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刀煞

    7.7萬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鐮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風水中的刀煞,及其化解方法。

一、什么是刀煞

刀煞是一種形煞,其是由住宅附近存在的“刀狀”物體所形成的,由于其形成的特點不同,被分為多種不同的種類。如:

  1. 普刀煞:一般建筑外墻常見有懸掛商業招牌,這類招牌常常高達一、 二層樓那么高,其形狀酷似一片刀片,如住宅門窗正對這類物體就是犯了普刀煞。
  2. 壁刀煞:自家房子的前面還存在有另一棟房子,而這棟房子又沒有和自家的房子對齊,而導致了其某一側墻壁正對著自家大門,看起來就要像有一把大刀往自家大門劈了過來,這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壁刀煞”。
  3. 大刀煞:很長的直梁柱或橫梁柱所形成的直線型態,像一把刀型的直線對到屋宅,也即形成大刀煞。
  4. 尖刀煞:自家陽臺或主臥室正對附近建筑物的轉角或尖角,就像一個楔子,打進住宅中心,風水學叫尖刀煞。
  5. 斜刀煞:屋宅或辦公樓前后,有高架橋或是路橋面橫斜近逼而過,就稱之為斜刀煞。

二、刀煞的危害

犯了壁刀煞的住宅,不但會影響房屋主人的身體健康,容易造成意外的血光之災,且會導致家運不穩,財運變差,是所有風水煞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刀煞與自家住宅的距離越近,兇應越明顯、越嚴重;刀煞與自家住宅間的路況也須列入考慮,車流量愈少者,兇應愈明顯;刀煞位于衰方(北、西南、東、東南),也比較嚴重。此外刀煞對著住宅的不同方位,其危害也有所不同:

1、刀煞正對自家大門

風水所謂的“墻頭沖門,常被人論”,就是說宅中易出不良少年,子弟大多兇狠,易惹事,甚至惹上官非;或感情不和睦,常被人指指點點。家中有人易有頸部疾病,或是有車禍等各類意外發生。同時也要防止被人到債,容易有破財的事情。

2、刀煞對著住宅的側面或后面

主犯小人,夫妻感情變化,容易遭遇小三,而且財運不佳,容易被自己親戚到債。

3、刀煞對著住宅的哪個方位,預示著身體哪個部位容易受傷

  • 刀煞在東方,即手足易受傷;
  • 刀煞在西方,即呼吸系統易患病;
  • 刀煞在東南方,即股部易受傷害;
  • 刀煞在西北方,即頭部易受傷害;
  • 刀煞在南方,眼睛和心臟易受傷害或患病;
  • 刀煞在北方,耳朵和生殖器官易受傷害;
  • 刀煞在西南方,腹部易受傷害;
  • 刀煞在東北方,鼻子和脊背易受傷害。 

三、刀煞的化解方法

根據具體不同的刀刑煞種類,有不同的化解方法。

  1. 在家中安放龍神座(也就是由純黃銅精鑄而成的龍造型),藉此增加祥瑞之氣,以化解刀刑煞帶來血光之災。
  2. 長壁刀(即對面的大樓很大,墻避面很長)則需要用山海鎮來化解。將山海鎮掛于被煞氣沖射的方位,其會像一個盾牌一樣將壁刀的煞氣化解掉。對于普通的壁刀煞的話,則可以在正對刀煞的方位放一個天師令牌凸鏡來化解。
  3. 面向刀刑煞的方位懸掛珠簾或放置屏風。
  4. 在面向刀刑煞的視窗安放金元寶麒麟風鈴一對,因金元寶能助事業順利,銅風鈴有擋煞作用。對于嚴重的刀刑煞,還可加放風水龜,配上一串白玉六帝銅錢,銀元錦囊便可。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