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二宮

    1.7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十二宮是一個“心靈宮位”,主宰著神秘、隱退、慈善、服務和代理等,是一種與神秘性進行結合的感受,相當具有隱密的特質,所以也被稱之為“玄秘宮”。本宮表示你自身未知或隱秘的力量或弱點,它代表悲傷、痛苦、限制、殘廢、秘密、隱居、挫折與幕后的行動;它代表幽閉之處,如醫院、監獄、從事精神文明的機構等;它還表示抑制、禁止、放逐、秘密敵人、隱藏的危機、自我的毀滅;表示背景的環境,主觀的信念,內在的意識、下意識,心靈上的收獲;它代表同情心,慈善事業與公眾福利。亦稱為整個星盤的“密室”、“秘事”。

在羅馬神話中火星受到了戰神馬爾斯的守護,所以占星學中將其視為競爭、野心、暴力、軍事的象征行星。而以上這四個方面都與壓抑、沖動有關系,所以可以延伸為個人的爆發力、性沖動和征服欲望等等。

火星是有兩面性的,一方面他代表野蠻、盲目的憤怒、沖動和魯莽,讓自己顯得很愚蠢;同時也代表一種健康的侵略性,意即人事和掌控外在世界的正向沖動。火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了我們是否能同時間展現侵略性和魄力,還是只能發揮其一。我們可以從火星的宮位看出,一個人必須在哪個生命領域采取攻勢、冒險而又大膽無畏,同時還必須確立自己的主權、自由性和獨立性。

當火星落入第十二宮時,盤主的精力可能常用在一些不切實際或虛無飄渺的目標上,對于個人的目標或欲望容易有隱藏、逃避或閉塞的傾向。他的工作及其它活動都是在私下進行,此外更有隱密行動的傾向,如一夜情或不能公開的戀情等。若火星狀態良好,他們也許可以從事幕后、公益或是具有秘密性質的工作,如果能發揮自己的力量服務于社會,較易成功。但若火星狀態不佳,則可能會有所密謀,會私下憎惡他人,也造成私底下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敵人;也可能會有被禁閉于監獄、醫院、心理機構的危險;有時候也會因職場關系而入獄。建議你多注意身體健康,避免出入陰暗的場所。

在第十二宮的領域中,火星天生的侵略性會偽裝成一種對生活的模糊和不滿,而在其他時候,火星則會使出最愛的一招:發牢騷。因此火星第十二宮的人會不停地抱怨每件事都不對勁,但又不愿意去做一點有助于改善的事情。他會讓身旁的所有人都加入抱怨的行列,但就在他快要抓狂發飆的時候,又能神奇地讓別人替他表現憤怒。

火星第十二宮的人在意識上會否定自己的憤怒和武斷,但又很享受別人來替他展現暴力。他們的夢想和幻想通常也會帶有破壞性的色彩。通常情況下,火星第十二宮的人都表現得比較平靜,但他們的內心深處隱藏著一種點燃裝置,一旦很多事情淤積在一起,暴躁的脾氣被點燃觸發,就會突然出現行為失控的情形。比較復雜的情形是為了替身旁其他人表達隱秘不宣的紛擾和憤怒,最后變成為他人而戰。

當火星落入第十二宮時,火星的欲望會相對減少,爆發力由于受到第十二宮性質的影響,所以比較散,與火星有關的“我優先”的態度可能會變成“你優先,而且我會幫你”的態度,或者是“與其為了我自己這么做,我愿意為大家而做”的態度。這種出發點聽起來很高貴,但卻時常會演變成更高的目的,否認個人應負的責任,最后時常會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火星無論落入哪一個宮位,都會想要走出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在第十二宮時,他們最渴望的目標卻是消融或超越人生的限制和界線。金星落入第十二宮的人總覺得愛得不夠多,火星在第十二宮時則覺得怎么做都不夠。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