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聲煞

    1.5萬閱    字型: 

居家生活相信大家都希望是比較安靜舒適的,但如果各種噪音等不斷,那就容易讓人心煩意亂,從而干什么事情都覺得不順手,其實從風水學來看,這些噪音都是煞氣的一種,被稱為聲煞。家居風水的煞氣通常可分為七種,分別是形煞、氣煞、聲煞、光煞、風煞、理煞、磁煞等。那聲煞有哪些種類,對人有什么危害,又如何化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聲煞的種類

聲煞的種類有很多,大致可分為外煞與內煞兩大類。

1、外煞

所謂外煞指的是,來自外在環境的噪音,如商場的音響、等等。室外強烈的音樂聲及過份吵鬧喧囂聲、學校的廣播聲、工廠機器運作的哄鳴聲、爆破聲、地面沖擊聲、裝修振動聲、電梯行動聲、搬運裝卸聲、打擊撞擊聲、施工建筑聲或是打雷下雨的聲音等等。

2、內煞

內煞一般指的是,房屋結構或裝置造成干擾生活的聲音。例如,木制衣柜或地板因為板材處理不當與施工不良,或氣候溫度所引起的熱脹冷縮,導致木材有時發生響聲,尤其是半夜突然聽到會嚇人一跳。再就是屋內水管、水龍頭漏水發出的滴水聲;鐘表走動時發出的滴答聲;老鼠在家中跑來跑去的聲音;隔壁夫妻吵架的聲音;鄰居上衛生間的聲音等等,都屬于聲煞一種。

二、聲煞的危害

不要小看聲煞的破壞力。聲波對人造成的干擾,長期下來,比形煞還要來得嚴重。高分貝的噪音不但可能導致失聰,還會損傷視力,引起神經衰弱癥候群 ( 頭痛,耳鳴,記憶衰煺 )。如果懷有身孕,更要防影響胎兒的發育。就算分貝不高,令人不快的噪音也會妨害我們的正常生活,讓人心浮氣燥,情緒失衡,運氣怎么能好得起來?

當然也不是所有聲煞都對人有害,也要判辯聲音的五行是否為你所需,是的話,可作吉論。如汽車的聲煞屬火,人發出的聲煞屬土。如果你的命理本身喜土,經常聽到人聲,并不為煞;同樣如果命理喜火,聽到汽車聲音反為吉。

三、聲煞的化解方法

有些外煞是可以事先預防的,例如,在租房買房時就要多留個心眼,張開耳朵聽著四週圍有沒有聲煞,盡量避開那些常常有奇聲怪調環境的房子。如果雨滴聲打在屋頂或窗戶上非常干擾生活,那就改換一下屋頂的材質或做上隔音板,盡人力去改善聲煞的問題。

對于無法避免的聲煞,要想徹底化解只有隔音,如盡量關閉窗戶,或選用較厚及隔聲效能較佳的玻璃,或者是安裝雙層玻璃。裝假如外界的聲煞只是短時間存在(比如說,附近有正在進行的工程 ),戴一副耳塞也不失為一個可行的方法。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