展,在外經營較好,可積財致富。加吉化吉出外事業發達,名利雙收。見化祿或祿存發財致富,疊祿更佳。在丑宮主惹是非,見吉亦然,此乃由于廉貞七殺居未宮,為“雄宿干元格”,而丑宮不是。加煞刑忌,辛勞創業,且易因財生災,或因酒色致禍,易有血光傷殘意外兇災;若逢廉貞化忌或三方煞刑忌會聚者,多破敗意外傷殘,甚則死于外地;加四煞,多外傷車禍;火鈴同,忌行陸路;再加紅鸞白虎,必有車禍、刑災、血光之災;若再加官符,主牢災。命宮天府逢煞忌,則會假慈悲而以陰毒手段騙人,作奸犯科。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