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什么樣的房子易被賊惦記

    4571閱    字型: 

辛辛苦苦賺的錢卻被賊偷走了,是一件特別郁悶也特別晦氣的事情,是誰都不愿意遇到的。臨近年底,又到了賊人活躍的時期,除了提高警惕以外,也要從居家風水角度看看,是否自己居住的房子有問題,容易被賊惦記呢?下面我們便向大家介紹一些容易招賊的家居風水格局,以供參考。

1、房子靠近路邊

自家居住的房子靠近大路或者就在大路邊上,這樣盜賊容易進入容易逃走,并且一般路邊的房子都造得很漂亮,一看房子漂亮就知道是有錢人,也容易被賊盜惦記上,從而入室盜竊。

化解方法:更換居住地,如無法更換的話,便要加固門窗,安裝防盜設施,貴重物品妥善存放。

2、房子被路沖

首先了解路沖的作用,路沖沖的是形與氣,如房子受沖則家宅不安,其中便包括財來財去。但若此人命格中并無病災、意外,那么便容易出現失竊之事,術語上叫做“應劫”。

化解方法:在面向路沖的方位擺放一對麒麟,頭朝向煞氣方,以阻擋煞氣沖入;也可以懸掛“明咒葫蘆”(刻有六字大明咒的植物葫蘆)吸收煞氣,都可以起到化解路沖的作用。

3、房子東南、西南方見水

風水諺語云:“未水犯響馬”、“辰水響馬來”,也就是說辰水招盜賊,未水出盜賊。所以,如果家居的東南方見水,容易招盜賊,家人容易受騙。而西南方見水則容易出盜賊,容易犯邪。

化解方法:調整居住地,或加固門窗,安裝防盜設施,貴重物品妥善存放。

4、開門見灶

從大門一進去,對面就是廚房,這種房型俗稱“開門見灶”。我們說灶代表的是“財祿之藏庫”,即應該象珍惜財寶一樣需要收藏。如果坦然公開,代表錢財易流失,不利儲存,且易招賊盜。

化解方法:在大門與廚房之間設定屏風,或在門上懸掛長的門簾,以起到遮擋的作用。

5、房子對卦同時缺角

也就是說房子兩兩相對的方位缺角,如西南與東北相對,如果這兩個方位同時缺角,便稱為“對卦同時缺角”;反之東南、西北同時缺角也是同樣的道理。風水學上八卦是對應的,一先天一后天,例如西南缺角易生盜,所謂盜不見得一定是損財,偷情也是盜,但若東北再缺的話則主劫財,那么必然是錢財的損失了,另外這種格局也容易對婚姻不利。

化解方法:在缺角位置放置泰山石,以起到彌補缺角的作用。

6、屋外有探頭煞

探頭煞是指住宅前后有高于自己的建筑(也包括路燈,枯樹,墻角等),分為前探頭和后探頭。這是一種危險的風水象,會使居住者產生一種壓抑感,好像時刻有人在監視自己。而且如果探頭是正對屋子前方,家中易出現盜竊之事;若探頭正對屋后方,則宅內子孫易出小偷之人;若探頭在屋的左邊,男子易出現偷腥之事;若探頭在屋的右邊,女子易出現紅杏出墻之事。

化解方法:可以在面對的探頭煞的位置懸掛八卦凸鏡,鏡子具有很強的反射作用,可以將煞氣反射出去,輕松化解探頭煞的的危害。

7、房子有多重門戶

進戶門的數量一個為最佳,在很多小區或者單位有些家庭都會裝上兩層防盜門,為了方便自己出入,在進戶門之外又裝上了一扇門,方便是方便了,但是在裝修風水上是極為不好的,因為多門戶易招賊。

化解方法:去掉多余的門。

除了上述的風水因素容易招來竊賊之外,還有一些自身的內在因素也值得大家注意。一是屋子主人的財以偏財為主,如因賭博或偏門得來的財,這樣的錢來得去花得也快,不容易守住。二是屋主特別守財,視財如命,待人尖酸刻薄,一毛不拔,這樣的錢就容易被偷、被騙或者看病花去。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